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第21届中国国际家纺展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8.28

第21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盛大开幕

  8月末的上海,酷暑已去,气候清爽,第21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首次移师位于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2家展商汇聚这里,让这座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成为了家纺的世界。

 

  26日,展会在业界的瞩目中拉开帷幕,中外参展商早早从四面八方赶到展馆,期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上午9时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高勇、孙瑞哲、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顾问张延恺等行业领导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等展会主办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展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参观展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参观展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许坤元参观展会

  今年以来,家纺行业继续延续调整态势,行业主要经济数据已经呈现个位数增长态势,1~5月,家纺出口同比出现负增长。在复杂而困难的局面下,参展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更多更好的新品接受市场的检验,同时展现出家纺行业的新面貌。

  7.1号馆为家居体验馆,近200家床品参展商以温馨舒适的家居体验形式为观众展现了美好的家生活。梦兰、悦达、孚日、洁丽雅、红柳等各大床品品牌让世界各地的买家体验了中国家纺品牌的魅力。

 

  在梦兰展位,董事长钱月宝接待了王天凯一行的参观。一款竹纤维与棉混纺的床品摸起来犹如真丝般润滑,据介绍,这款产品采用两次印染工艺,显示出立体效果。钱月宝介绍,梦兰今年1~7月销售额增长了32%,尤其在日本市场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销售渠道优化,以及线上线下互动。王天凯表示,在市场情况不好的形势下,梦兰取得如此成绩非常不易,这是梦兰不断创新的结果,有好产品就有市场吸引力。介绍中,钱月宝透露梦兰正向上游石油领域进军,希望为解决化纤上游原料国产化程度低的难题做点事。对此,王天凯祝愿梦兰的能源项目能取得成功。

  在孚日公司展位,王天凯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年企业发展情况好吗?”公司负责人表示生产平稳,但目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缺少棉花配额,没有优质的棉花就生产不出优质的产品。王天凯认为,中国企业不是没有能力做高端产品,但原料的制约往往让企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走进洁丽雅展位,一幅棉田、雪山、草地的巨幅照片很是打眼。据公司负责人说,用最好的棉花才能做出最好的毛巾,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已经在新疆建立了研发生产基地,将充分利用新疆的长绒棉优质资源,从设计、花型等方面研发具有中亚国家特色,面向中亚国家出口的产品。

  南通大东是毛巾生产企业,以前主打出口,靠高品质与国际大牌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也在转型做国内市场,目前已经占到全部产品的1/3,并为国内知名品牌代工,产品质量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悦达家纺一向以家纺面料见长,近年来也开始向成品进军。公司负责人说,这个过程很艰难,但还是挺了过来。目前悦达的终端直营店已达50余家,去年开始的线上销售已经达到3000万元,线上前景非常看好。王天凯认为,线上销售不应局限固定模式,拓展新方式才能打开市场。

  王天凯一行还参观了以“乐享的生活”为主题的国际生活馆。精致豪华的欧洲布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一家比利时企业已经是第三次来中国参展,他们认为中国是最为重要的市场,前两次参展效果不错,中国人越来越喜欢欧洲风格的布艺。一家英国企业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印花面料,以及窗帘、墙纸、地毯等高档产品。一家摩洛哥公司第二次来参展,用涤纶和腈纶做的沙发面料可以卖到25美元/米,王天凯仔细抚摸着精致的面料说道:“我们也可以做,但设计还有差距。”

 

  经过整整一上午的参观,王天凯对记者表示,此次展会看到不少新亮点,有设计创新、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有生产向服务转型、有纤维创新、有个性化定制、有智能化产品……在大环境不好的形势下,企业必须转型寻找出路。此外产品要有清晰的方向,有高性价比,才能在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