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2017春季家纺调研]浦江建德外贸型家纺热衷拼“特色”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03.31
  外贸型家纺企业2017年的运行态势如何?在发展中遇到哪些问题?在转型升级中有哪些新思路?3月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等一行4人结合中纺联2017春季大调研活动,对浦江进行了实地调研。
郑新蓝董事长陪同杨兆华一行参观浙江嘉泰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仙华山下的浦江,是中国绗缝家纺名城。杨兆华等人一到浦江,便马不停蹄地先走访了4家企业。浙江嘉泰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中国绗缝非遗传承人郑新蓝女士创建的。嘉泰坚持以工匠精神做精品的发展理念,坚持原创设计,把传统文化与传统技艺精湛结合。郑新蓝创作的作品《心心相印》获第二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金奖,手工抽纱绗缝艺术壁画《和平世界》在G20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贵宾休息室绽放异彩。郑新蓝董事长陪同杨兆华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观摩了手工裁切绗缝锁边的工艺,杨会长勉励郑新蓝坚持做精品做高附加值产品的思路,把绗缝技艺传承好,发扬光大。
以上组图为郑新蓝董事长陪同杨兆华一行
参观浙江嘉泰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浙江千百卉家纺有限公司,是浦江家纺出口代表性企业之一,近两年开始转型做内销,走品牌之路。杨兆华会长一行在董事长潘鸣的陪同介绍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千百卉在浦江的专卖店和公司的样品展厅。
以上组图为杨兆华会长一行在董事长潘鸣的陪同介绍下
参观千百卉在浦江的专卖店和公司的样品展厅
  多年坚持做美国市场的浙江浦江新世纪床上用品有限公司,近两年积极拓展韩国、日本市场,在产品品类上下足功夫,杨兆华会长在参观新世纪样品室时,看到浓郁韩式风格的产品,赞赏董事长楼基根做强自己的产品特色。
以上组图为杨兆华会长一行参观新世纪样品室
  来到依诺雅家纺公司,恰逢公司正在举行春季新品订货会,经销商们得知杨兆华会长到来,纷纷热情地跟杨会长交流产品感受和市场心得。"这些新品的色彩和款式连我都很喜欢,你一定要坚持做下去。"杨兆华会长勉励依诺雅董事长吴强坚持做品牌,做水洗绗缝特色产品。依诺雅经过8年沉淀,在床品领域将水洗绗缝工艺与时尚设计结合起来,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产品特色,赢得了市场和经销商的口碑,杨会长的勉励让吴强也更加坚定了走品牌化和特色化发展的信念。
以上组图为杨兆华会长一行参观依诺雅家纺公司
  在与浦江企业的座谈会上,杨兆华一行与浦江县政府副县长许峰、浦江县经济商务局副局长徐进江等一同与1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浙江省绗缝协会会长楼耕读介绍了浦江绗缝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问题,10家企业家代表也交流了遇到的问题。如何加强上下游对接、设计人才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品牌难做、絮用纤维制品标准修订滞后等是浦江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浦江企业座谈会
  杨兆华会长在座谈中,肯定了浦江家纺企业近年来转型做强产品特色、品牌化发展的思路,对企业取得的进步很欣慰。他高度认可浦江绗缝协会的组织带头作用。他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中国家纺行业2016年的发展情况,分析了2017年的行业态势。针对浦江企业提出的发展难题,他提出了4点发展意见:1、浦江绗缝产品很有特色,要提升,做强产品是关键。2、浦江产品出口为主,要多研究市场,靠好产品,靠好服务,加强与客户的粘性,共赢发展。3、加强品牌建设。浦江家纺产业的发展现状,品牌是短板。浦江大量的企业可以打造制造品牌,向制造品牌努力。4、要关注新技术,新装备。数码印花、自动化生产线等新技术、新装备,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企业要多加关注。
  3月29日下午,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等结束了对浦江的调研之后,又匆匆赶到建德,与建德的家纺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建德市家纺协会会长、杭州圣玛特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珍,秘书长洪志明参加座谈。
朱晓红一行与建德家纺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建德是中国家纺寝具名镇,现有家纺企业350余家,主要生产珊瑚绒毯制品、床品件套、窗帘、靠垫及毛呢、绒布面料等产品,90%的产品出口到欧、美、中东、亚洲、非洲等80多个国家。
  绒毯制品是建德纺织业主打产品。座谈中,与会企业对如何开展"机器换人",升级改造自动裁剪、缝纫设备,做精做好珊瑚绒毯制品非常关注,期望能与相关缝纫、裁剪等设备企业共同研发适合建德绒毯制品企业需求的智能化生产设备。朱晓红副会长建议建德企业把对绒毯智能设备的要求细化、明晰,表示愿意沟通缝纫协会帮助企业一起对接,推动绒毯设备升级。
 
 
(葛江霞)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