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各地政策|纺织企业看过来​!​这份政策红包请拿好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0.02.06

  政策支持

  疫情紧急,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受其影响,春节假期延长、人员流动受限、各地延迟复工,疫情对我国经济的短期冲击不可避免,这也给中小微企业带来巨大压力。目前,不少中小微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防控疫情要求选择延迟开工,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专家普遍认为,受此次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正面临较大生存压力,尤其是中小型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在当前背景下,纺织业承压巨大,滨州、海宁、嘉兴、南通、桐乡等纺织企业聚集的地区政府紧急出台了一些针对性的举措,尤其是对中小企业、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在税费、金融和社保等方面给予了支持性政策,帮助企业、行业渡过难关,以减小此次疫情对经济健康发展的影响。

  滨州市发布十二条政策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滨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着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四个方面共十二条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1、提供基金支持。2、给予财政贴息支持。3、支持企业开拓市场。4、落实抗疫物资进口免税。5、积极落实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6、减轻企业负担。7、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8、优化融资担保服务。9、切实加强煤电油气的供应保障工作。10、建立市级疫情防控运输应急机制。11、提高审批效能。12、落实好企业稳岗复工。

  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

  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

  嘉兴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特从五个方面共二十一条措施给予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和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政策支持。

  这些政策包括:1、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2、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3、发挥金融机构“稳定器”作用。4、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5、实施援企稳岗。6、实施新增就业岗位补贴。7、加快有关财政资金拨付。8、减免企业房租。9、减免企业税费。10、延期缴纳税款。11、扶持企业创业园。12、提供财政贴息支持。13、扶持应对疫情企业。14、 支持外贸企业复工。15、协调处置合同纠纷。16、降低检验检疫费用。17、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18、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19、推广高压临时用电配电设施租赁服务。20、实行供水、供热优惠。21、免费提供远程视频会议服务。意见执行期暂定为自政策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12月底。

  海宁出台十二条政策意见

  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海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特制定十二条政策意见帮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1、实施返程补助政策。2、减免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3、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4、降低工业小微企业、服务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成本。5、实施援企稳岗政策。6、延期办理社保参保缴费。7、延期缴纳税款。8、加大金融支持力度。9、加强转贷担保支持。10、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11、加大企业出口信保扶持与服务力度。12、延长土地出让金交款期限和开竣工时间。由海宁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部门负责政策解释。

  南通出台“克难惠企12条”

  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切实帮助全市广大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稳定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南通市政府2月6日出台《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意见》(简称“克难惠企12条”)。

  意见从金融支持、减税降费、财政政策、稳定保障、服务企业等五个方面发力,金融支持方面,意见提出“一不两降”;减税降费方面,意见提出“两减两缓”;财政政策方面,意见从三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稳定保障从企业参展、帮助修复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失信行为、免费为中小企业出具信用查询报告三个方面提供帮助;意见对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服务工作提出新要求:建立派驻联系复工企业制度以及完善企业在线服务机制,着重突出“加、减、强、稳”四大关键,持续构建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共克时艰。

  桐乡发布22条措施

  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嘉兴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桐乡市特制定以下政策意见——

  1、降低融资成本。2、提供保障性金融服务。3、缓解短期流动性资金压力。4、实行政策性融资担保紧急增信机制。5、加快企业扶持政策的审核兑现。6、缓缴社会保险费。7、返还失业保险费。8、减免企业税费。9、延期缴纳税款。10、减免企业房租。11、扶持企业创业园。12、免收企业检测费用。13、协助处理合同违约纠纷。14、提供财政贴息支持。15、扶持应对疫情企业。16、协助办理不可抗力证明。17、继续享受境外参展补助。18、提高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贴。19、降低企业要素成本。20、延期电费收缴。21、推广高压临时用电配电设施租赁服务。22、免费提供远程视频会议服务。以上政策执行期暂定为自政策发布之日到2020年4月30日。

  其他地区的政策根据情况将继续更新……

整编自:经济日报、大潮网、江海晚报、桐乡发布等

整编|田田

(图片来源©摄图网)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