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柯桥窗帘布艺展:以行业情怀打造区域品牌,告别“无品牌、弱品牌”时代!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02.24

  在江南春寒较为明显之时,位于绍兴柯桥的"中国轻纺城"却热闹非凡。2月24日,为期四天的首届"2017春季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本届展览会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柯桥区中国轻纺城温岭商会承办,以"时尚、品牌、环保"为主题。旨在通过展会的举办,进一步引导窗帘布艺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注重品牌营销,改变柯桥窗帘布艺无品牌、弱品牌的整体形象。据了解,本次展会面积18000多平方米,有近200家参展商参与,涵盖杭州、嘉兴、绍兴地区的窗帘窗纱生产企业,其中柯桥区的优质窗帘窗纱企业100多家。

  24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共柯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以及来自地方协会、地方商会的一行领导在柯桥区政府领导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展会进行了细致参观,并对企业的产品销量、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

  近年来,柯桥区积极打造国际性纺织制造中心、国际性纺织贸易中心和国际性纺织创意中心,构建了纺织产业集群开放平台,初步建立PTA(精对苯二甲酸)、聚酯、化纤原料、织造、染整,以及服装、家纺和轻纺市场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和市场产销体系,并向纺织机械、中介服务等产业延伸。纺织产业是柯桥的支柱产业。本次展会是柯桥首次举办此类纺织类专业性展会,将对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窗纱产业走出浙江、迈向全国产生积极作用。

展前调研

  2月23日,在"2017春季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开展前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等一行来到柯桥,对相关家纺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中国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进行了参观。

  小轩窗:

  由窗纱到墙布,探索"1+1"模式创新之路

  △小轩窗展示厅

  在同小轩窗居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轩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以刺绣窗纱起家的小轩窗,目前其产品已涵盖窗帘、窗纱、墙纸、墙布等多品类产品,并依托公司在壁纸与窗帘上的设计、生产、研发源头优势进行两大产业的整合,布局"1+1"模式,涉足整体软装行业,并向大家居方向迈进。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小轩窗集团还研究推出了窗帘清洗服务,在业界饱受好评。

  杨兆华对小轩窗的运营情况、商业模式以及出口情况详细了解后,又对小轩窗进一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细致询问,并给出可行性指导意见。杨兆华对小轩窗的发展思路予以充分肯定。

  北联市场:

  定位清晰,规模庞大,尽显市场活力

  △参观北联市场

  当日下午,杨兆华一行在浙江红山芋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毕贤程及多位家纺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中国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不难看出,市场内外人气十足,俨然已拉开展会序曲。

  北联窗帘布艺市场自2011年招商之初便一直致力于争创全国窗帘窗纱龙头市场。定位清晰、方向明确、规模庞大是北联市场留给外界的一大印象,而对熟悉轻纺城市场的业内人士而言,北联市场更是一个锐意创新、勇于改革的活力市场。

  △参观精彩巴黎展厅

  在北联市场,杨兆华一行先后参观了精彩巴黎、盛大等品牌展厅,杨兆华还对企业产品的销量、设计、渠道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与了解。精彩巴黎的素色系列产品以及现代简约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盛大展厅年轻化、小清新风格也让参观嘉宾感受到了企业跟随市场脚步,不断迭代产品的步伐。

  红山芋:

  满载行业情怀,助力打造区域品牌

  △红山芋展示厅

  在随后对红山芋家纺有限公司的走访中,则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柯桥企业领导所独有的行业情怀。红山芋总经理毕贤程满怀深情的讲到:"绍兴是我们的根,今后我们的企业发展将立足于柯桥、不脱离柯桥,我们要将大家凝聚起来,集聚企业的力量,静下心来全力打造区域品牌,通过区域品牌的打造推动行业发展。"

  对此杨兆华谈到,打造区域品牌是促进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这就需要政府进行有效引导与扶持,通力打造区域品牌。我们能够看到,近年来,柯桥企业一直在进步,技术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已经形成一批龙头企业,但区域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中小企业的发展要依靠市场,但市场的形成离不开中小品牌。区域品牌所带来的影响,将是大品牌带动小品牌。所以现在,就需要将龙头企业集聚起来,带动小企业,共同打造区域品牌。区域品牌的打造对产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加强软实力、深耕供给侧,共促行业发展

  △小轩窗展示厅

  杨兆华对柯桥窗帘布艺展的未来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够持续做下去,借助协会平台及多方力量共同打造区域品牌。杨兆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柯桥家纺产业具有多年历史背景,如今已取得很好的发展,但缺少品牌优势。接下来企业发展方向,应是增强品牌竞争力,加强软实力的打造,形成区域品牌,带动中小企业发展。

  他还谈到,近几年柯桥企业发展的很快,从走访中可以看出,有些企业已经不仅仅是在卖布,更多的是在展示生活方式,像大家居靠近。同时,在产品方面也更加关注国内外流行趋势,对产品定位及色彩把握方面都有很大提升。此外,在渠道探索方面也开始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探索新模式。如今消费需求向个性化、多样化发展,企业就需要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深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只有企业不断进步,行业才会有所发展。(徐瑶)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