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2015山东布艺行业协会春季会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5.04.14
  4月8日,2015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春季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家纺协会杨兆华会长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杨兆华会长在山东省布行业协会会员大会上讲话
  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9月,由济南隆鑫达有限责任公司提议,潍坊利凡得纺织装饰有限公司等五家布艺市场、企业共同发起。
  济南隆鑫达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纺织企业济南第二染织厂改制而成,是生产色织布,印染布,历史悠久的中型企业。2000年利用原厂房设施开办市场,先后创办了"山东轻纺城"、"济南窗帘城",现窗帘城已形成品种齐全,配套完善的布艺窗帘大型专业市场,代理国内外名优品牌100余家,销售网络辐射山东省及周边地区。08年引进家居布艺连锁企业盛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全新的模式和专业的管理打造窗帘、布艺高端市场。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波主持,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忠文及各副会长主席台就坐。
  来自山东全省近100家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兆华会长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赞许山东省布艺协会成立近一年来的工作。杨会长为与会代表作了布艺行业运行情况的介绍。他说,从2013年开始,布艺行业受房地产等因素的影响,开始增速放缓,布艺行业一方面面临转型调整的"折磨",一方面承受着新渠道冲击的"痛苦",市场发展遭遇诸多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布艺行业克服重重困难,出口依然保持了7%的增长。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如市场出现了一些新产品对现有产品的替代和冲击等,这对于布艺行业尤其是市场前沿的从业人员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考验,这要求我们市场管理人员必须深入研究和把握市场的变化,迎接挑战,抓住机遇。
  杨兆华会长强调,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全省行业的发展,在短短一年内协会在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开展了很多协会相关活动。
  杨兆华会长就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先一步工作,给出三点建议:
  第一,要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质量就要加强市场调研。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有着市场多数商户会员的优势,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做好会员单位的数据跟踪,掌握全省布艺行业的终端数据,结合市场及宏观经济现状,深入分析内在原因,科学做出行业预警;
  第二,要关注新渠道的探索。2014年在内销方面,布艺企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面临下降时,企业要考虑电商对传统渠道的冲击,经过我们协会的布艺专业委员会的年会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电商已是一种趋势,起初企业总认为建筑标准不统一,窗户规格参差不齐,标准窗帘的电商难于操作,现在情况有些好转。标准的制定应该由我们行业去引导,我们规范了成品窗帘的标准,就推动了行业电商的发展;
  第三,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协会应引领会员企业多开展交流,分地区,分专题的交流,可时及时了解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信息,促进合作,共赢市场,共谋发展。
杨兆华会长参观盛世东方窗帘城
  杨兆华会长还参观了会长单位---东方盛世窗帘城,与市场的商户进行了交流。中国家纺协会副秘书长李杰陪同参加以上活动。(李杰)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