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2015中国纺织人才工作大会在宁波召开
文章来源:CTEI网  2015.11.03
  2015年10月30日上午9时,2015中国纺织人才工作大会在浙江宁波成功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定为:创新驱动新常态--"互联网+"纺织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届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承办,中国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冯国平主持了此次会议。
中国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冯国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副秘书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国强,中国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冯国平,布暖股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田等有关领导、知名纺织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及科研院校代表等参与并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国强发表欢迎辞
  陈国强在欢迎辞中表示,纺织服装产业不仅仅是传统产业,同时也是文化与高新技术高度融合的时尚产业。作为纺织服装产业人的我们,更加要充满信心和活力。在面对当前市场情况不断地变化与更迭,我国纺织如何才能更加长远的走下去,这个问题的核心是创新。而创新的动力就要落实到人才的基础上。相信通过此次大会的交流,能够形成我国纺织业新的人才体系和创新体系,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布暖股份控股有限公司林清田董事长发表欢迎辞
  林清田表示,人才是推动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大会抓住:科技、人才、创新这三条主要脉络,全面映射了我国纺织服装行业进一步发展所需的关键动力因素。
  会上,各领导、嘉宾就如何全面深化落实《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战略任务;以何种方式探寻经济新常态和"互联网+"时代的人才发展新模式以及怎样促进纺织行业加速转型升级等问题发表了致辞和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发表致辞
  王久新在致辞时表示,当前,纺织行业已全面进入转型升级的深水期,面对的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特别是随着纺织"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人才建设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是推进纺织强国战略不可或缺的内生动力,企业必须要高度重视人力资本,加大投入,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人才发展新模式,早日推进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
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作主题报告
  孙淮滨就新常态下的纺织产业发展机遇作主题报告。他指出,新常态下,由于环境问题的不断滋生,结构性矛盾的愈发深化,我国纺织业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以及综合成本也显著增加。其出路在于要以结构调整,驱动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并且对未来行业的市场形势,做出相对准确的前瞻性判断。
  在国际市场方面,我国纺织业在未来五年将处于中低速发展、恢复缓慢的调整期。而国内市场则相对乐观,不久前结束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所发表的内容及公告提出,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将经济增长的目标落实到增加就业与福利,不断推进城镇化的进程当中。因此,我国市场内需潜力将得到十分可观的发挥与体现。孙淮滨表示,正确把握我国纺织行业即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需要人才进行保障。
  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的第一资源,在新常态下,如何发挥好人力资源的战略优势,培养和储备适应本企业特色的人才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在下午进行的交流论坛上,来自企业和院校的嘉宾代表站在正处于转型阶段的纺织行业、电商和相关专业院校的角度,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企业人才的储备、院校人才的输送、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以及新硬件时代(机器换人时代)下企业及院校所选择的对策分享了相关案例,并阐述了自身的经验与见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颁奖仪式现场
  在会议的尾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数十家在纺织行业人才建设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记者 吴一凡)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