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质量首页 | 质量资讯 | 标准总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 > 质量资讯>正文
300名行业人士齐聚中国家纺行业质量大会,紧跟建设质量强国发展步调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09.20
  今年9月,我国的质量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9月1日,全国"质量月"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各项具体的活动正在扎实推进;
  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分析人士称这释放出"质量第一"的强烈信号;
  9月15日~16日,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指出,中国高度重视质量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为世界提供更加优良的中国产品、中国服务。希望各国与会代表共同分析国际质量发展趋势,交流全面质量管理经验,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19日下午,2017中国家纺行业质量大会暨中家纺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会在江苏南通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产业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计划统计处处长陈伟亮,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副处长吴华龙,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平,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刘鹏,海门市委常委、海门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祁中伟,海门市副市长陈敢以及南通市高端纺织联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淮滨表示,9月是全国"质量月",此次家纺质量大会在此特殊的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凡。对于纺织行业及企业来说,抓质量工作义不容辞。此次,针对《意见》精神,我们应把纺织行业包括家纺行业的质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新发展阶段,打造家纺质量的新时代。
  一直以来,纺织行业都在通过多举措打造行业质量标杆,而家纺行业作为纺织行业内的细分行业,第一个召开了质量大会,这为整个行业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家纺行业能为全行业的质量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朱晓红在会上对《中国家纺行业质量(标准)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报告共分3部分内容,包括:家纺行业质量现状、家纺行业标准化建设与实施、家纺行业质量提升措施建议。朱晓红说,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一直非常重视行业质量问题,把质量工作列为协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她介绍说,我国家纺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整体向好,与此同时,电商作为新兴渠道,产品质量在稳步提升,但差距依然存在,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但随着全行业和企业质量管理意识的提升,供应链管理的加强,我们有信心打好提质增效的攻坚战。
  随着国家《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推进与落实,我国家纺标准化体系机构也逐步得到完善与规范,形成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的标准化体系机构。中家纺CHTA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于今天成立。
  祁中伟在会上致辞并表示,家纺产业是海门的第一富民产业,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全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类最全的家用纺织品专业大市场之一。此次,中国家纺协会在海门举办2017中国家纺质量大会,为海门家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契机。我们将瞄准"世界级家纺制造贸易中心",突出"内外贸结合市场培育"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两大重点,精心打造"时尚家纺之都,国际贸易园区",为中国家纺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华龙解读了《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他从编制背景、目标设定、主要任务、创新举措、对企业的激励措施、监督司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安排共7个方面进行讲解。《规划》还针对9个重点领域的消费品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针对"家居装饰装修产品"指出,围绕居民提高生活水平、改善家居环境的消费需求,促进家居装饰装修健康化、集成化发展。
  陈伟亮做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介绍》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改革方案第一阶段(2015~2016年)完成情况,共实现八大成效: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评估全面完成;优化完善推荐性标准取得阶段性成果;团体标准培育发展稳步推进;放开搞活企业标准成效显著;标准化科学管理实现新突破;标准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标准化法制建设不断推进;建立国务院标准化统筹协调机制。同时,还介绍了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安排(2017~2018年),提出12项细化工作措施。
  会上,朱晓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家纺行业质量管理标杆企业、实施卓越绩效优秀企业、质量管理优秀推进者的决定",并对2017中国家纺行业质量管理标杆企业(11家)、2017中国家纺行业实施卓越绩效示范单位(6家)、2017中国家纺行业卓越绩效模式先导企业(20家)2017中国家纺行业质量管理优秀推进者(20位)进行了颁奖(文尾附表彰名单)。(徐晶鑫)
 
2017中国家纺行业质量管理标杆企业
(按国家行政区域排序排名)
  1、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
  3、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4、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
  5、安徽天鹅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6、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
  7、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9、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10、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11、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7中国家纺行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示范单位
(按国家行政区域排序排名)
  1、河北瑞春纺织有限公司
  2、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3、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安徽省宇鸿纺织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5、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
  6、福建龙岩喜鹊纺织有限公司
 
2017中国家纺行业卓越绩效模式先导企业
(按国家行政区域排序排名)
  1、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
  2、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3、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
  4、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
  5、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6、上海珍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7、凯盛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8、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
  9、江苏大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10、乔德(南通)纺织品有限公司
  11、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12、苏州市山水丝绸有限公司
  13、海宁市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
  14、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
  15、浙江温尔思家纺有限公司
  16、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
  17、浙江蚕缘家纺有限公司
  18、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
  19、济宁如意家纺有限公司
  20、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
 
2017中国家纺行业质量管理优秀推进者
(按姓氏笔画排名)
  1、吕益民 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2、伍中平 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
  3、刘红梅 安徽省宇鸿纺织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
  4、刘辉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
  5、齐峰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质量部主任
  6、杜小红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质量部经理
  7、沈丽芬 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部长
  8、张丽 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9、张瑞春 河北瑞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10、林丽 浙江温尔思家纺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
  11、杭卫平 乔德(南通)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12、周观林 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13、倪卫平 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品管中心总监
  14、倪国华 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
  15、唐丽芳 江苏大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6、黄荣平 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17、韩兴旺 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8、鲁金州 海宁市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19、缪晓琴 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品监部部长
  20、薛嘉琛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