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潜入”LOVO家纺生产基地,你猜我看到了啥?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8.04.27
  在千年古河濠河之岸,不难感受到南通这座城市古老与现代交织的人文气息。
  就在这座城市,突然有一天,笔者跟随几位媒体伙伴,“潜入”了一处知名家纺品牌的生产工厂内部,亲历了每一床被子从原料加工到成品包装的全过程!
  我们看到了纤维是怎样由“一团“变成了“一床”;我们也知道了起球、掉色、缩水的原因和鉴别方法;甚至我们还亲自“闯入”仓储物流这个“禁地”,自己爬上货架拿上自己喜欢的产品,亲自感受顾客下单之后,商品从下单到发货的全部流程!
 
能够容忍我们如此放肆的是谁呢?
——他就是LOVO家纺!
 
  LOVO家纺是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大品牌(仅次于罗莱家纺)。电商主力军LOVO家纺专注互联网直卖,用LOVO家纺负责人王梁的话来说,他是生长在很粗的根上面的品牌!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4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在江苏南通LOVO家纺生产基地展开。十余家媒体在此集结,由LOVO家纺负责人王梁带队,溯源LOVO家纺生产基地,深入了解 LOVO产品实验室-生产-仓储-物流等多环节,体验LOVO家纺战略转型后的蜕变。
  那么,为什么要开展这样的活动呢?这源于LOVO家纺于今年年初制定了全新的战略转型部署,而这背后,有着消费者无从知晓的“秘密”。而我们这支充满好奇心的媒体团队,便充当了第一批“探秘者”,为消费者带来最为宝贵的产品背后的“秘密”。
  在此次体验活动中,媒体团依次参观了LOVO家纺国家级实验室、蚕丝车间、纤维被车间、羽绒车间、LOVO物流发货仓库等多个LOVO家纺产品生成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LOVO家纺国家级实验室在此次活动中开放,向媒体记者揭开了面纱。这个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的实验室是LOVO家纺品质保障的黄金卫士,它保证了LOVO家纺的产品高于国家标准的质量。
  以上为LOVO完整的生产线,从用料到做工,其品质保障是我们亲眼所见。
 
  以上为仓储-物流中心。这就是双11完成四十万单工作量,最高1天内完成十万单的地方。

转型背景
  2018年伊始,为进一步夯实品牌力,经过详尽的市场调研,同时参考权威咨询公司的商业建议,LOVO家纺启动全新战略定位,锁定互联网直卖,将线下业务从经营业务中剥离,全力聚焦线上电商业务。
  也就是说,如今的LOVO家纺,只做线上直卖,不做线下。
  作为传统行业,家纺行业一直以加盟线下渠道经销商为主要运作方式,借助当地加盟商的发展,覆盖全国。
  而LOVO家纺此次战略转型则专注互联网直卖,从战略层面挖掘互联网天然的优势——没有区域限制,线上即可覆盖全国。没有中间环节,将自身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产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让高品优价的商品直达消费者手中,把真正的实惠回馈给消费者,这也是此次互联网直卖转型的初衷。
 
年轻的LOVO家纺,帅!
  比起跟随新零售的浪潮,LOVO家纺更重视与消费者“心与心”的沟通。在活动后的采访中王梁提到,方法都是‘法’和‘术’,并没有那么重要,‘道’才是最重要的。他认为的商业之道,就在于人与人之间、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具体到品牌的成长中,LOVO更重视的是消费者对品牌的直接反馈。让消费者的反馈第一时间得到传递,让商品的热度、服务的温度成为消费者可感知的第一手信息,是LOVO家纺此次转型的终极目标。
LOVO家纺负责人王梁(右)
LOVO家纺市场总监邵玉婷(左)
接受媒体采访
  王梁还透露了LOVO全球优采战略,即在太阳好的地方找棉花,天气冷的地方找羽绒,青草好的地方找羊毛,树好的地方找胶,在全球寻找好材料,减少中间环节!LOVO服务理念则是从善意服务到敬意服务,从敬意服务到诚意服务。
  王梁在采访中还表示,2018年对于LOVO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转型后第一个季度LOVO家纺势头良好,在4月19日刚刚结束的云集超级品牌日中,LOVO家纺当天销售额突破1200万元。当然,也应该看到,全新战略定位是一把双刃剑,在剥离线下业务,专注互联网直卖的同时,也意味着独立运营线上业务。LOVO家纺仍然年轻,品牌影响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徐瑶)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