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蝶变进行时】悦达​:科技强企,做“精”做“新”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2.02.21
  冰氨、碳能、珍珠纤维、牛油果、角鲨脘、色拉姆、蚕蛹蛋白……很难想象,这些名词竟然是在说家纺产品!没错,这些词都是在说悦达家纺在今年第一季度开发的新品类功能性纱线。
  悦达家纺作为高端面料供应商,近年来积极突破新项目,在医用纺织品、3D康养床垫、石墨烯医用敷料、功能性悦棉家纺等产品领域均有突破。并且围绕色织、防羽、功能、超柔等技术进行创新。其多层布、色织双丝光大小提花、提花绣、功能性竹纤维、高支高混比汉麻、聚乳酸、色织双丝光大小提花、窗帘布、沙发面料等产品推向市场纷纷取得好评。
  随着常规产品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悦达家纺积极调整战略,在新产品定位上坚持两个方向,一个是做“精”,还有就是做“新”。在做精方面,例如其功能性腈纶类品种,加强单染混合工艺和梳理工艺的研究,控制好条干、棉结,确保单染效果,做成精品。做新则是不断开发一些新品类,比如目前热点的二醋酸、三醋醋、37.5 、海藻纤维等,对一些新推出的功能性纤维加强研究。
  近年来,悦达家纺大力实施科技强企战略,坚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把技术创新置于公司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悦达纺织研究院为支撑,聚焦新技术、新产品引领和发展,整合研发资源,加强功能性、特色产品、时尚与绿色家纺制品的研发与推广,为“悦达家纺”品牌培育提供保障。
  在高新技术产品方面,悦达家纺“涤纶高收缩丝单层凹凸床品面料”获工信部绿色产品认定;“高支高混比汉麻色织大提花床品面料”获工信部培育和推广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悦达家纺与江南大学共同研发了“喷气涡流纺高支高混比汉麻家纺面料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获中国纺联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还引进王蕾博士入选省科技副总,承担“环锭纺纱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课题获省产学研项目立项。
  此外,“涡流纺汉麻面料纺织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喷气涡流纺纯棉高支纱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涡流纺色织竹纤维盖毯面料研发”三个项目列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
  在终端产品方面,由悦达纺织集团自主研发的“古韵之影”“绚”“布德”“隐”床品套件以及染色剪花面料等5件作品分别获得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产品设计奖金奖”“家纺品牌潮流风尚奖”“产品设计奖铜奖”“家纺未来设计师之星”及“产品设计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悦达家纺在专利申报以及标准制定方面,均有所突破。悦达家纺围绕核心技术申报国家专利58件,PCT国际专利5件。参与制定行业标准2件,其中牵头制定“涤纶粘胶纤维棉混纺本色纱线”行业标准,参与制定“喷气涡流纺涤棉本色混纺纱”行业标准。
  未来,悦达家纺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纺织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增加研发投入;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产学研用联合,提高协同创新能力;突出新产品开发,加强对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形成一批具有悦达纺织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产品。(徐瑶)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