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蝶变进行时】明远:“智造”绿色生活,实现国际化品牌愿景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2.02.23
  随着生活水平和消费需求不断提高,人们对床上用品的要求已不再局限于保暖、舒适等基本特性,具有环保、保健、防护等绿色健康功能的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把握行业绿色发展契机,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功能性、环保型床上用品的研究开发力度,推出了抗菌系列床上用品、保暖系列床品、消臭功能产品、可降解纤维家居用品、凉感系列用品、速干产品、智能控温产品等。
  目前,消费者对明远中高端家纺用品的满意度达到96%以上。
  同时,明远家纺持续加大对环保技术和绿色健康智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创新开发的天然染料染色印花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符合人们对纺织品生态、保健的要求;与武汉纺大合作开发的“纺织品天然染料印染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嵌入式感温织物制备关键技术及其智能检测系统”两项技术,均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悉,“嵌入式感温织物制备关键技术及其智能监测系统”可应用于家用纺织品领域生产感温智能面料。
  该产品的研究开发,重点围绕感测人体体温生理指标的智能面料的织物组织结构设计、纱线结构性能、温度传感器嵌入织造技术、面料的后整理等,完成测试系统的硬件及软件调试关键技术及工艺技术,实现智能面料工业化生产。在此基础上,确立感温面料成套应用技术体系及相关知识产权文件,为感温面料的设计及其应用提供理论和实验依据。
  感温智能面料的研究,将电子技术和纺织科学技术有机融合,研制具有感测人体生理指标的面料。投产后,可以提升面料的附加值,促进智能家居产业的高科技发展,推动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对经济发展及国家安全均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技术的研发应用,还带动了明远家纺其他环保健康类产品的销量,使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比如采用竹棉、天丝、竹纤维等天然纤维制作的节能环保型新产品;具有凉感、远红外、保暖蓄热、抗菌防螨等功效的功能性产品;拥有蜂巢、粗旷竹节等肌理质感的健康舒适床品;设计新颖可爱、环保亲肤、清爽透气的婴童类产品等。
  这些产品使消费者充分享受到了绿色家纺带来的舒适体验,更带动了明远家纺口碑与销量的双提升。
  在积极创新技术,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的同时,明远家纺也十分重视知识产品保护。目前,公司已申请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件外观专利,800余项著作权。
  明远家纺表示,“致力于家居用品创意设计和技术创新,引领健康美好生活方式”是企业的使命和永恒追求。
  本着利用绿色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明远家纺将坚持生态化、可持续、科技时尚的设计理念,继续加强研究智能纤维、功能性新材料,通过具有高科技含量功能性床上用品的研发,实现家纺产品绿色、智造、科技深度融合,推动行业朝着生态环保、科技智能、潮流时尚、品质高端转型发展。
  同时,也早日实现明远家纺的愿景——成为“中国的国际家纺品牌”。(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