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1156851380.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2022第五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赏析
文章来源:  2022.12.03
应用再生材料,从源头减少碳足迹;创新技术工艺,全程低碳环保制造;强化纤维特性,打造功能舒适体验;突出自然风格,增强绿色百搭属性……
如何将科技与时尚元素融入环保产品开发?从2022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中一探绿色低碳潮流风向。
 
ECO技术创新大奖一等奖
 
金焕点墨
品号:SFW247-1
成分:再生锦纶60%,原液着色锦纶40%
单位:江苏三丰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再生锦纶纱线,纬向搭配环保的原液黑丝,从源头上减少碳足迹,运用拒水后整与钛肌泡®仿生科技,实现超轻舒适、透气防绒,无惧风雨的特点,犹如“会呼吸的皮肤”;褶皱龟裂感结合古铜色金属珠光效果的表面风格,可甜可飒,适用于户外、办公、居家休闲等多场景应用的全天候防护。
 
ECO技术创新大奖二等奖
 
桃花流水窅然去
品号:B56114RFC
成分:莫代尔53%,抗菌氨纶24%,再生锦纶23%
单位:福建晴阳纺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超细旦环保锦纶和120支超细兰精莫代尔组合,结合桃皮粉色和白色搭配的空气层双面撞色设计,呈现天然纤维柔和自然的不规则肌理和流水般的滑爽质感,利用长丝短纤复合结构,微汗环境下具备单向导湿功能,抗菌氨纶的加入有效抑制汗渍的微生物发酵,具备国家AAA级抗菌标准认证,在孕婴类、男女士内衣品类中具有较好的应用价值。
 
零下无绒
品号:XT7626R ZERO DOWN Green
成分:涤纶52%,覆膜TPU48%
单位:苏州市兴丰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原液着色再生涤纶,实现节能环保的无水染色技术,使用双组份聚氯酯TPU膜,结合ZERO DOWN专利技术工艺,呈现3D立体效果,创新性的将空气填充替代羽绒填充,穿着者可根据自身温度需求自由调节面料充气量,达到舒适智能的保暖调温功能,产品符合OEKO-TEX100标准和GRS资质。
 
ECO技术创新大奖三等奖

叶落花影斜
品号:NF-612-2
成分:防紫外线锦纶60%,再生锦纶40%
单位:联盛(福建)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永荣锦江超细三重防晒纱,纬纱采用环保可持续再生纱,经高密织造,实现优良的悬垂性和柔糯挺括的亲肤性,用低温前处理,气流缸低浴比起皱染色工艺,节能、节水,染色无需加抗紫外线助剂,UPF值可达100+,落叶色彩的经典卡其色增强百搭性,适用于婴幼儿、男女装防晒衣、裤料通勤类单品。
 
叠加温暖
品号:JY210925002
成分:再生锦纶100%
单位:吴江市嘉耀纺织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超细旦再生锦纶,借助科技手段在纱线中加入一定比例的碳化锆(航空发动机推进剂的一种原料),利用碳化锆的高效吸收可见光、反射红外光、高储能等特点,达到蓄热保暖性能,同时兼具促进血液循环的保健功能,该产品已通过吸光发热(T/ZFLJQZ003-2017)性能检测,结合当季趋势色彩釉面生物绿,展现其轻盈的跨季感和性别包容性,适用于内衣、冲锋衣、羽绒服和裤装等。
 
轻雪
品号:HY470102
成分:蓖麻蚕丝65%,桑蚕丝35%
单位:湖州鸿艺丝绸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未经漂白的桑蚕丝和蓖麻蚕丝交织,呈现质朴自然的绉感肌理,兼具亲肤性和抗菌性,结合恬淡轻雪色的植物染料染色技术,后经清水砂洗工艺,实现从材质到生产全过程绿色低碳制造,符合消费者对自然朴素之美的追求与向往。
 
ECO材料产品开发大奖一等奖
 
肆意归真
品号:XTC2110006A01
成分:有机棉82%,再生涤纶17%,再生氨纶1%
单位:佛山市翔泰纺织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有机棉、再生涤纶编织,结合自然本白色和环保助剂的染整工艺,通过不规则小提花组织和毛圈结构底布设计,呈现自然粗犷却柔软舒适的布面风格,简约而不简单,适用于对自然原始风格向往下的居家休闲新时尚,产品具备OCS和RCS认证。
 
ECO材料产品开发大奖二等奖
 
流光溢彩
品号:BSDRD22Y-JBH0004
成分:再生涤纶100%
单位: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苏州振邦贸易有限公司
点评:100%可再生涤纶结合专利技术的回收铝材烫金工艺,呈现阳光洒落在云雾上的光影流动外观,烫金铝箔的金属面朝外运用于轻薄外套,可达到反射阳光起到隔热和Anti-UV的效果,金属面朝内使用则可反射人体的远红外线起到保暖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经专业测试烫金铝箔经多次水洗光泽和牢度均可满足服用要求。
 
听闻远方
品号:AR11388.001/1
成分:牦牛绒75%,美丽诺羊毛18%,羊绒7%
单位: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循环再生的天然动物纤维,原色牦牛绒纯纺半精梳纱线(原色棕)与毛/绒原色混纺精梳纱线(原色驼)以一定比例规则排列交织,呈现表层经典犬牙花型、里层斜纹的双层结构,结合环保助剂无硅整理,实现表层短顺风格、里层立绒风格,手感丰厚柔糯,风格自然含蓄,具有自然原色的亲肤感和优良的保暖性能,展现经典怀旧的复古时尚,产品符合OEKO-TEX环保认证和有机纺织品认证标准,适用于秋冬季男款、女款夹克、大衣等。
 
ECO材料产品开发大奖三等奖
 
优纤荟萃 • 化樊为简
品号:XLANCE-YL02849
成分:聚乳酸纤维55.6%,莫代尔29.9%,聚烯烃弹性纤维14.5%
单位:意大利XLANCE s.r.l 纤维
点评:采用可生物降解的聚乳酸纤维、莫代尔纤维,和通过Oeko-Tex 100一级婴幼儿认证的新型聚烯烃弹性纤维XLANCE®结合,通过节能环保的低温染色技术和120℃低温定型工艺,耐苛刻化学试剂、耐紫外光和氯,并具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弹力持久保型性好,适合贴身穿着、自如无束缚。
 
苍茫雪山
品号:ZR9595
成分:再生涤纶90%,再生锦纶10%
单位:苏州佐染纺织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再生涤纶75D DTY、再生150DT800交织制成小牛津布面料基底,通过转移印花工艺呈现冬日雪山印花图案,结合再生锦纶为原料的植绒工艺,形成倾斜间距的絮状立体线条,展现隐约迷朦的雾凇效果,揉柔自然地透显出雪山面貌,符合时尚环保的趋势潮流。
 
源远流长
品号:YPMD22-00099
成分:汉麻100%
单位: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以100%汉麻为原材料,生态环保且具有抗菌、吸湿、防静电、抗紫外等功能性,运用特殊柔软化工艺,实现细腻柔软无刺痒的贴肤效果,利用麻纤维天然的竹节外观和质朴的蓝染色彩,呈现朴实无华的自然美学风格,既符合东方美学,又适合日常穿着。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