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蝶变进行时】洁丽雅:布局生活方式,联名时尚IP,一切皆为生活!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2.02.24
  近三年数据显示,农村网上零售额增速高于整体3-7%, 618期间电商平台70%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其中90后的小镇青年最需要关注,他们是有闲、有钱、有追求的中坚消费力量,也是未来的消费主力。
  此外,新兴的Z世代人群、银发一族人群以及更加细分的男性市场,都是在未来需要企业重点经营攻克的目标人群。这部分人群的特性是大多愿意为喜好买单,拥有较好的物质条件,追求更好的品质和生活方式。
 
  下沉市场,打造新生活方式
  在中国内循环大环境中,下沉市场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热土。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商业业态与消费人口的不断成熟壮大,加上国家政策的关注与扶持,下沉市场消费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开发热潮。
  洁丽雅在疫情之后,便下沉发力三四线市场,为现有品牌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在具体动作上,洁丽雅深化多品类扩张,除毛浴巾主业外,积极发展其他品类。同时强调拥有新疆长绒棉的现代化纺织品生产基地,将产品品质和生活方式相结合。
  洁丽雅对匠心的坚持使其在产品的销售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在扩充拖鞋、浴室清洁、家务清洁、床上用品等众多类目上,也表现不俗。根据最新“时尚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对于时尚潮流单品,首先被消费者关注到的是功能,如:污渍油渍清洁、抑菌、速干、凉感、一次性懒人用品等,所以,让产品更贴近生活,解决生活痛点,让生活化繁为简,成为一种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洁丽雅母婴和家清旗舰店陆续开业,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IP联名,让1+1>2
  企业创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迎接未来消费市场的变革,所以针对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消费者行为模式的变迁,消费习惯的细分,通过一系列的消费升级和消费变革,出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痛点。
  随着Z世代开始主导市场风向,个性化、时尚化、定制化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在消费升级驱动下,消费者从过去的功能型消费为主转向情感满足型消费。在产品开发方面,IP联名的商业模式为品牌带来了更高的联动价值,实现“1+1>2”的营销效果。
  在这个万物皆可联名的时代,任何企业都能携手合作乃至跨界合作,打造出火爆的单品。近几年,洁丽雅以IP联名作为重要的营销手段,打造出不少吸引人的联名合作系列。例如泰迪珍藏、line friends、小黄人、宝可梦……都有着不小的轰动。其存在的意义都不只是两个品牌或者设计师之间的简单交际,更多是在商品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中实现自我转型、吸引消费者的作用。
  “洁丽雅必须不断努力创新新的产品、新的营销方式和新的经营模式来为消费者提供达到甚至超出他们预期的产品。”洁丽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未来的创新,我们的产品上会加入大量的功能性材料,例如抗菌、天然染料、超级吸水、掉毛率低的产品。同时,我们还会和高端酒店品牌、时尚服装品牌、奢侈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增加产品外观时尚度等等。”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重视产品设计是品牌持续成长的核心动力。不断的升级创新、推出新品,进而拉动销量带动品牌良性运转正是洁丽雅的一贯准则。(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