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绽放盛夏 魅力家纺展精彩盘点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6.08.31

     8月上海,持续多日的高温退却,3+0.5天的家纺展轰轰烈烈的成功举办,落下帷幕,展商们在感慨这3.5天的时间里收获良多,专业观众则纷纷表示,当如此众多的优质行业企业汇聚,他们能做的就只剩下目不暇接了。3.5天的时间里,家纺展现场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不通的精彩,从体贴细致的主办服务,到用心安排的活动日程,从别具风情的遮阳窗饰,到堪称经典的集大成者,展商、专业观众都在细细回味着这几日里频频绽放的精彩。

 

     本届家纺展汇集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家企业,面积达16万平方米,分为4.1国际生活馆、4.2新锐势力馆、5.1魅力品牌馆、5.2多彩海宁馆、6.1时尚余杭馆、6.2双城优选馆,共占6个展馆。再次扩大的展会规模不仅让每位展商有更充分的展示空间,更便于细致分类,整体布局,这一点观众们都深有体会。除了精美的展位和展品,3.5天时间里,更有品牌发布、设计汇趋势、大型论坛、讯息研讨会等多品类指向明确的21场活动,在各个展馆大放异彩。


     今年,为了减轻企业参展负担、明确企业参展方向,展会开始分为春秋两季举办,每季展品的类别有所不同。3月举办的春季家纺展以家纺布艺成品类企业为主,8月举办的秋季家纺展以装饰布艺为主,以遮阳、窗饰、壁布、家纺辅料、地毯、饰品、皮革、智能化家居为辅。在本届展会的展区设置上,主办方结合大家居概念,将展区进行了全新规划。在4.1~4.2馆,主办方搭建“大家居天地”展区,并划分为七大产品区域:家具展示区、“遮阳窗饰潮流秀”区、“有求‘壁’应”壁纸壁布区、“相‘辅’相成”辅料区、“缤纷‘饰’界”饰品区、“‘毯’坦大道”地毯区以及“‘革’旧从新”皮革区,这些细化的分类展区,更利于观众快速寻找定向企业,在开展期间迎来了大量专业观众驻足询问。

 

     细致的展区分类、优质的行业企业,多年发展铸就的行业口碑,使得家纺展在开展首日,各个主要观众登录处就出现了爆棚的现象。主办方早已提前准备好电子登记入馆的二维码供排队观众扫描注册,缩短观众登录等候时间,更有细心的工作人员在填表台及电子登录二维码处指导注册。开馆后,观众潮水般涌入各个展馆,观赏问询着各类家纺企业。


     在每一个展示区内,都有该行业中知名的企业参展,可使采购商和参展观众根据各自需求,快速、便捷地找到相应的展商展位。优质布艺企业鳞次栉比,行业顶级产品云集,专业观众几乎只能一步一停才能避免错过所有精彩,各个企业的展位上都座无虚席,看样品、谈价格,微笑握手展开合作,双赢的场景随处可见。

 

~~~~

     家纺展活动硬货云集早已盛名在外,本届展会主办方更是大力打造相关活动,成为展会期间夺目的珍珠。

 

     8月23日, 2015-2016中国家纺“金销奖”举行。本次“金销奖” 主要定位布艺生产企业和市场,共设置了三个奖项,“中国布艺竞争力十强企业”、“中国窗帘布艺十佳商场”、“中国布艺活力市场”。此次评奖活动由各产业集群、地方协会、专业市场及企业推荐申报单位共72家,符合评选条件53家,通过评委会严格认真的评选,三个奖项共有28家布艺家纺单位获得此次荣誉。


     8月24日,家纺、家具、卫浴、房地产和家装设计行业中的嘉宾领导,举办了一场以“生活无界,精彩无限”为主题的“中国大家居跨界合作高峰论坛”,邀请了150位业内企业代表参加,探讨“如何实现跨界合作的可持续性”、“五大行业如何跨界合作”、“如何发挥行业跨界合作优势”等行业、企业关心的热点话题。

 


     8月25日,展会主办方与IDG旗下媒体《Interior design china》共同在4.1H馆论坛活动区举办了以“传承·创新·融合”为主题的“2016家纺软装跨界论坛”,多位演讲嘉宾,以及200名室内、软装陈列设计师参加。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参与度高,更将论坛现场不通成为了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

 

     最养眼的除了各个企业展位上的精美展品,一定不能忽略众多趋势发布。在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康斯坦丁时尚设计策划集团合作推出的“2017/2018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受关注度颇高,堪称一大精彩看点。

 

     本届展会现场,11位海外优秀设计工作室带来了题为“远方”的不一样的设计理念和精彩的设计产品,让国内设计师及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汲取到来自国际的设计新思维。

 

     本届秋季家纺展再次设立纤维艺术展区,并以“纤维——生活的艺术”为主题,以平面、立体、装置等不同形式展示纤维艺术作品。

 

 

     国际时尚家居流行趋势区自设立以来一直广受好评,本届展会现场,再次凭借高颜值征服了众多观众与展商。

 

~~~~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即便将展会延长至3.5天也依然不能满足观众与企业集中密切沟通的渴求,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在短短的时间内买方与企业能够快速高效的对接,进行资源快速交换,迸发出出其不意的展示效果,每一位离开家纺展的人都面带笑容,不论是展商还是观众都能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让我们相约明年春季再会,那时的家纺展又将与众多行业企业演绎一番崭新的蓬勃之春。

报名网址:http://www.intertextile-home.com.cn/


如需了解更多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的展会信息,请浏览www.intertextile-home.com.cn。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