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数码印花在时尚产业的应用潜力巨大
文章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2017.04.11
  2017上海秋冬时装周拉开大幕。在 MODE 上海服饰展的"MODE Talks行业聚谈"板块,来自以色列 Kornit Digital亚太区的应用工程师李鑫,和上海纺织工程学会理事张丽娟从技术与市场的角度与在场观众探讨了目前数码印花在快时尚和独立设计师品牌等领域的应用。
 
  印花
  DTG(Direct to Garment),在成衣上直接印花的新型技术近年来在时尚界得到了广泛应用。回顾上一季(2017 春夏)的主要纺织印花元素,主要包括:多彩条纹、时尚睡衣风、花卉艺术、格子条纹、流行文化标语、趣味波点、动物纹理、经典黑白条纹、几何拼接、水彩艺术、迷彩和视幻觉。
  李鑫介绍,据 Kornit Digital 归整的行业信息,对比之下,本季的四大印花流行趋势分别为:
  贴近自然,突出野性和自然花朵的风格
  大地纹理,这类常见的图案包括雪山、河流等
  奇趣自然,花草、虫鱼和鸟类图案是主要的表达形式
  几何线条
  这四大趋势呈现出的共同特点,是印花从写意到写实的过渡,图案更加逼真,细节效果加强。
 
  纺织印花行业的巨变
  第一个改变是传统印花(手工印花、丝网印花、染色印花)向数码印花的转变。据 Kornit Digital 2016年的数据显示,纺织行业总产值 1.1万亿美元,其中印花纺织品占比 15%产值1650亿美元,其余为染色纺织品;而在印花纺织品当中,数码印花的产值目前是 80~100亿美元,占比 5%,未来具有强大的增长空间。
  另一个显著的趋势是订单规模的变化,以往以 500到 10万个单位的大单和超大单为主的订单(浅蓝色)逐渐向 10到 1万个单位的小单(深蓝色)趋势发展。这对供应商提出了交货周期变短、效率更高的要求。
 
  当前的消费者对时尚产品提出了越来越严苛的要求:
  首先,要求产品突出个性的差异化;
  其次,他们更倾向于及时消费,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数据为例:2013年~2015年间,在亚马逊网站愿意支付额外费用享受"快速到货"服务的消费者从 2500万人增加到 5500万人,增长超过一倍。
  最后,消费者的购物决策受社交媒体的影响变大,这一影响在决策过程中占比超过 74%。
  而反过来,纺织印花产业的生产技术却呈现出严重的滞后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设计前卫,无法满足产能的需求。
  这就对行业未来提出了以下五个要求:
  缩短交货周期的快速应变力
  可定制化的生产
  融合互联网数字化的生产
  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印花产品的可持续、环保生产
  这也正是数码印花技术在近十年得以迅速发展的必然原因,新技术新趋势的不断更迭,产业链环节上不断追求技术创新。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