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设计驱动,赋能未来!第十四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暨南通家纺设计嘉年华活动开幕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0.21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家纺行业设计水平,推进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第十四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暨中国南通家纺时尚周·设计嘉年华活动于10月19-20日,在中国南通家纺城举行。
  
  
  
  作为张謇杯·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时尚周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画稿交易会以“设计驱动,赋能未来”为主题,集结优质家纺设计及配套服务资源形成服务矩阵,紧跟行业发展的趋势,洞察家纺设计行业发展需求,以设计为核心抓手,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四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主办,南通家纺城管理委员会、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承办。
  
  ◆ ◆ ◆ ◆
  
  创意聚合  共襄盛举
  
  ◆ ◆ ◆ ◆
  
  
  
  活动开幕首日,在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爱军的陪同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袁红萍;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易一行参观走访了画稿交易会。
  
 
  
  据了解,第十四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参展机构48家,涵盖画稿设计、款式研发、品牌形象、产品摄影、产品包装、商业空间展示、影视动画等全领域家纺设计服务商。现场分为四大展区,包括流行趋势展区、家纺设计展区、高校设计展区、论坛活动区。值得一提的是,四大展区形成创意联动设计,就像举办市集一样进行开放式展示,部分参展企业还把展位搭建在了半开放的集装箱里,成为了交易会上的一大亮点。
  
  
  
 
  
 
  
  
  参观中,杨兆华对本届画稿交易会的创新展示方式和创意画稿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重点关注和询问了参展企业的设计研发情况、生产方式以及经营合作模式。他表示,画稿交易会历经14年积淀,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企业参与到这场家纺时尚盛会中。作为时尚家纺设计的重要引擎,交易会充分发挥出平台作用,整合家纺设计力量,引领家纺时尚潮流,为家纺研发机构、设计院校和家纺生产企业之间架起了交流合作的桥梁,不断推动南通家纺产业提档升级、走向世界。他希望未来画稿交易会能够进一步整合时尚资源,以时尚创特色,以时尚促品牌,以时尚搭平台。通过画稿交易会平台推动家纺由家用向时尚转型,助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重点参展机构
  
  ◆ ◆ ◆ ◆
  
  四大展区  五大亮点
  
  ◆ ◆ ◆ ◆
  
  趋势发布,引导设计方向
  
  
  
 
  
  
  
  
  
  随着2008年首届画稿交易会成功举办,将设计推向前台,经过14年积累沉淀,家纺原创设计已逐渐深入人心,画稿交易会也发挥出了强大的设计引擎拉动作用。使设计从原来的配角走向前台,成为南通家纺的核心竞争力。
  
  如今,画稿交易会更是不再单纯以画稿交易为重点,而是以此为平台,引领家纺时尚,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今年,画稿交易会特别推出了“流行趋势概念展”,由2022中国床品流行趋势·秀系列主题定制时装构成,所用面料由南通家纺城入驻企业提供支持。此次年度流行趋势的推出,对于引导家纺企业生产、帮助企业降低市场风险、避免生产的盲目性以及减少资源浪费,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专业沙龙,智享设计内涵
  
    
  
  
  
  
 
  
  为挖掘设计人才、促进行业发展,同时打造“南通家纺画稿设计”的地域名片,本届交易会全程推出设计沙龙主题论坛单元,围绕业界关心的热点话题,邀请专业机构把好理念、好设计、好模式讲出来,促进行业内外设计人才的交流互动,助力打造产业创新示范平台,丰富活动的内涵。
  
  高校联动,强化产学研合作
  
 
  
  
  
 
  
 
  
  
  为促进人才培养和就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吸引更多人才关注和投身家纺事业,本次活动特别设立高校设计展区,邀请多所高校入驻,展示作品的同时在企业和高校之间建立进一步的合作联系,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
  
  致敬青春,献礼家纺人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南通家纺的高度发展,行业涌现和培育了大批的家纺设计从业人员。他们投身家纺,与市场共成长;他们热爱设计,努力追求更好的作品。这次画稿交易会特别推出了高感的“音乐嘉年华”,让青春的旋律在家纺城激荡,献给所有家纺人。
  
  
  
  巅峰之夜,弘扬设计精神
  
  在开幕日当晚推出的“设计师之夜”活动,以“弘扬设计精神,驱动产业发展”为主旨,邀请了众多业内知名设计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互动论坛,更配备音乐嘉年华PRO专辑,将活动推向高潮。
  
  南通家纺 行销全球
  设计驱动 赋能未来
作者:徐晶鑫
版面 | 香柏树                                       [编辑:王涛]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