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家纺趋势.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唤醒美好明天 | 伊士曼Naia™纤维打造更优质家纺产品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3.02.20

  近年来,随着绿色经济与双碳目标的推进以及再生纤维素纤维产品性能稳步提升,使得再生纤维素纤维在床品领域的应用越发广泛,为了更好地了解再生纤维素纤维在床品领域应用现状以及发展趋势,2022中国家纺协会床品年会特别邀请了伊士曼纺织事业部家纺品类商务开发经理吴益卉,以“伊士曼Naia醋酸纤维素纤维在家纺中的应用”为题,分享Naia纤维在助推家纺企业实现绿色生产,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方面的创新成果。
  这次成功的分享,让家纺企业对伊士曼Naia?醋酸纤维素纤维的性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青睐。现特将讲话原文刊发于此,以飨读者。
 
  在“双碳”目标下,纺织领域对再生纤维的需求逐渐加大。伊士曼Naia™作为全球可持续纤维行业领军者,始终坚持将可持续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在推动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方面,不断努力创新研究可大规模生产的循环解决方案,让可持续纺织品触手可及,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持。
  得益于优异的产品性能,Naia™醋酸纤维广受市场欢迎,其分为长丝和短纤。长丝可以直接用于面料织造,拥有非常好的舒适感、奢华感和光泽感,且易于打理,已广泛应用于服装领域。短纤可以分为纺纱、毛条毛衫、填充纤维三种产品,短纤织造的面料拥有柔软、快干、减少起球等优点,在针织或梭织工艺下可呈现不同的产品风格,非常适用于家纺产品。其填充纤维产品也可广泛应用于家纺领域。
 
  Naia™纤维可满足床品消费新需求
  近年来,伊士曼在家纺领域纤维应用方面投入了大量研发精力,通过新性能科技和新型纤维来缩小床品满意度差距,尤其是舒适度、质量和柔软度上的差距,有效改善了消费者的睡眠体验。
  从我们的客户反馈中也印证了这一点。经过前期与许多供应链伙伴的开发和验证,含有Naia™纤维素纤维的产品可以提供舒适的睡眠体验、持久亮丽如新,以及守护家庭健康的特性:
  1.持久光泽
  Naia™纤维特殊的表面、横截面形状决定了其良好的光泽特性,为床品面料提供持久的奢华外观,即使在反复洗涤后也能保持面料的崭新度。
  2.快干、快速导湿
  Naia™纤维含有一定数量的亲水羟基,其公定回潮率是6.5%,处于涤纶等合成纤维与其他再生纤维素纤维之间,比较接近于棉。这个回潮区间是人体感觉到干爽、舒适的理想状态。同时,Naia™纤维的保水率也能达到人体感受舒适的状态,不会大量吸水而剧烈溶胀,体现出尺寸稳定性、快干性能及印染加工优势。
  3.柔软亲肤
  Naia™纤维比重轻,仅为1.32g/cm3,初始弹性模量为18-39.6g/den,远低于其他再生纤维素纤维,这就保证了由Naia™纤维制成的面料具有柔软又轻薄的特性。因为纤维的弹性模量越大,形成的织物越硬挺;反之,则织物越柔软。
  4.抑制细菌生长、低致敏
  Naia™纤维具有与生俱来的抑制细菌生长的特性,能够有效抑制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和肺炎克雷伯氏菌,在家庭洗涤50次以上,仍可以抑制细菌的长。Naia™纤维也是一种低致敏性纤维,自然亲肤,是肌肤敏感人群的理想选择。
  5.绿色环保、可持续基因
  从原材料来讲,Naia™纤维的原料来自可持续管理的林场;从生产过程来讲,Naia™纤维在安全的闭环工序中生产,工序中使用的溶剂被回收到系统中并循环使用;从产品生命周期来讲,Naia™纤维以获得由TUV AUSTRIA授予的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认证。
  值得一提是的,在最新公布的Canopy纽扣排名报告中,伊士曼Naia™收获了30枚绿纽扣和深绿色衬衫评级,展现了持续的领导力。
  基于这些独特的功能性和环保属性,伊士曼Naia™在家纺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此伊士曼更是积极投入开发新的可持续纤维解决方案,通过新性能科技和新型纤维来缩小床品满意度差距,助力家纺企业扩大销量和市场份额,收获良好的品牌效益和客户忠诚度。
 
  变废为美的Naia™ Renew
  Naia™ Renew是伊士曼产品研发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醋酸纤维素纤维,它是具有科技创新性以及可持续环保属性的纤维产品。
  Naia™ Renew取材自60%可持续来源采购的木浆和40%经认证*的回收废弃材料制成。通过伊士曼的碳再生(CRT)专利技术,Naia™ Renew使那些原本难以回收利用的废弃材料免遭填埋和焚烧,创造出新的价值。
*遵循物料守恒原则进行配比
  伊士曼的碳再生技术(CRT)是将消费后的地毯纤维和塑料包装等材料分解成分子单体,将分子单体再转化为生产新纤维的原料,从而实现真正的循环解决方案,同时减少自身碳足迹。值得一提的是,与采用物理循环方式生产的再生纤维不同的是,Naia™ Renew虽然使用了废料作为生产原料,但是Naia™ Renew纤维的品质、性能和外观与使用原生材料生产的纤维别无二致,意味着品牌和消费者无需为了选择了可持续而做出任何妥协!
  目前,伊士曼是唯一一家可以达到规模化量产Naia™ Renew纤维的企业。处在产业链上游端,伊士曼非常理解品牌的诉求,更深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创建更优化的循环体系是伊士曼的愿景,同时希望能与更多的品牌合作,用更优质的床品唤醒更美好的明天。
 
  伊士曼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伊士曼成立于1920年,是一家全球特种材料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为了切实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伊士曼与客户紧密合作,在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致力于维护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伊士曼的创新型增长模式运用其卓越的技术平台、不断深入的市场开拓及差异化的应用开发,在交通、建筑及消费品等终端市场中具有优势地位。作为一家包容与多元化的全球企业,公司业务遍布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14,500名员工。伊士曼全球总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金斯波特,2022年公司收入为约106亿美元。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astman.com 。(徐晶鑫)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