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家纺趋势.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伊士曼Naia™:从“芯”出发,唤醒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3.04.12

  “让可持续织物之美,人人触手可及。”在不久前落幕的202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上,伊士曼Naia™以全新品牌形象在中国首次亮相,新形象展示了Naia™纤维为塑造无需妥协的可持续风格带来的可能。


让可持续触手可及

  “我们正在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让可持续织物之美人人触手可及,打造一个时尚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未来。”伊士曼纺织事业部总经理Ruth Farrell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Naia™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已经在中国、韩国、日本、土耳其和欧洲建立了强大的价值链体系,以满足品牌和消费者对可持续纺织品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在全球已经有超过60个品牌正在使用Naia™纤维打造规模化的可持续产品。”

 

伊士曼纺织事业部总经理 Ruth Farrell

  凭借独特的可持续纤维产品组合,无需在奢华、舒适与易打理方面做出妥协,Naia™成为全球时尚品牌以及家纺品牌的理想环保材料之选。Naia™纤维既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他纱线混纺,为面料质感创造带来各种可能。

  伊士曼纺织事业部亚太区商务总监鲁晓朝表示:“在中国,我们与有着同样理念的价值链合作伙伴携手,为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客户升级开发差异化的可持续面料,持续推动可持续材料的广泛应用并提升其重要性,帮助纺织行业实现可持续转型。”


伊士曼纺织事业部亚太区商务总监鲁晓朝


创新应用于填充领域

  展会现场,伊士曼展示了与合作伙伴工厂生产的500余种可应用于众多品类的面料,包括时装、运动休闲服、家居服、毛衣和家纺品类,以及使用Naia™长丝纱线或Naia™短纤制作而成的成衣和家纺终端产品。

  2022年RISE UP可持续时尚设计挑战赛冠军罕青, 使用含有Naia™短纤纱线织造的服装也在本次展会上进行了展出。Naia™通过赞助此项赛事支持年轻设计师的设计之路,鼓励他们创造出兼具设计感和舒适度的可持续时装。

  Naia™纤维所具有的无需妥协的可持续风格,吸引了许多参展观众在展位上驻足、询问。三天展期,伊士曼Naia™的展位一直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

  值得一提的是,Naia™ Renew短纤在填充领域的全新应用也通过本次展会进行了展出。据伊士曼纺织事业部市场拓展经理邱文英介绍,使用Naia™ Renew短纤制成的填充产品具有清新洁净、舒适透气、易打理等诸多特性,满足了消费者对舒适可持续家纺产品的需求。


用“芯”安享舒适睡眠

  展会现场,伊士曼特别展示了Naia™ Renew纤维与蚕丝混合的填充被芯和Naia™ Renew纤维与聚酯纤维混合制成的多款絮片。

  由Naia™ Renew纤维制成的被芯,在透气排汗、柔软亲肤方面拥有卓越的表现。经证实,含有Naia™ Renew纤维的絮片,在湿阻和透湿性上优于对应的100%非混合填充材料。

  邱文英详细介绍说:“因为Naia™ Renew独特的纤维截面有助于传导湿汽,纤维在常规和潮湿环境下的含水量均较低。这种出众的湿气管理性能,可促进湿汽传导,使体感更加舒适。同时,Naia™ Renew纤维还能够为填充产品带来卓越的柔软度和顺滑感。因为Naia™ Renew纤维的密度和初始弹性模量均低于常用的填充纤维,这意味着产品更轻盈柔软。”

  此外,Naia™ Renew纤维具有与生俱来的抑制细菌生长的特性,能够有效抑制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和肺炎克雷伯氏菌,即使经过反复洗涤,仍可以抑制细菌的增长。这种特性对于被芯产品来说,十分重要。

  邱文英强调说,除了具有抑菌特性外,由Naia™ Renew纤维制成的被芯还具有抑味功能和低致敏性,且易于打理。而且,由Naia™ Renew和聚酯纤维混合而成的填充产品,可机洗。相比棉,Naia™ Renew纤维不易被虫蛀,更经久耐用。

  最重要的是,Naia™ Renew是伊士曼产品研发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醋酸纤维素纤维,它是具有科技创新性以及可持续环保属性的纤维产品。

  Naia™ Renew取材自60%可持续来源采购的木浆和40%经认证*的回收废弃材料制成。通过伊士曼的碳再生(CRT)专利技术,Naia™ Renew使那些原本难以回收利用的废弃材料免遭填埋和焚烧,创造出新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与采用物理循环方式生产的再生纤维不同的是,Naia™ Renew虽然使用了难以回收的废料作为生产原料,但是Naia™ Renew纤维的品质、性能和外观与使用原生材料生产的纤维别无二致,意味着品牌和消费者无需为了选择了可持续而做出任何妥协。

  选择Naia™ Renew,就是选择可持续。2023年,Naia™ Renew从“芯”出发,唤醒美好生活。

  *遵循物料守恒原则进行配比


文 | 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