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家纺趋势.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展商亮相】| 明兴科技:为家纺企业提供更专业化的智慧工厂建设服务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3.03.26
  人工裁剪、缝制,手工绣花……昔日,这些主要依靠密集劳动力生产的模式,正伴随信息技术与工业技术的快速、高度融合,发生着巨大变化。近年来,我国缝制设备紧跟家纺行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快由自动化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和升级,充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机器人等先进技术,积极打造智能缝制设备、整体智能缝制解决方案和智慧缝制工厂,加快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助力家纺企业建设数字工厂、推进智能制造。
  本届2023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上,具有全方位的技术优势的家纺缝制设备企业——南通明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兴科技”),也带来了其最新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工业生态体系,全面展示家纺智造新技术、新水平,助推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立于2003年的明兴科技,携手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成功开发了“CLever.Max全智能物料配送及监控系统”,率先将RFID传感识别技术应用于服装吊挂生产管理,实现了从传统吊挂系统的单件流升级为各生产单元各部件串并行协同智能生产,可以进行前、中、后吊挂生产线与MES云数据的无缝对接,并能接受MES生产数据实时上传下达指令,保持生产线的IE动态平衡,解决GST痛点和实现生产线的实时智能调度,做到全程不落地生产的企业。真正实现了人机相容,万物相连,产能自动匹配,帮助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实现资源最优化调度,生产效率大大提升。
  在项目应用方面,世界级全智能家纺生产“灯塔”工厂——新世嘉家纺智能改造项目的落地,在明兴科技发展史上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里程碑,从织造、印染、生产、传输、仓储、物流等全链路数据的打通,包括多种软件、硬件的连接,各类智能生产线、智能设备配套的实现,明兴科技携手新世嘉家纺诠释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工厂”。
  本次展会上,明兴科技带来了他们的当家产品“CLever.Max全智能物料配送及监控系统”。

家纺定制生产线产能匹配系统
  由“CLever.Max全智能物料配送及监控系统”打造的家纺定制生产线产能匹配系统,分为软件和硬件两部分。
  软件系统由工业互联网造平台、智能裁剪系统、智能排程系统、智能吊挂系统和智能仓储分拣系统等共同构成。其工艺路径为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接受订单数据,智能裁剪系统自动完成裁片并储存仓储管理系统,智能排程系统按(工厂、车间、吊挂线、生产、员工)五级排程技术,将订单输送到最合适得生产过程。智能IE系统,实时对生产线各工序任务进行工序分析和调度,实现生产过程整体动态平衡。智能分拣系统将混乱产品不时分拣归类,使之有序生产。柔性生产系统将物料分成多个模块(如被套、床单、忱套等)分线分区域生产,每个成品绑定一个RFID电子标签,经过串、并生产最终各模块配对组装成品。
工业互联网平台
  硬件系统由多条生产线、工作站、存储站、分拣站等组成。智能吊挂生产线设计双层,上层为储存装置,下层为生产线,上下互联互通,连成一体,各工作站分别处于串联或并联状态。硬件系统支持了模块化生产、并线组合,智能分拣、小批量、多品类同时在线混流有序生产,智能调度、生产线动态平衡,硬件系统实现了人机合一、万物相通、数据相连。
下层吊挂生产线,上层半成品仓储系统

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新提升
  经过数年的创新发展,“CLever.Max全智能物料配送及监控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一是模块式分部件生产,精准匹配组装。模块化生产创造了全过程数据化、智能化、基本无人化,最小化单元为1件的定制流、裁片流、部件流和多点同时生产的新时代。本套系统以智能生产线作为载体,多条生产线通过串联和并联的形式,构建智能化生产运行系统。系统以数字为核心,将家纺多套件分模块、分部件在各个站点同时加工。网络化的智能生产系统,将同一产品的各模块有序汇合到合成工位,完成成品组合,基本无误差。
窗帘生产线
  二是利用智能仓储存分拣技术,解决家纺生产的产能匹配问题。根据家纺工艺生产要求,有些工序可自动化生产,无需人工,全天候生产。有些工序还需人工操作,生产时间受到限制(白天),不具备连续性生产条件,生产过程整体处于不平衡状态。为了解决产能匹配问题,明兴科技重新设计了软、硬系统——双层智能吊挂生产线,上层为仓储装置,下层为生产线,上下互联互通。将过剩的半成品储存在上层的仓储系统,当生产能力过剩时再将仓储的产能逐一有序分拣释放,“智能动态调度算法设计”支持了吊挂传输流程创新 ,实现分部件(模块)化柔性生产和多点生产,解决了家纺生产中产能匹配问题,实现全天候生产动态平衡,从而可合理配置生产设备,减少设备投入,增加设备的利用率,降低制造业成本,减少劳动用工,增加了企业利润。

棉被生产线
  三是可进行长距离、跨楼层传输,减少人工和企业管理成本。由于部分家纺产品的特殊性,不同的工序(充棉、行缝、枕头、被套、床单、枕套)在不同的车间、楼层加工,本套解决了产品分散加工、半成品长距离、跨楼层自动传输、精准配对成品装箱的问题,大幅度减人工和企业管理成本。

跨楼层传输

长距离跨车间输送
  四是硬件设备承载重量大,可满足特殊产品需求。根据部分家纺产品(如滤袋、大型酒和会议厅窗帘等)的特殊要求,明兴科技开发了新型的家纺智能吊挂生产系统,每个吊架承载达到20公斤,每个工作站承载200多公斤,满足家纺生产的多种需求。
 
专业化智慧工厂建设服务
  明兴科技还开发了人工智能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定制系统,和MES工业云智造平台,其核心技术是利用物联网平台,汇合个性化、定制化、大规模的信息数据,自动与资源原料系统,裁剪系统、吊挂系统、仓储和物流系统的大数据汇交,分别发布执行指令,实现了人工智能在服装、家纺企业的应用,为广大服装、家纺企业智慧工厂建设提供专业化服务。
  据了解,2020年以来,明兴科技正在相继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多品类服装、家纺生产计划调度系统与多品类服装、家纺智能化生产工艺和工序操作仿真图像演示方法设计,为服装、家纺等离散制造企业工业4.0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从传统吊挂线到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变革,明兴科技诠释了科技为企业赋能的意义。目前,该企业已经拥有23项发明专利、28项软件著作权、27项实用新型专利,多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高科技企业和双软企业,其产品也荣获“高新技术产品”“知名商标”等荣誉。

滤料生产线
  立足于家纺、服装、滤袋、窗帘、汽车用品等轻纺行业,向其他离散型制造业转型,是明兴科技长期以来的产业布局;从带动行业体系的变革到提升工业体系的发展始终是明兴科技确定的战略目标。
  长期以来,不仅国内数百个企业智能改造项目圆满落地,明兴科技还走出国门,在印度、孟加拉国、越南等十几个国家实现了产业布局,得到水星家纺、新世嘉家纺、苏美达集团、海斯堡集团、泰鹏集团、源志诚家纺、韩国永元集团等国内外企业的一致好评。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