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家合百业兴”家居跨界论坛,谋时尚家居协同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10.18
  10月16日下午,第十二届画稿交易会系列活动暨《中国时尚家居产业协同发展行动三年计划》首届交流研讨论坛——“家合百业兴”家居产业跨界对话2019主题论坛举办。此次活动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发改委、南通家纺城管委会、通州区社科联主办,上海逸尚云联、南通设界创意设计有限公司、POP家纺趋势协办。同期,举办了“通州特色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活动。


  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有: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锦南,南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军,南通市社科联秘书长王鹤远,南通市通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南通家纺城党工委书记胡卫东,南通家纺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爱军,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曹荣琪,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俞建辉,中国家纺协会副秘书长、《家纺时代》杂志总编葛江霞,南通市通州区家纺商会秘书长孙燕,以及来自通州区发改委及各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代表等。

  论坛上,胡卫东致辞表示,近年来,南通高度重视家纺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家纺产业的保护和支持力度,举办画稿交易会就是为南通家纺产业持续、快速、绿色发展搭建平台。此次,“家合百业兴”家居产业跨界对话2019主题论坛在同期举行,为画稿交易会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也为南通家纺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路径和解决办法,期待未来跨界合作能够有更丰硕的成果。
  本次论坛围绕文化跨界创新、技术跨界创新、营销跨界创新、产业跨界创新四个议题方向,邀请了六位嘉宾进行深入的主题演讲讨论。

  上海景羲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浩然,以“中华美学新生活”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文化、创意与生活美学要相结合,同时设计师在设计之前要回到“原点”,要先把自己当成消费者,只有这样才能了解真正的消费需求,设计出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

  香港鐘華萱纺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晨殿(上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钟华,一直将“西欧本色雨露麻”应用在家居家用纺织品的跨界中。论坛上,她以“可持续性创新设计思维”为题,分享了2020年家居家用纺织品设计趋势。钟华表示,现在互联网、虚拟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日渐进入快节奏状态,因此在家居的颜色、材质设计上,应以简洁、舒适为主,营造出舒适生活的特点。

  上海帛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兆梅分享了在纺织品技术与环保创新方面的话题。提及纺织行业当下的痛点,徐兆梅表示,包括高污染、商客户远、质量稳定性差、周期长等主要问题,其中上浆水洗环节的污染问题尤为突出,因此她带领团队研发生产出了无上浆、无水洗印染产品,大大提高了质量和环保性能,成功实现了生产力的转换。

  南通稿定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叶双阳以“技术重塑设计价值”为题,分享了互联网为家纺设计带来的改变。他介绍说,“稿定了”是一个专注画稿研发创新的创客应用平台,通过“互联网+研发”的模式,汇聚海量的设计师和高质量的买家用户,以研发服务于用户,让画稿创新更优质、更高效、更广泛。当设计进行“互联网化”以后,设计师将会专注于喜欢或专长,以自我为中心,让设计创意实现价值变现。

  南通好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煜鹏,以“家居产业直播生态”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以淘宝直播、蘑菇街、快手、抖音等平台为例,阐述了目前的直播平台生态,同时指出了直播行业关键词“人、场、货”之间的关系。吴煜鹏表示,家居品类的直播空间巨大,未来家居产业直播的发展重点是“人”(产业带培养垂直类KOL、平台垂类KOL),“花”(有针对性的花型研发、大品牌联名款),“品”(源头货品、功能性产品,货真价实有竞争力),“场”(情景化的场景、专业的服务商团队)。

  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经浙江省委领导批示创建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由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实施,致力于家纺产业互联网和文创两个板块的转型升级。论坛上,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布++产业互联网平台代表邓华强,分享了窗帘产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成功经验。


  随后,6位嘉宾围坐探讨了当前经济下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各自领域里与川姜产业跨界融合见地。

  最后,邵爱军总结发言表示,未来南通家纺产业要注重进行跨界合作,包括文化、技术、营销、产业等多个方面,集多方资源,整合各行业力量,使川姜家纺产业走出一系列先锋发展之路。(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