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浙江绿宇环保在黄冈建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报  2017.03.30

  3月29日,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35亿元的长江循环经济示范园(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产业基地)在黄冈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调研员陈新伟,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强,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含冰, 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 黄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美频,黄冈市副市长周勇士,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黄冈市政协主席洪再林,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社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黄冈市市长肖伏清主持。

  施建强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产业示范园"项目,从签订意向协议到正式开工建设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为了这个目标,参与项目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创造了项目奇迹、刷新了黄冈速度。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已经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资源循环、低碳发展、绿色制造,是贯彻"中国制造2025"、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行动纲领。刚刚闭幕的湖北省两会通过了《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提出"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的宏伟目标,决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产业发展。

  黄冈市位居华中腹地,交通便利,九州通衢,是武汉城市圈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黄冈,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我党早期建党活动的主要驻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近些年来,黄冈经济和文化快速繁荣发展,教育及人才资源得天独厚,投资环境位居华中前列,为本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绿宇环保致力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废弃纺织品高值化再利用技术",解决了废弃物掩埋、焚烧等环境保护难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本次黄冈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国家固体废弃物循环高值化利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步伐,兼具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绿宇环保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中国工程院、中国纺织科学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承接"国家废旧纺织品高值化综合再生技术产业化研发基地"及院士工作站。

  本次项目开工仪式,又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公司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顺利投产运营,践行"工匠精神"理念,依托黄冈当地教育资源、人才和区位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经济效益,积极带动周边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新增8000个就业岗位,绿宇环保将倾力把本项目打造成"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再生产业示范园",努力为地方经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含冰在致辞中表示, 绿宇环保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绿宇正式在湖北扎根,在黄冈落地。绿宇是长江产业基金成立以来引入到湖北落地的第一个产业项目,又是第一个实现开工的项目,因此,对长江来说具有历史性意义。

  从去年11月项目签约至今不到4个月时间内,长江与黄冈市政府合作的基金已经成立,当天签约的项目在今天破土动工。这其中,黄冈市及武汉经开区、绿宇项目方以及长江产业基金项目组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为共同的目标争分夺秒、披星戴月,凝聚成今天的成果。

  长江产业基金成立至今1年零3个月,就在这个月,核准设立的母基金已经突破1000亿元,设立之初提出的打造2000亿元基金群的目标已经完成过半,是2016年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出资的第一名。但这不是我们最引以为豪的成果。我们最有价值的工作,是与国内外近300多家机构投资人和企业接洽,既包括了红杉、IDG这样的一流投资人,也包括施建强这样崇尚实干、扎实做事的企业家,形成了一个高品质、高能量的"朋友圈",构建起一个资源集聚、整合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通过项目的储备和引导机制,我们已经跟踪储备了近40个产业项目。我们将积极为项目方和地方政府牵线搭桥,努力提升增值服务能力,促成更多的项目落地湖北、更多的资本汇入湖北。

  刘雪荣在宣布项目开工时指出,项目是发展的依托和载体,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是为了促发展。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企业来黄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绿宇项目的发展,为其开工、建设、投产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衷心希望绿宇公司秉承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研技术和全产业链优势,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为湖北长江经济带的创新驱动和协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们坚信,在各方努力和精诚合作下,绿宇项目一定能实现早日投产运营,再一次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典范。

  相关链接

  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作为全球领先的全循环绿色纤维制造者,通过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醇解化学法技术,建成年回收处理22万吨废弃纺织品循环再生项目,该技术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年成立全资子公司湖北绿宇环保有限公司,建立年产40万吨的再生环保面料项目,延长废旧纺织品回收的产业链,并通过与服装、家纺企业、非盈利组织等签订长期回收协议、服务处理废旧纺织品,进行高质化循环再生,构 目标将打造全国乃至全球具有绿色、低碳、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构建从原料、生产、营销、消费到回收再利用的纺织工业闭环循环体系;发展包括绿色标准、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物流、绿色销售、绿色可持续的经济模式。"绿宇环保主张'让每一件纺织品生生不息',为废旧纺织品带来的环境负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服务"。(郑艳霞)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