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摸情况,找思路,向未来!中家纺一行调研青岛家纺企业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2.29
 
  在青岛这片底蕴深厚的纺织沃土上,历经时代发展,形成了以外贸家纺为特色的产业集聚,催生出一批在家纺出口上表现突出的家纺企业。目前,随着市场变化,青岛家纺产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外贸家纺企业乘着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东风,正在提档升级,加速发展。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青岛家纺产业集群发展、企业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12月22-23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办公室主任阮航,中国纺织贸促会家纺展览部副主任朱勤一行5人(以下简称“中家纺一行”),在青岛家纺协会会长王如平、秘书处毛光亮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青岛邦特生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丝诺纺织品有限公司、青岛金泰家纺有限公司、众地家纺有限公司、青岛宇宙针纺织品有限公司、青岛羽翎珊家纺织品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此次参观的企业特色鲜明,在新材料、新工艺、新时尚以及细分领域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地位。
  
  
  
  中家纺一行参观了专业研发生产纺织功能性纤维的青岛邦特生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传雷向大家介绍了邦特公司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山传雷谈到,目前邦特不仅与杜邦合作代理相关产品,同时依托青岛大学与自身研发能力,设立纤维素纤维创新研发中心,自主开发了植物改性纤维、相变纤维等各类功能纤维,在家纺领域应用广泛。青岛宇宙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同样从纤维原料出发,不同的是,宇宙专注麻纺生产,董事长杜毅介绍说,公司从育种、种植开始,立足全产业链,不断深耕麻生态,尤其在宽幅/特宽幅麻质面料印染产能达800万米/年。
  
  
  
  来到更具综合性的众地家纺有限公司,中家纺一行在总经理赵国亮、研发中心总经理曾跃民、国内事业部总经理王宪坤、采购中心总经理梁文涛、研发中心总监王岩鹏的陪同下参观了展厅,并对众地家纺的各类产品进行了深入了解,众地在家纺产品研发方面有亮点、见功夫,尤其围绕基材在填充物以及絮片领域的开发应用逐步向多元化、专业化与产业化方向拓展。赵国亮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有的运营模式、市场开拓及未来的战略规划,众地正在向“专精特新”企业转型。
  
  
  
  青岛丝诺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酒店布草和服装家纺类纺织品,尤其在家居服领域,积极拓展与家纺领域的渠道共享。创始人刘涵蕴作为80后的创业企业家代表,对互联网情有独钟,运用数字化运营模式,打造“模块化”创新生产管理方式。目前,丝诺的工厂正在进行智能化生产改造,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将得到提高,12条生产线改造完成后,日产能可达到1.2-1.5万套家居产品。中家纺一行参观了自动吊挂缝制车间与家居产品展厅等,深入了解了丝诺的运营模式。
  
  
  
  
  
  青岛金泰家纺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专业从事家纺产品生产和进出口业务,产品主要包括窗帘、床上用品、台布、厨房套件等各种家用纺织品。中家纺一行在董事长金绍伟和总经理金珊的陪同下参观了窗帘生产车间。20年间来在出口环境万变的背景下,金泰家纺完成了从抽纱家纺向窗帘、厨房套件等产品出口的华丽转型,在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次参观的青岛羽翎珊家纺织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在家纺产品的设计上已经形成鲜明的品牌风格,创造了可识别的家居美学。在羽翎珊董事长张培青、总裁办主任冯霖的陪同下,中家纺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产品涵盖各类床上用品、家居品及儿童用品,多采用绣花、绗缝等工艺,风格自然和谐,深受美国市场喜爱。在青岛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展厅,董事长王如平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并具体展示了旗下多个自主品牌与海外代理品牌,在三位一体设计研发模式的带动下,开辟了家纺家居一站式配套服务,营造整体家居氛围,给消费者带来家居美学的享受。
  
  
  
 
  
  通过这次走访调研,协会与企业之间进行了深入、透彻、富有成果的交流,更加细致的掌握了青岛家纺产业的发展情况与企业的优势与诉求。在参观、研讨过程中,朱晓红指出,青岛家纺产业具有规模大、底蕴强、企业发展潜力大的优势,品质家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乘时代东风加快转型升级。对此,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加强标准引领,用好标准的武器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握“双循环”机遇,布局内销,做好品牌故事的大文章。青岛家纺企业设计生产能力强,一定要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制造品牌与终端品牌的定位,将家纺时尚纳入到青岛时尚之都的打造中;三是重视产学研的合作,将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应用作为抓手,与大学合作,增加新型材料、工艺的研发应用;四是加快两化融合,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推动自动化、数据化的整合,向先进制造业企业转型。
  
  
  
  朱晓红希望,未来在中国家纺协会和青岛家纺协会的服务和带领下,青岛家纺做出自己的区域特色、做出影响,为推动整个家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 | 田田
图 | 唐洪臻
编辑 | 远行
版面 | 汤圆                                       [编辑:王涛]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