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开工大吉!战“疫”继续|家纺企业请注意,这些准备值得借鉴!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0.02.11

  在这个被疫情笼罩的春节,许多企业一直为何时能开工感到担忧焦虑,直到2月10日传来众多家纺企业陆续复工的消息,对企业来说,无疑燃起了希望。据了解魏桥、愉悦、如意、明远、悦达、大连东立、广东特耐、珠海欧博莱、东方地毯、海斯摩尔、瑞鑫、博洋、南方寝饰、乔德、梦洁等企业纷纷都于2月10日开工了。在疫情期间,除了要严控疫情,开工企业还严控产品质量和交期,纷纷采取措施来保障订单生产、包装与储存安全。

  一部分企业已经开工,还有一部分企业出于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严控疫情的需要还在等待复工通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兴为告诉记者,叠石桥产业集群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园区要求,尽量不要提前返回叠石桥,待疫情控制后,待政府复工通知后再开展相关复工工作。

  据了解,目前山东大部分家纺企业陆续开工,余杭家纺总部基地、海宁家纺城、柯桥家纺城等家纺专业市场以及江浙一带的家纺企业还在等待开工通知。

  开工大吉 防控生产两手一起抓

  对于复工,企业面临的很大困扰是复工后的防疫管控压力。小轩窗董事长周国轩表示,企业60%员工是外地员工,按照要求,外地员工返工需要先隔离,这对企业的住宿管理是个难题。同时,隔离期间企业的产能显然无法恢复正常。

  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

  复工复产期间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敏感期,企业早早就做了细致周全部署,并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事情。

  魏桥纺织战疫开工两不误,节后复工生产忙。春节前,各分公司严格按照公司要求统筹安排,做好出入检查登记、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分厂提前就做好了车间保温、备包、人员协调等充足的准备工作。

  春节后开工第一天,车间温湿度就达到开车要求,人员及时到位。目前,织布厂各车间设备陆续开齐,纺部各工序设备也相继开齐。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盯紧靠生产一线,及时排除各种设备故障和质量隐患。各生产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做到战“疫”与开工两不误,确保节后生产有条不紊进行。在各生活区和生产区,对出入人员严格测温检查登记。严格按照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相关要求,对省外返滨职工一律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省内市外返滨职工一律居家医学观察 36 小时。同时,由专人定时对生活区楼梯口、楼道、门窗等处消毒。各分厂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保持信息高效沟通传递,及时传达公司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对所有人员严格按公司要求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测温汇报身体状况,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落实到位。

魏桥纺织

  2月8日上午,悦达纺织集团公司召开复工动员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总经理戴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复杂艰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最紧迫、第一位的位置;疫情防控对安全生产会带来一定隐患和影响,特别是人员管理,一定要细致周全部署、提前应对安排。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十有五达标”,安排人员每天对工作岗位、食堂、班车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6个工作小组要对9个重点区域密切关注、跟踪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做到全过程细之又细、严而又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强宣传,介绍防疫注意事项,让员工进一步认识病情、了解病情、防范病情,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

悦达纺织

  如意家纺在保证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于2月5日提前对生产恢复做出安排和部署,如意樱花家纺总经理张清长谈到,目前以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首要工作,成立疫情应对紧急工作小组,按照地方政府提出的“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实施导则要求,严格执行公司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公司防疫领导小组中各部门负责人和责任人的积极作用,做到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求复工后实时跟踪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并处理与经营相关、客户相关的应急工作及健康防护物质调配等。

如意家纺

  海斯摩尔生物科技公司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董事长胡广敏谈到,公司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方案,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采取了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每日普查员工居家防疫情况等一系列措施。同时组织在线学习、交流,利用手机、电脑等现代网络办公手段,围绕各自工作积极参与学习交流活动。

  “我们按照政府的复工报备,制定了严格的执行标准”,广东特耐家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钊谈到,回厂前员工已发回详细信息,包括体温,15天内在哪里逗留过,与谁接触过,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回来等,基本回来复工的员工都达到要求。员工进厂前还要测体温,佩戴防护措施,吃饭分餐不聚饭堂,回到岗位很顺利。政府部门过来检查现场时表示合格。

  金永和在防疫安全上从没松懈,为此公司提前准备了1000个口罩,以及消毒液等物资,还腾出了一间医学观察室;接下来,公司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外来人员进厂测体温、生产场所定时消杀等要求;而针对员工的午餐要求,公司为免人员聚集没有开放食堂,而是改成了在外面订制外卖,到时候送过来分开就餐。通过种种措施,将生产跟防疫实现“双线合一”。

  部分复工──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疫情防控,需要尽可能地冻结人员流动,但企业生存,也需要尽可能地恢复生产,在这两难的选项下,有些企业实行部分复工,保证订单顺利完成。

  早在大年初五时,金永和就未雨绸缪,一手向前为疫情防控出人出力,一手向后为复工生产早作安排。据悉,金永和共有300多名员工,其中省内员工115人,外省员工191,包括湖北籍8人。金永和启动了部分复工以完成订单。该公司在当地有21名员工,春节期间一直在家没出去过,所以准备以这批人为基础,先启动一个车间,争取在2月12日恢复部分产能。其他员工,让他们安心在家,等到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后再过来。”

金永和

  基于防控疫情需要,海斯摩尔于2月10日前安排了部分生产经营活动,帮助有关厂家分切无纺布供应口罩生产,整合口罩资源,盘活地方闲置的口罩生产线积极生产医用口罩,快速申报4个二类医疗器械证,获得当地政府的赞赏和支持;积极开展网上客户联络、网络销售,和香港高华集团、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合作单位洽谈合作;提前谋划融资工作,积极申请银行贷款等等。并于2月10日顺利复工。

海斯摩尔

  硬核抗疫──"变身" 生产防护产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但我们的企业并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在当前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通过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明远·庆祝开工大吉

  在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水星家纺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在了解到抗击疫情前线急需防护服的情况后,水星家纺董事长亲自挂帅,火速组织生产、工艺相关负责人组成专门团队,在4天内紧急成立了10条防护服生产线,共同生产防护服支援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企业力量。

水星家纺

  在接到雷神山医院医护床品订单后,康乃馨争分夺秒,在企管、客服、计划、生产等部门通力协作下, 1天内完成生产9980件雷神山医院医护床品!2月4日11:20,本次驰援雷神山医护纺织品顺利抵达雷神山施工现场。2月6日,在雷神山对抗疫情的医务人员与患者们感受到来自康乃馨的关怀和温暖。

康乃馨

  愉悦家纺则积极采用创新研发的生物基抗菌新材料和米隔织物滤材加紧生产新型的抗菌防护口罩。除了防护口罩,该公司还利用完整的纺织生态链,加快生产抗菌系列个人防护用品,以及功能性医师服、护士服、病号服等医疗卫生专用服装。与此同时,该公司大健康产业板块也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下属的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多日加班加点,赶制医用输液器、注射器、消毒棉球、棉签、纱布等医疗耗材和卫生耗材,车间现已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成品库存,以备急时之需。

愉悦家纺

  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每一个中小企业、每一位创业者都面临着生存压力,危难之时,企业更重要的是要稳住自身,进行战略思考,早日恢复信心进行投资和生产,经济必定会走出阴霾,迎来朝阳。

  复工指南—看看比妈妈还细致的博洋家纺防护准备

  ↓

博洋家纺·比你妈妈还啰嗦的防护指南

(整编:夏小云)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