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家纺趋势.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纺联纪委办公室  2024.04.12
 
  4月3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简称“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秘书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阎岩、梁鹏程以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首先,中国纺联纪委书记王久新布置了2024年纪委重点工作安排。他从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推进政治监督与政治建设有力贯通;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反腐倡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纪检组织和纪检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六个方面对2024年中国纺联纪委18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久新指出,2023年,中国纺联各级纪检组织认真落实联合会党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突出监督专责首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推动中国纺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2024年,中国纺联纪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有关纪检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工作新要求,在中国纺联党委领导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推动中国纺联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纺联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3年中国纺联全面从严治党在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二是细化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防范重大风险;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纠“四风”树新风,抓重点抓经常;四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三不”一体建设;五是丰富培养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孙瑞哲表示,2023年中国纺联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深对党的自我革命实践的领悟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为实践要求,不断推进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新形势下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以党建业务双融合、一体推进“三不腐”为落脚点,全面提升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持续打造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围绕中国纺联的使命职责,建设特有廉洁文化,为将联合会建设成讲政治有高度、专业强有影响、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有威信的“四有”社会组织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中国纺联党委2024年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系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二是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通过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三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构建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孙瑞哲代表中国纺联党委分别与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中国棉纺协会党支部三家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现场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向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要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建设“四有”社会组织的目标,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强化自律带头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深入落实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严守“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切实做到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
  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中国纺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内在要求,会议要求中国纺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在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