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确定今年科教公益支出近800万元,叶志民当选常务副理事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4.01
  3月31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九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纺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原理事长陈树津,中纺联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夏令敏,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中纺联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监事孙晓音,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等领导,以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主席团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夏令敏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 2016 年度工作报告、2017 年工作计划,2016 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7 年财务预算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叶志民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主持基金会日常工作。
  张翠竹在2016年度工作报告中总结说,2016年整体经济形势仍较为低迷,基金会筹集资金一度出现困难,在中纺联领导的支持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的帮助下,2016基金会收到捐赠310.4万元,用于科技教育等公益支出 863.51 万元。自1997年至今用于公益活动支出约6100万元,对促进纺织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于2017年工作,张翠竹说,继续做好资金募集和安全运作,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捐赠方式,为捐赠人提供满足其愿望的优质平台。为了加强与各专业协会合作,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设立各种专项基金,为共同推动行业科技教育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投资收益呈下滑趋势,2017 年投资委员会将探索新的投资形式和领域,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管理运作好资金,以期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保证基金的保值、增值。按照"十三五"计划要求,结合中纺联"联合舰队"优势,严格按照民政部规定和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合理、合法和合规地支持各项公益项目,有效地支持行业科教事业发展和进步。
  对于2017年公益项目支出,叶志民说,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编制,2017年度公益项目支出安排795万元,符合《慈善法》规定不低于6%的要求。
  彭燕丽在2017年度"纺织之光"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立项的说明中介绍,今年将重点推广10个科技成果,推广活动由公益性质转为混合型。应用基础研究立项5项,包括产业用1项,装备智能制造2项,染整先进制造1项,纤维新材料1项。
  会议对"纺织之光"爱益行活动的优秀个人和组织者进行了表彰,高勇、陈树津、夏令敏为获奖代表颁奖。
  作为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叶志民认为,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基金会的筹款工作也面临压力,各方对基金会的需求也在增加,基金会在各位领导的关怀下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基金会工作。
  高勇在会上指出,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调整期,虽然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也在融资、理财方面遇到困难,但今年对科技、教育、技能人才的奖励支出没有减少。纺织强国建设关键是科技和教育,行业要树立自信心,当前纺织已经是制造大国,贸易大国,在科技、人才等诸多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今年初,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又收到了企业的900万元捐资,这体现了企业的爱心。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基金会在行业、社会上的影响力也将增强,基金会对科技、教育、技能人才的支持力度也将加大。同时,还要加强基金管理工作,让每一分钱都在阳光下运作。
  与会代表还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基金会其它事项。
 
郝杰 陈金灿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