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蝶变进行时】水星:绿色溯源,坚守品质与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2.02.22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近年来消费者对于商品基本属性之外的需求愈发丰富,其中对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需求最为强烈,因此“绿色创新”成为了包括家纺企业在内的现代企业必须研究的功课。
  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推动下,近几年家纺市场上主打纯天然环保的材质越来越受到青睐,以棉、麻、羊毛、蚕丝、羽绒、莱赛尔纤维等“绿色”原材料为主的家纺产品占比逐年提升;其次,越来越多的家纺企业开始关注家纺印染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从而更多地采用含污染排放低的印染原材料,类似植物印染等纯天然的印染方式也逐渐在家纺行业中得到运用。
  作为家纺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星家纺”)一直关注环保与健康,倡导绿色发展,主张让天然健康的绿色床品走进寻常百姓家。“绿色发展一方面是源于消费者对绿色健康的内在要求,另一方面则是源自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水星家纺认为,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必须承担起保护环境和维护自然和谐的责任,这不仅关乎于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关乎于人类的生存环境。在满足需求的同时,企业更要在一定程度上引导消费者关注健康与环保,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引领绿色、健康、安全、放心的生活方式。
  多年来,水星家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优先选择天然环保的绿色原材料,特别是水星家纺的被芯品类。
  自提出“好被芯选水星”的品牌战略以来,水星家纺将被芯产品的开发和推广重心从2016年以前的纤维被,转向了蚕丝被芯和羽绒被芯等天然填充物产品。多年来,连续不断推出采用真材实料,具有绿色环保功能的创新“极致”单品,如“1600米超长丝桑蚕丝被”、“蚕丝+羽绒三层更保暖的黄金搭档被”等被芯单品。虽然产品单价有所提升,但销量却呈爆发式增长,并在市场上收获了较好的口碑,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2020年7月,水星家纺和贵州省凤冈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共建“凤冈县蚕桑绿色生态发展项目”,凤冈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养蚕历史,可持续提供绿色环保的优质桑蚕丝,成为水星家纺稳定的桑蚕丝货源特供基地。
  水星家纺表示,绿色创新是产品品质升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不可否认的是,创新需要研发成本和普及成本,在短期内可能会失去一部分低端市场,但从长远来看,品质贯穿着产品生命的全过程,不仅是品牌的生命基础,也决定着顾客的满意程度和复购可能,而消费者对品质的肯定,也是品牌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此可见,品质升级是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
  水星家纺强调,品牌会一如既往坚持品质至上的理念,坚持走绿色、创新产品发展道路,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健康、环保的产品。
  未来水星家纺将会从以下两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好货全球采;水星将从全球网罗优质材料,引进先进技术,建立覆盖面更广、结构更立体的供应链体系。二是把控供应端;提升产品品质,从供应链源头抓起,创造条件共建货源基地,为推向市场的水星产品提供稳定的绿色的安全的货源保障,让消费者也能方便地了解产品溯源,用得安心。(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