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聚力家纺蝶变跃升,海宁时尚产业集群剑指“千亿级”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21.03.30
   
    3月28-30日,来自全国的客商、各行业协会、院校机构、重要企业等专家代表在2021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上感受到了家纺行业的"设计"之美、"智造"之新和"跨境"之博。
  
  31万平方米的展厅内,聚集了30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布艺商、机械设备制造商等,展会规模和参展商数量都较以往进一步提升。
  
  
  
  
  
  从乡镇被面专业市场到海宁中国家纺城,从中国布艺名镇到国内最大的家纺面料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提花家纺产销中心……作为传统优势产业,海宁许村的家纺产业经过30多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当地引以为傲的一张"金名片"。
  
  当前,以许村为缩影的海宁家纺产业正向时尚化、国际化方向转型发展,向着世界级家纺时尚产业集群加速前进。
  
  2021 3.28-30 首次通过跨境电商直播"带货"
  
  博览会现场,3000余家品牌商的窗帘布、沙发布、窗纱、墙布、床上用品、智能机械设备等家纺产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
  
  海宁博览会
  
  
  
  偌大的展厅一角,一个直播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三名海外主播轮番上阵,对着镜头为海宁家纺产品直播"带货",而屏幕的另一边则是全球各地的意向采购商。
  
  "我们请来了海外流量主播,通过海宁中国家纺城Facebook主页、YouTube平台以及亚马逊店铺,首次对海宁家纺博览会进行跨境直播。"本次直播团队负责人隋露说道。
  
  新形势带来新挑战,新挑战带来新思考。现阶段家纺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也倒逼家纺企业、专业市场加快创新升级和发展步伐。
  
  
  
  去年,海宁正式启动跨境电商创业园。近一年来,跨境电商创业园及跨境电商生态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显著,有力推动了海宁家纺品牌出海,数字链接世界的发展步伐。
  
  在本次家纺博览会上,海宁家纺跨境电商创业园服务商联盟成立,以海宁家纺跨境电商创业园为平台,以赋能海宁家纺产业跨境出海为出发点,服务商联盟已集合了包括跨境收款、跨境物流、跨境直播等多家专业企业加盟,将为广大家纺企业提供布局全球开店、培训孵化、数字营销、品牌运营、供应链服务等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
  
  2021 3.28-30 创新赋能助力海宁家纺"国际化"
  
  本届海宁家纺博览会以"智造·让家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对时尚布艺、面料新品、成品家纺、智能家纺机械设备等展览展示,诠释家纺"智造"水平,全面展现当前时代家纺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工艺。
  
  海宁家纺走向"国际化",创新赋能必不可少。
  
    
 
  在时尚面料创新中心展位,可以看到拒水拒油、抗菌防螨、净化空气消除甲醛面料等数30余款由浙江理工大学与海宁中国家纺城共同合作研发的最新研究及创新研发成果。
  
  浙江理工大学与海宁结缘已久,去年8月,双方合作共建了集时尚面料设计、研究、开发、展览于一身的时尚面料创新中心。中心成立半年多来,已初步形成了时尚面料研发设计、打样应用与展示的专业团队,建成了配备有40000余针超大纹针宽幅提花织机等世界先进机械设备的打样中心,可实现独幅、高精密、宽门幅提花面料产品的试样与生产。
  
  
  
  "这些创新成果有力填补了当前家纺布艺产业在该织造领域的相对空白,通过科技赋能,创意赋能,实现家纺时尚与品牌的价值提升。"在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祝成炎看来,当前,海宁家纺行业正深化转型升级,建设新型产业集群,这是双方合作的契机。
  
  
  
  "海宁家纺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而浙江理工大学有强大的科研开发力量。未来将打造浙江省家纺科技创新发展新高地,推动海宁家纺时尚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祝成炎表示。
  
  2021 3.28-30 海宁时尚产业集群剑指"千亿级"
  
  作为目前全球纺织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产地型家纺布艺专业展会,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迄今已连续举办20多年。
  
  而博览会举办地--海宁市许村镇是我国重要的家纺面料产销基地,这里目前聚集着1万多家家纺布艺企业,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纺专业市场--海宁中国家纺城,产业供应链条成熟。
  
    
 
  
  
  
  
  "在深入推进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建立新的格局、新的制高点、新的辨识度、新的竞争能力至关重要。"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表示,在本届展会上,中国布艺流行趋势研发基地正式揭牌,这是海宁许村家纺产业转型升级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许村有信心承担我国面料设计在世界领域内的引领地位。
  
  海宁市委领导表示,立足于许村的家纺产业基础,海宁将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目标,加速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壮大"142"产业集群,即打造1个千亿级的时尚产业、4个500亿级的制造业产业、2个100亿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皮革、经编、家纺等传统产业向千亿时尚产业转型,把家纺产业作为传统的支柱产业来培育,通过数字赋能、时尚赋能、服务赋能,引导和推进海宁家纺产业数字化、智慧化、时尚化、品牌化升级。
  
  
  
  
  
  
  
  当整体家居软装、成品帘等新业态模式发展遇上数字化创新驱动,家纺布艺产业链的升级重塑又将擦出怎么的火花。针对当前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营销模式创新、品牌建设与保护等热点,第二届中国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展会同期举行。
  
  
  
  本次论坛特邀家纺行业大咖、设计、生产、营销等领域业界精英,采用嘉宾主旨演讲+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多维度探讨家居软装与成品帘时尚化、品牌化建设以及数字化营销渠道布局,以成功的企业案例,以及新思维、新理念,为家纺企业创新升级点拨新启发,提供新思路,共同为家纺产业升级发展拓展新天地。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