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1156851380.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与产业共成长,第七届“金梭奖”颁奖典礼于柯桥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2022.05.24

一块好面料从何而来?无疑只有优秀的面料设计师才能赋予其灵魂和价值。作为产业发展急需的复合型尖端人才,中国纺织面料设计师人才队伍的成长和壮大是助力纺织强国建设的必然之举。基于此,“金梭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先进单位评选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为行业挖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为推动我国纺织面料设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522日,第七届(2022年)“金梭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先进单位评选颁奖典礼在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启幕式上举行。全国纺织面料设计“金柯桥”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全国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全国纺织面料设计师培养先进单位等奖项获得者齐聚纺都柯桥,共襄时尚盛会。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纺织服装周刊》社长徐峰,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绍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永明,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柯桥区政协主席吴海洋,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利华,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袁笑文,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晓东,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裘江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启幕式,共同见证了此次颁奖盛典。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宣读《关于授予第七届(2022年)“金梭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先进单位称号的决定》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颁发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

 

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柯桥区政协主席吴海洋,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颁发全国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利华,《纺织服装周刊》社长徐峰颁发全国纺织面料设计师培养先进单位奖项

 

 

培育中国面料设计中坚力量

 

本届“金梭奖”评选吸引了来自98家企业的105位面料设计师申报奖项,提交设计产品400余个品种,参评人员数量和提交作品数量均创历届新高,涌现出了一批在时尚创意、科技创新、绿色理念等方面具备综合实力的纺织面料设计师优秀人才。据悉,本次参评人员多为企业核心人才,在纺织产品开发领域深耕多年,在企业设计研发、技术攻关、生产协同、团队培养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多位面料设计师都曾在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荣获奖项。





“金梭奖”评选的标准一向严苛,在“硬件”方面对面料设计师的职业资格、专业岗位、荣获奖项、科技成果、专利及论文发表情况设置了严格的要求;在“软件”方面对面料设计师的设计作品从科技创新、时尚设计、市场应用三个维度也有着严格的考评。2022年,第七届“金梭奖”再度携手柯桥,为行业遴选出了一批中国面料设计的中坚力量。



 

面料设计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设计师以全局思维进行产品开发的企划。谈及如何做出好的产品,面料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把握需求”和“持续学习”这两个关键点。荣获本届“金梭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来自浙江懿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寇勇琦表示,客户需求与市场趋势是面料设计开发的重要灵感来源,在此基础上,面料设计师通过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学习,将面料与实际生产中的原材料、纺纱制造、染整工艺以及成衣设计相结合,形成涵盖产品开发全链条的解决方案,让面料能够真正满足服装设计师的设计要求与消费者的舒适穿着体验。

 

如意集团高级设计师摘冠“金柯桥”




2020年之后,“金梭奖”评选再度携手柯桥设立了全国纺织面料设计“金柯桥”奖1名,该奖项从“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中产生,由全国前十强中综合得分第一名的设计师获得,每两年仅产生一位。本届“金柯桥”奖的获得者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二位,为此格外引人关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长、高级设计师张伟红问鼎该项大奖,孙瑞哲会长、施惠芳市长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授奖。




从事纺织服装产品设计开发工作17年以来,张伟红始终坚持着对将先进技术与美学设计相融合的不懈追求,用设计广度感悟市场变迁,从技术维度赋予产品能量,为多元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开辟新的思路。她表示,本次获得“金柯桥”奖不只是一个惊喜,更是一份坚定的荣耀。“面料产品设计工作使我沉浸在技术和艺术之间,不断追求极致、为消费者带来更完美的穿着体验,这也是我一直追求和享受创作的过程。”


无论是针对行业还是产品开发,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都是人才。对于高端人才发展体系的打造,柯桥向来不遗余力。以产业链吸引培育人才,以人才链做优做强产业,柯桥为构筑设计人才梯队提供了强大政策扶持与发展支持,为人才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行业环境与强力支撑,也为柯桥纺织行业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组织机构

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协办: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