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你真的认识“天丝™”么?其实,“天丝”这种丝根本不存在!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9.10.28
   当我们说要喝一罐“特仑苏”的时候,大家都会知道,你要喝牛奶,而当你说要喝牛奶的时候,不会所有人都想到你要的是“特仑苏”。这便是一个聚焦产品的品牌的品牌影响力。牛奶是产品,“特仑苏”是品牌。正所谓“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
  而在纺织领域,有一种纤维套用这句广告语,也是恰如其分。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讲的“TENCEL(天丝)”品牌的莱赛尔纤维。套用“特仑苏”的广告语后,便是“不是所有莱赛尔纤维都叫‘天丝’”。
  莱赛尔纤维是产品,“天丝”则是品牌。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联想?
  如今的终端市场,当消费者提及“天丝”时,会觉得它如同桑蚕丝一样,是一种天然纤维。
  其实不然!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所谓“天丝”的正确表达其实是“天丝”,代表一个经过注册的品牌,具有商标的特性,而非某种丝。
 
  “天丝”究竟是什么?
 
  在兰精集团新的品牌策略下,天丝品牌莫代尔纤维和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是兰精天丝品牌产品组合的主要产品系列。
  可以说,天丝具有推进纺织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它的品牌组合包括各种应用,各有其专门用途。家纺产品或纺织产品都可采用天丝品牌莫代尔纤维和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不仅用途广泛,而且适合混纺。
  同时,凡是采用天丝品牌纤维的产品,均可通过兰精网上系统申请天丝吊牌,及各种天丝商标授权用于产品或市场推广。作为消费者,只要看到产品上挂着天丝吊牌,或者包装上印有的天丝商标,就会一目了然自己购买的家居或服装产品是含天丝纤维的。
 
 
  对于莫代尔纤维,凭借其多年的市场反馈,我们已经无需多言。而对于莱赛尔纤维,则有很多消费者将之命名为“天丝”。对于这种错误的观念,我们必须予以纠正,消费者口中的“天丝”,其实是指“天丝”品牌的莱赛尔纤维!

  那么,莱赛尔纤维是什么?
 
  莱赛尔纤维是一种绿色纤维,因其质地柔软舒适,在国内已经很受消费者的欢迎。而天丝莱赛尔纤维则更具优势,天丝莱赛尔纤维是以来源于经过FSC环保认证的林木为原料,整个生产是对环境友好的。并且,天丝莱赛尔纤维纯净闭合的生产流程已获得欧盟相关奖项。天丝 莱赛尔纤维可生物降解和堆肥,触感凉而干爽,具有触感光滑、低静电、亲和肌肤、抑制细菌滋生、多次洗涤后仍可保持柔软的手感、反复水洗后良好的深色色牢度、可生物降解等特性。
  重要的是,天丝莱赛尔纤维除了服装以外,在家纺领域也有广泛应用,可用于床单、被子、枕头、床垫、毛巾、装饰布、地毯等。从目前的家纺市场来看,罗莱、水星、梦洁、富安娜等众多家纺品牌都已推出了采用天丝莱赛尔纤维的系列产品。
  由此可见,无论服装还是家纺,根本不存在“天丝”这种材质,而应是“天丝”品牌的莱赛尔纤维!

  关于兰精——
 
  兰精集团(Lenzing AG)是国际纤维市场的领先企业,总部位于奧地利,在世界各主要市场设有生产基地,并拥有全球市场销售推广网络。兰精集团向全球纺织品及无纺布业界供应优质的植物生态纤维素纤维。
  兰精的品质管理及创新能力为全球纤维素纤维设定了行业标准。80余年的纤维生产经验使兰精集团成为能够大规模生产三代纤维素纤维的生产企业,包括传统粘胶、莫代尔和莱赛尔纤维。同时兰精推出采用REFIBRA(悦菲纤)技术生产的天丝莱赛尔纤维,将服装与家纺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废棉升级再造,与木浆一起作为原料用于纤维生产;生态环保的LENZINGECOVERO(兰精环生纤)品牌粘胶纤维;以及针对高端应用领域环保标准最高的创新天丝莱赛尔长丝纤维——天丝LUXE系列,成为业界的新典范。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