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展后报道|一直风闻有你,今日上海相遇……
文章来源:华尔泰  2016.09.01
我们几乎所有人对“态度”在这次上海展获得超出预期的关注和赞誉倍感惊喜和压力。这份动力和压力并存的“意外”无疑带给我们太多的思考!
回程,我们转身投入小假前的忙碌——寄样、发货、接待来访客户,忽然明白:需求一直都有,客户一直都在,只是在正好的时机,在上海的展会如期而遇。
2016上海国际家纺展已落幕,而于我们,一切刚刚开始……



一如既往的黑。
有太多的人说,黑色是华尔泰的专属色,它的内敛和典雅与她的气质相配。如此,我们在国内外的展位便一直沿用这低调而不失分量的黑色。280幅面料细节图镶嵌在黑色钢架构成的方框内,颇为张扬地展现着我们这群设计师对“原创”的自信和热爱。

展位内更是精彩纷呈。九大主题展示区风格不一,却互为呼应,一如主创设计师们各有鲜明的个性,又能互补和包容。(为表示对设计的尊重,下列各组展示的画中人均为该组产品和展示的设计师。)
主题展示1——《夜宴》

深蓝色雪尼尔提花面料的厚实柔软和肌理感,与色彩张扬笔触粗犷的棉麻大提花面料搭配,碰撞出夜色深沉花香浓烈的氛围。
深蓝色沉稳内敛,不张扬的特点使置身其中也觉得特别放松。

主题展示2——《西西里岛》

柔和的粉色是今年全新的尝试,而在此基础上,更加大胆的搭配了手绘风格的热带植物,以细腻的棉麻质地为底,稍具光泽感的纱线带出热带植物舒展的卷叶;采用粘胶雪尼尔织绘出动物毛皮纹的效果,柔软的触感,舒适的光泽,微凸的效果,更显轻松灵动。
其实在构思这组产品的初始阶段,有关西西里岛的所有印象被打破、抛洒成碎片,然后再一片片颇为痛苦的挑选重组……然而随着开发的推进,轻粉色、棕榈叶、动物毛皮纹等元素的逐渐加入,所呈现出的恰巧与初想不谋而合。

主题展示3——《东方彩墨》                        
水的源头,阳光斑驳,波光粼粼,黑白灰金……设计之初,像是眼前洒落一座瀑布,然后在不远处聚集沉淀,渐渐清澈。
SILHOUETTE上的处理手法就像水不小心洒落,未干的墨迹,一点点地顺着面料的组织纹理开始晕染,通过不同光泽度的纱线交织,表现出水面生动的光影效果。水墨中一笔金色波光潋滟,趣意盎然,打破沉闷。



主题展示4——《苹果太妃糖》                        
安详的蓝色墙面映照温吞的暖光,太妃色泽的粘胶雪尼尔面料温润暧昧,使得整个空间舒缓缱倦。抽象花卉纹样洋洋洒洒,泛着丝丝光泽让空间弥漫着太妃糖独有甜味的醇厚柔和。而棉麻纱线交织的几何图案,组织风格不同的千鸟格就如添加了苹果汁,漫溢开来,婉转的甜蜜和清新的酸涩相互映衬,契合得浑然天成。一口甜中带酸的苹果太妃糖,就像是含了一整个滋味复杂的秋天。


主题展示5——《仲夏夜之梦》                        
整个基调运用了仲夏饱满成熟的绿色,亮丽的黄色和金色闪烁其间。高经密提花面料表达细腻而又精致的纹理,仅靠不同材质的纱线运用,使面料闪动光芒,如同莎士比亚笔下在仲夏夜森林中展开的情节,有整个自然界的生命力,能嗅出浓郁的浪漫主义情怀和传奇色彩。

主题展示6——《莫奈的花园》                        
不同明度纯度的蓝色的窃窃私语,不同质地面料的相互回应,想表现的是莫奈画中花园池中的倒影与水边的植物连成一片和谐的色彩光影世界,如漂浮的绿色用方向不同的笔触来区分,虚实之间,充满着自然的生趣。


主题展示7——《拾穗》    
                    
整体用灰黄为基调,硬朗速写建筑笔触的纹样加上针织感极强的主布,承载着满满的人文温暖。明媚的黄色让人想起金黄的稻浪。稻浪是燃起的海,秋风的歌喉,雨点的演奏,是辛苦收获的芬芳下埋下笑着心跳的脸。拾穗行歌,牛眠双眼。

主题展示8——《未来世界》
 
简单线条家具,蓝灰色块,贴近自然的图案元素,一份宁静的北欧风情就此呈现。运用手工针织元素,结合柔软雪尼尔纱线,减淡灰调中的浓浓工业感,配套抱枕面料均采用含棉、麻纱线,给人带来柔软舒适感。随性笔刷风格单椅,疏密排列的蒲叶墙布,使整个空间更显自然轻松。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个纯手工制作的装饰画框,让两个向往自然的我们又多了一份惬意。

主题展示9——《ZAR-Chain》

Chain音同“缠”,也是锁链的英文,锁链环与环之间的穿插效果,方圆结合,使整体面料刚柔并济,同时棉质感的BASKETWEAVE组织,削弱了锁链原有的冰冷感,让面料有温度。

墙面方块的凹凸感、手工小沙发的精致与灵动、大小错落的纯白圆柱体、复古的装饰大相框……通常就是如此,设计师们对任何细节的表现都会异常敏感和挑剔。





展位内怎一个“热闹”了得!这份来自客户的热情着实感染了我们。这里既有对“态度”的相见恨晚,亦有对设计和品质的偏爱。愉悦的交谈、会意的眼神……让曾经的“风闻”变为相遇相知。




看着展位上一个个年轻时尚的身影,你还会觉得这是个传统的“夕阳产业”吗?!

都说相遇是天时地利的迷信。从不相信懂我的你只存在传说里,若不是你对原创精致的追求,若不是我如匠人般的坚守,怎会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期而遇?!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