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50岁”Heimtextil展倡导“可持续”,中国企业展位成采购商“打卡地”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20.01.13
   
    当地时间1月7日,为期4天的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Heimtextil),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开幕,同时迎来了第50届生日。
  
 
    
  为了向Heimtextil50岁致敬,主办方在9号馆内布置了50周年回顾展区。经过50年的成长发展,Heimtextil展的展商数量从最初1971年的679家增至今年的2952家,展商国别数量从26个增至66个,专业观众的国别从50个增至156个,公司旗下的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国际性展会已遍布莫斯科、孟买、上海、东京纽约。据悉,今年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还将在中国深圳引入全新的网印及数码印刷技术展(DS Printech China),使展会品牌进一步向专业领域延伸。
  
  绿色与可持续无可置疑是行业未来发展的主题。今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Heimtextil上被进一步强调,并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同。参展产品中,有一些新的纤维是从菠萝或者橘子中提取的,还有一些是可以循环使用的纺织产品。参展商们普遍表示,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和追求有品质的家居生活,即便是靠垫、沙发、地毯、墙纸等等细小的家居用品的更迭,也都会产生强大的市场需求,家纺行业也因此会永存生机与活力。
  
 
    
  展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外事办公室处长高洺木一行抵达法兰克福并参观展览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分会副秘书长黄尺木、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纺织品及纺织品技术部门副经理成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杨兆华会长一行参观了各个展馆,并走访了多家来自中国的家纺企业展位。
      
 
    
  
  
  
  
  1月7日,杨兆华会长一行于清晨抵达法兰克福,在开展后,首先参观了10号馆11号馆,走访了烟台北方、愉悦、明远、华纺、海聆梦、小轩窗、银丰、孚日、维科、万得、太湖雪等企业。今年,10号馆内中国的参展企业较多,每家企业的展位都聚集了不少客商,可以看出,中国展团是大部分采购商到达Heimtextil后,会去看看的展位。
  
  一直以来,欧洲市场对麻制品有特别的喜好,因此,今年华纺特别带来了大麻成套床品、回收棉床品,以及天丝、莫代尔等多品类新品,产品整体向高支方向发展。大麻纤维本身具有的天然抗菌特性,也与当前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十分契合,因此展位上吸引了许多欧洲展商。
  
 
    
  在海聆梦的展位,展商络绎不绝,业务员应接不暇,展品被堆放在展位各处。近年来,海聆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势头强劲,与众多国际品牌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其海外自主品牌HONEYMOON近几年在国外也得到很好的发展。现场,海聆梦总裁倪晨向杨兆华会长一行介绍说,今年企业带来了多款针对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研发的产品,获得了许多客户的好评和订单。
  
  悦达家纺的产品研发能力一直位居行业前列。此次,公司特别带来了精心研发的特色产品参展,显示出了中国制造的魅力和能力。比如,轻薄型竹纤维+氨纶的针织床品套件,克重为180克/平方米,其色彩风格清新淡雅、自然柔和,触感柔软亲肤。色织提花+剪花工艺的床品,解决了以往机绣图案在面料上易起皱的缺点,使布面更加光洁平整,产品档次整体提升。
  
  孚日集团已经是多次参展的“老朋友”,更是Dior、H&M、IEKA、DKNY、FENDI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供应商。为了满足欧洲客商对可持续性产品的需求,今年孚日带来了许多具有绿色、环保性能的毛巾产品参展,展会效果喜人。
  
  1月8日,杨兆华会长一行参观了3号馆、4号馆、6号馆8号馆,走访了利华、琼派瑞特、宁波振飞、小轩窗、南通三瑞、郑州名扬、杭州沛特、杭州艾可、杭州居莱、浙江英诺威、浙江和心、绍兴众华家纺、绍兴柯桥奥华、海宁伦迪、杭州华辰、浙江千百荟、恒立等中国企业展位。
  
 
    
  在3号馆,杨兆华会长一行重点观看了流行趋势展区,了解趋势内容及产品。展区内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和拍照。
  
  利华琼派瑞特两家中国家纺智能缝制设备企业也在3号馆内亮相,更是展会上仅有的两家带智能缝制设备参展的企业。其中,利华是首次参展。
  
 
    
  杨兆华会长与中缝(厦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建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曾建家表示,在法兰克福家纺展上见到了许多精致、高质的全球客人,此次虽然不远千里带设备参展,各项成本费用支出很高,但却很值得。因为受某些因素影响,一些海外客商无法到中国参加展览会,因此利华决定走进Heimtextil,主动出击,贴近客户,争取获得更广阔的海外市场。通过此次参展,曾建家发现,企业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明显,因价格适中、产品精良,短短两天时间就收获了众多意向客户。
  
 
    
  凭借独具创新的家纺自动化产品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琼派瑞特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目光,展位上人流如织。现场展示的全自动全棉毛巾机二代,成为了这次展会的宠儿,赢得围观无数。另一款自动床笠包橡筋机的反响也不错,其可实现“840米/小时”的高效率,工序合并,使效率翻倍。
  
  在与企业交谈中,杨兆华会长鼓励企业创新产品,要根据目标市场的客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战略。同时,提醒企业可以多开发巴基斯坦市场。并趁国内布艺行业转型升级之机,多开发适合生产小批量、多品种产品的家纺智能设备,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今年,南通三瑞充分发挥设计优势,带来了印花结合提花、绣花工艺的产品亮相展会,董事长徐彤,同时也是英国品牌Prestigious中国区负责人,为杨兆华会长介绍了新产品。交流中,杨兆华会长鼓励企业多利用新成立的品牌布艺联盟,来帮助企业发展,增强行业交流与合作。
  
  众华、艾可、居来等企业今年亮相在了6号馆
  
  众华家纺此次也带来了许多针对欧洲客户研发的新产品,凭借精湛的绣花工艺和质量保证,众华家纺目前在国际市场已享有很好的口碑,参加Heimtextil展既是为了宣传企业品牌,也是希望能会见老客户,维持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发新客户,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据艾可介绍,此次带来的黑白拼色水墨纹设计的布艺产品,因款式独特、工艺别致,颇受欧洲展商好评。
  
 
    
 
    
 
    
  杨兆华会长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其他展区的欧洲展商。今年,4号馆主要为商用工装定制家居展商,重点展示了具有阻燃、隔音、耐磨、防水等功能性的纺织品。6号馆主要是家具及装饰面料展商,重点展示最新的家具和装饰面料,以及真皮和人造皮革。8号馆是窗帘及室内装饰展区,重点展示了窗帘、装饰及家具面料、蚊帐、窗帘五金、遮阳类窗饰、地毯以及纺织加工工具。
  
  为表达对展览会50周年的祝贺,杨兆华会长代表中国家纺协会赠送了一幅“清明上河图丝织画”给Heimtextil展览会,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纺织及纺织技术副总裁Olaf Schmidt代表Heimtextil接受礼物,并表达感谢。该礼品由广东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设计制作而成。
  
 
    
  1月9日,作为国际纺联家纺制造商委员会主席,杨兆华会长带领中国家纺企业参加国际纺联和SLCP联合组织的论坛。此次论坛主题是“通过SLCP减少审计疲劳”,参会人员包括品牌商、零售商、制造商等。会上,主要介绍了如何通过SLCP减少重复审计、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生产效率。
  
  
 
    中国企业保持展商数量之首
  
  今年,中国企业在法兰克福家纺展上依旧保持着重要的角色。从今年Heimtextil的展商数量看,中国以596家参展企业的规模,与印度(404家)、土耳其(304家)位居前三甲,德国(287家)和巴基斯坦(230家)紧随其后。
  
 
    
  在今年参展的中国企业中,既有连续多年参展的老展商,如华纺、孚日、梦卡诺等;也有首次参展的“新朋友”,如沛特、利华等。他们纷纷表示,Heimtextil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及国际市场的最佳平台,参加展览会既收获了优质的客户资源,距离客户更近,也了解了最新的国际家纺流行趋势。最重要的是,可以从这里看到纺织行业的新发展。
  
  杨兆华会长对这些参展的中国企业建议,产品设计应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要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客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战略,用多样化的产品满足多元化的市场。
  
  展会呈现五大亮点
  
  作为第50届展会,今年的Heimtextil还呈现诸多亮点:
  
 
    
  亮点一:展会主办方通过跨行业、跨领域协作,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传递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理念,使社会发展更加协调。
  
  亮点二:250多家企业展示运用可持续生产手段制作家用纺织品,这些企业被收录在“The Green Directory“指南手册中。
  
  亮点三:绿色之角(Green Village)展区继续作为解决绿色生产问题的核心基地,行业技术专家为生产实践提供有利的解决方案。
  
  亮点四:数码印花机和加工机械的展示区面积扩大,同时增加纺织机械的展示数量和种类,以此来丰富和完善“纺织技术”这一概念。
  
  亮点五:近370家从事商用工装定制的展商会为室内设计师、建筑师还有酒店业主提供专有的解决方案,向行业传递商用工装定制这一理念。
 
 
 
(徐晶鑫)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