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蝶变进行时】罗莱生活:让健康纺织品观念走进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2.02.22
  目前,全球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投资体系等都向着绿色方向转变,绿色发展正成为构筑产业发展持续竞争力与未来话语权的重要来源。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引下,家纺产业不断强化绿色创新,推进产业绿色转型,企业也积极通过研发生产具有健康、环保等功能的绿色家纺产品,来提升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
  作为家居行业的引领者,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莱生活”)一直以绿色、科技引领为发展方向,努力实现产品健康升级。
  基于对市场发展趋势研判和消费者需求调查,罗莱生活不断提高产品使用的舒适度和健康功能。在确保产品选材安全、环保、无害的基础上,强调用科技成就健康睡眠;在研发和设计过程中,赋予产品更多的功能性,并依此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家居解决方案。
  在市场调研中,罗莱生活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变化,人们对生活用品的追求愈加多样化,对纺织品舒适性要求日益提高,其中追求保湿护肤纺织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可市面上家用纺织品多采用常规面料,达不到消费者需求的保湿效果。
  因此,罗莱生活通过充分延展家纺设计思路,研发出了玻尿酸保湿护肤家用纺织品。
  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其透明质分子可以携带500倍以上的水分,对皮肤具有保湿、润滑和防皱等作用。罗莱生活介绍说,将玻尿酸整理剂用于纺织面料上,可赋予面料强大的储水功能,当每千克织物表面附着上50毫克玻尿酸(即50ppm,1ppm=mg/kg),就能对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湿效果,帮助消除疲劳,实现健康护肤等功效。
  罗莱生活主要推广的玻尿酸保湿护肤系列产品包括玻尿酸蚕丝乳胶枕和玻尿酸涤纶纤维被,其应用分子组装技术和现代染整技术,将保湿分子整合到现代家纺产品中。其中,玻尿酸蚕丝乳胶枕集玻尿酸、天丝面料、蚕丝层、乳胶芯于一体,主要根据女性人体颈椎生理曲线设计,具有护颈、保湿功能。
  另外,根据《Q/320691KDA67-2019》方法检测产品所用天丝面料的玻尿酸含量可以发现:水洗前玻尿酸含量高达700ppm 以上,20次水洗后玻尿酸含量为500ppm以上,而常规面膜中玻尿酸的含量为500-2000ppm。同时,在SGS测试玻尿酸面料还显示,使用2h玻尿酸面料后,皮肤角质层水分含量增加1%。
  以上检测数据充分说明了该产品具有良好的保湿护肤功能。
  罗莱生活强调,这款产品不仅顺应了时代前进潮流,又能更好地引领家纺行业护肤纺织品消费热潮,运用设计跨界融合的思想,让健康护肤纺织品观念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纺织品的时代价值。
  同样是以产品健康升级为目的,罗莱生活研发的另一款吸湿发热磨毛暖绒(火山小磨毛)家用纺织品,亦引领一股功能性家纺消费热潮。
  这款产品利用高分子物质吸湿发热的特点,通过功能性后整理技术,将吸湿发热整理剂用于纺织品上,增加纤维表面吸水官能团的数量,使其达到良好的吸湿发热效果。同时,产品还采用了优质的新疆长绒棉,保证了面料的物理性能;选用碳素辊磨毛设备,保证了绒毛的强力和数量;通过空气拍打处理,保证了面料的蓬松和柔软;设计选用了特殊笼状结构高分子材料,保证了纺织品的吸湿发热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GBT 29866-2013》方法检测,此款产品在水洗前最大温度升高值为6.0℃,平均温度升高值为1.9℃;在经10次水洗后,吸湿发热性能最大温度升高值为6.7℃,平均温度升高值为2.2℃。整体表现出良好的吸湿发热功能。
  不论是玻尿酸保湿护肤家用纺织品,还是吸湿发热磨毛暖绒家用纺织品,可以看出,罗莱生活都是秉承着绿色、科技引领的发展理念,打造家纺产品的健康功能,促进功能性理念与传统家纺结合。
  作为家纺龙头企业,罗莱生活始终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进行产品整体风格的迭代,提供满足并引领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节点,罗莱生活表示,未来将继续用科技构建竞争壁垒,用绿色理念推动创新,要以领先的生产技术切实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的产品,要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助推行业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