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传统行业的时尚嬗变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6.02.01
  在青岛老城区,传统的纺织厂随着改革调整实现了传统行业的时尚嬗变,纺织谷就是其中典型代表。自2014年12月纺织谷正式开园以来,通过不断进行资源整合,业务创新,逐步梳理推出"华·秀168中心"市场名片,通过特色空间、主题活动、专业平台的演绎,逐渐成为青岛城市的全新城市综合体,吸引着业内外的目光,进而向世人诠释青岛纺织的新理念、新形象。
  资源整合,实现平台化运作
  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分析:"纺织业要想持续发展,需要产业链、价值链的重新整合,贡献利润的应该是高端产品的设计研发,渠道和品牌。在行业需求上,青岛纺织业的资源配置方式和手段必须要有个创新平台,把社会资源通过一种金融和资本合作的方式整合起来。纺织谷就是创设的一种新模式,通过金融资本的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整合产业链的能力,从纺织延伸出去,把资本、团队、项目整合在一起。"这样的构想对人们心目中对传统纺织服装业的了解是颠覆性的,要冲破旧的窠臼,再造一个新的价值链平台。
  华·秀168中心作为全新综合服务贸易平台,秉承"合作、发展"理念,注重资源整合,融合发展;在运营管理中牢牢把握市场脉搏,坚持以"科技+时尚"、"文化+艺术"、"主题+创意"为引导,用平台影响汇集资源,用多方资源壮大平台实力,用平台力量做大"华秀·168中心"品牌。
  华·秀168中心瞄准功能性纺织品行业,发起成立中国功能性纺织品联盟,对功能性纺织品企业资源进行梳理汇集;对"上青天"百年辉煌进行传承,搭建起上青天纺织联盟,规划筹建上青天纺织博物馆,让尘封在记忆中的辉煌在当下重现;
  华·秀168中心还建起中国色彩中心项目,囊括了色彩搭配培训、色彩主题活动、色彩城市应用、时尚展示发布等面面,通过色彩项目,让社会大众逐步改变了对青岛老工业区的传统印象。
  与此同时,华秀168时尚中心瞄准跨境电商和会展领域,依托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分割跨境电商市场,抢占市场话语权,立志打造岛城最大的跨境电商聚集地和进口商品销售、体验中心,会展平台则主打高端特色主题牌,通过百年历史建筑与现代艺术理念的完美融合,打造青岛主题会展新平台。
  在青岛市政府"全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战略引导,华·秀168中心面向大学生就业、社会创业团队打造"80创·工厂"众创空间,打造起从培训到实习,从创业到孵化的全链条服务,为青岛市多领域创客平台建设提供支持。
  华·秀168中心作为全新的品牌形象,通过构建区域城市文化时尚中心、高端特色商贸会展中心、功能性纺织品研发中心等核心业务,最终打造成为集科研转化、创意设计、贸易会展、金融投资、文化博览、中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圈,建设起全新的青岛高端要素聚集地,推动青岛城市经济结构调整和生活水平提升。
  旧貌换新颜,特色主题空间应运而生
  华·秀168中心在原青岛国棉五厂旧址建立,高高矗立的老式水塔、生机勃勃的百年金桂树,以及上世纪30年代老厂房都曾是历史辉煌的见证者。新老建筑的错落有致布局,彰显着浓郁的历史底蕴和传承脉络,是目前青岛市区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历史时代感的园区。
  华·秀168中心在保留传统历史沧桑感的基础上,构建起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空间。开发出拾捌宅大师工作室,在这里你可以同大咖切磋指教、学习取经;搭建起霓裳大道品牌工坊,形成现代、潮流、时尚艺术空间;建设起华·秀168时尚秀场,为新品发布、品牌展示提供顶级舞台;推出LOFT文创艺术街区,形成主题办公、精品交易的混搭艺术空间;整合重建纺织博物馆,开辟休闲娱乐新去处。通过一座座主题空间打造,华·秀168中心正逐渐吸引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工艺师、艺术家、国际大牌等入驻,营造出"创意无限、时尚先行"的文化氛围,逐渐具备了可同北京798、巴黎198相媲美的环境和实力。
  招商引智,打造时尚新高地
  回顾一年多的发展历程,华·秀168中心可谓是收获颇丰。截至目前,华·秀168中心引入企业已达90余户以上,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多领域的覆盖;另外,华·秀168中心以百年秀场为载体,已先后举办世界旗袍吉尼斯走秀、第八届"色彩中国"颁奖典礼、2015青岛时装周模特海选、捷豹等高端车展、青岛高校服装设计展、中国功能性纺织品联盟成立大会等高端、特色、主题活动,俨然成为青岛市区中心部位又一华丽会展舞台。
  经过一年的运作,华·秀168中心先后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新锐产业园区、国家纺织服装高新人才培训基地、青岛市低碳示范园区、青岛市创业孵化园区等荣誉称号,在资源集聚方面已初具规模和影响力,已然成为设立区域总部、文创工作室、营销展示中心的最佳选择。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