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稳中求进,进中求变!中国家纺协会2021年终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2.30
  
  
  回顾过去,继往开来。12月28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2021年终总结会在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副会长朱晓红魏启雄王易,秘书长吴永茜,副秘书长葛江霞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吴永茜主持。
  
 
  
  
  
  
  
  
  
  
 
  
  综合部
  
  复盘2021年,协会各部门都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每位同事都分享了2021年的工作亮点和创新之处,讲解了自己独特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大家充分发挥出专业优势,对待工作有责任有担当,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自我提升,站位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把协会工作做深做实,把企业服务做细做精。
  
  
  
 
  
  
  
 
  
  产业部
  
  
  
  
  
  时尚研究拓展部
  
  在发言中,大家不约而同都提到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强调部门之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重要性。在“一盘棋”的协调统筹精神带动下,协会2021年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充分发挥出团队合作的力量,呈现诸多亮点:
  
  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两化工作建设、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抓手,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今年家纺协会党支部还获得了“两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是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在多重困难和压力之下积极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更成功举办了春秋两季家纺展会、三大行业赛事(“张謇杯”、“海宁家纺杯”、“震泽丝绸杯”)、两个重要专委会会议(布艺专委会年会、床品专委会年会),为行业的“十四五”发展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三是开拓多项新业务版块,如许村时尚家纺产业规划、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报告、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发展规划、2个专品类流行趋势研究发布、多个中家纺融媒体定制宣传服务等等,这些新业务成为协会服务企业、推动行业的有力抓手和有效支撑,加强了协会与企业之间的黏性,更驱动了行业发展由大到强。
  
  
  
  
  
  
  
  
  市场部
  
  
  
  
  
  
  
 
信息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协会还积极推动行业智能制造发展,鼓励企业利用数字化降本增效,提升装备技术和数字化供应链能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广泛宣传先进家纺企业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和创新技术,助力企业斩获多项行业荣誉,有效推动了家纺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最后,杨兆华总结发言,强调今年协会工作能够稳步推进、深化提升,是团队合作、协同共进发挥的力量,可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协会成员彼此间的凝心聚力和合作意识。回望过去一年工作,每个人都有成长、有进步,是协会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同时,他对协会2022年工作提出新要求,鼓励大家稳中求进,进中求变。首先,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宏观经济形势预判,协会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夯实基础工作,巩固现有业务,深入开展调研,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延伸服务,转变思路。其次,积极开拓新业务板块,利用新平台打造新优势,以开放的姿态寻求协同发展。最后,要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谋划性,要学深学透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以纲要指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自我提升,做好传承接力,发挥团队精神,战胜一切困难。
  
  
  
  挥别2021,开启2022。
  继往开来,戮力前行。
  
图、版面 | 汤圆                                           [编辑:王涛]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