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柯桥布艺“云上”有商机!中家纺一行调研柯桥布艺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03.30
 
  目前,绍兴柯桥窗帘布艺产业正蓬勃发展,市场上经营户超过8000家,资深从业人员近5万人,产品品类丰富,配套辅料齐全,配套成品加工厂众多,定制帘成品交付发展模式也正逐渐在柯桥产业集群内推动与发展起来。在“双循环”背景下,当地的跨境电商布艺行业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柯桥布艺企业在国内国际电商平台的运营情况、布局规模以及遇到的发展问题,3月2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秘书长吴永茜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展览四部主任林英华天猫家居牧柴一行在绍兴柯桥区商务局副局长徐建忠、电商科科长赵胜君,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建管委副主任钱苗娣,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秘书长、中国轻纺城温岭商会常务副会长赵君会,以及浙江红山芋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毕贤成、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旗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及园区内优秀入驻企业:绍兴沐家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乐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左威贸易有限公司。随后,还走访了音同电商、红山玉家纺旗舰店等
  
  
  
 
  
  
  
  
  
  目前,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已建成为绍兴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中心地和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区,园内企业达到270多家。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园区内跨境电商企业业务量不减反升、逆势而上,迎来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亚马逊、速卖通、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是大部分企业的主销渠道,成品窗帘、抱枕等商品销量在疫情期间大幅上涨。
  
 
  
  交流中,杨兆华鼓励企业要充分利用好海外电商平台,缓解疫情影响带来的贸易不畅问题,同时也要根据国外市场需求和消费购买习惯,有针对性的开发一些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利用跨境电商平台B2C的特点,做强产品、做大市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他还重点关注了企业退税方式,并建议他们多关注出口退税及相关优惠政策,利用政策优势助力企业跨境电商发展。
  
  在做强海外市场的同时,杨兆华建议企业同时开拓内销渠道,考虑与天猫等电商平台合作,实现内外销同步发展;同时中国家纺协会将利用平台资源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国内生产加工行业,解决供应链紧张等问题,共同推动柯桥布艺跨境电商产业向前发展。
  
  近年,国内天猫电商平台上窗帘产品销量逐年增多,其中定制帘成品交付类商品增长最快。在柯桥布艺产业中,定制帘成品交付模式目前已形成一定发展基础,部分传统布艺企业也都在积极向线上发展。
  
  
  音同电商作为定制帘成品交付运营平台,一直与柯桥本地生产行业保持深度合作,助力产业带电商销售。在参观音同电商时,东方兰、黛玫恩、德锋赛卡、金蝉等近20家当地布艺企业代表与中家纺一行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杨兆华表示,从整个行业来看,柯桥是定制帘成品交付、标准帘模式发展相对比较成熟的地方。当下,也是当地企业、产业加速模式发展,扩大区域影响力的最好时机。
  
  他希望柯桥布艺企业尽快转变经营理念和方式,以品牌化运营模式为主;同时集合优企优品,联手重拳出击打响市场,共同做大做强线上渠道,扩大定制帘成品交付、标准帘等产品模式在终端消费领域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中国家纺协会将联合天猫家居,共同在行业中加强推广《成品窗帘》标准,优化标准内容,保证行业长久发展;也将通过向消费者普及推广窗帘健康消费理念的方式,来改变窗帘消费和使用习惯,最终实现刺激消费、扩大市场的目的。
  
  他最后强调,希望柯桥布艺企业能认清发展方向,找准定位,转变观念,从做产品转向做品牌,抓住行业发展转折点,共同挖掘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打造柯桥布艺产业新优势。
  
  
  
  
  
 
  
  参观企业介绍
  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
  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立足于中国轻纺城的大型电商园区,辐射长三角,集跨境电商园、商品展厅、企业总部、智慧物流、孵化培训中心、大数据中心、人才公寓等于一体。园区将打造成为绍兴、乃至全国一流的集跨境电商、传统电商、电商配套为一体的大型一站式综合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转型。
  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是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的重点项目,由柯桥区商务局牵头,网上轻纺城、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杭州企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资的绍兴柯桥中纺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以线上线下共享服务资源,联动跨境平台、产业园区、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投融机构、科研院所等资源,为跨境电商业态发展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绍兴沐家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生产窗帘、靠垫、床品及家居配套软装饰系列产品,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不断致力于研发新的面料花型、款式和颜色的产品,是一家已经形成自己独特风格的布艺家纺专业外贸企业。沐家以“品位生活源于想象”为理念,始终坚持“致力于打造全球著名的家居品牌”为目标。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已经拥有成熟的国际业务运作,旗下多个品牌已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乐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窗帘,抱枕,桌布等各类家纺面料以及成品,主打有自主品牌“Napearl”,2016年作为阿里巴巴速卖通优质品牌进行全球宣传,2019年荣获lazada年度十大品牌,这些年一直位列家纺类目TOP行列。公司自成立起,一直从事外贸产品生产加工,经过数年的积累和反馈,将原有线下贸易升级为线上贸易模式,Napearl开始入驻全球各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绍兴左威贸易有限公司
  是一家集多平台、多品类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企业。公司主要市场为中东,非洲和东南亚,有着广泛的国外销售渠道和产品代理。在新时期,公司致力于传统国际贸易和新跨境电商的融合与发展,将传统国际贸易的渠道建设的纵向发展,与电商的平面横向发展相结合,公司依据电商平台的便利性和灵活性,针对各国实际市场情况,构建独立新型电商平台业务。
  浙江红山芋家纺有限公司
  拥有红山玉、温馨、今朝、伊瑞娜四个自主品牌以及“沁园春?绣”线上品牌,品牌之间定位层级不同、风格迥异,红山玉是其中定位最为高端的品牌。2017年后红山芋企业所有产品整合为同一个品牌——红山玉,充分整合覆盖不同销售渠道,全国范围内拥有60多家城市批发代理商,辐射各区县级布艺软装市场和线上渠道。
  音同电商
  自成立以来,音同电商一直秉持着“助力产业带电商销售”的经营理念,深耕家居布艺类品领域,主要从事布艺类、家居类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品牌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咨询等与柯桥本地生产行业强强联合,从而实现产品的创新,不断提高生产制造技术实力,助力产业带电商销售。
作者:徐晶鑫                                            [编辑:王涛]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