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5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开幕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5.06.30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与中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启动开幕式
  6月25日,2015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受邀参加了相关的活动。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在开幕式上
  上午9:30,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与中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共同启动展会开幕彩旗。接着一场别具一格的主题日活动拉开了展会的序幕。
  来自印度、伊朗、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土耳其、蒙古国、尼泊尔、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歌舞表演、地毯展示、时装走秀,吸引着所有观众的眼球,与之交相辉映的舞台LED背景显示屏上,同步播放着各个国家独具特色的地毯产品、风土人情、城市风貌等。舞台展示中穿插进行的藏毯纺纱、染色、手绘、编织等现场手工表演等成为活动的点睛之笔。展演最后的压轴好戏--中国地毯展示,以各民族大团结歌舞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主题活动日开幕式后,嘉宾共同参观了展会。
  当日下午,在青海胜利宾馆召开了以“加强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地毯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沿线地毯生产国圆桌会议论坛。论坛由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主持。
圆桌会议现场
  郝鹏在圆桌会议上致辞,就地毯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共同建设地毯产业合作长效机制。地毯产业是青海的特色产业,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优势产业,也是青海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产业合作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地毯产业发展的合作和交流,加强多双边部门、企业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对话、协商和沟通,促进各方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合作信心建立坚实基础,共同探讨促进和深化各方合作的方式、途径,制订具体措施,不断深化和扩大地毯产业合作范围和领域,共同提升地毯产业发展水平。
  二是共同支持地毯产业发展战略平台。青海将切实加大“走出去”的力度,组织更多青海企业积极参加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相关展会,力争把多双边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好、发展好。
  三是共同分享地毯产业成长收益。积极推进建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毯产业发展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在地毯产业的项目建设、投资政策、贸易便利化、新技术新工艺引进等重点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劳动力、资金、技术、管理等资源配置。
中纺联副会长高勇在圆桌会议上致辞
  高勇在致辞中说,中国在加入WTO以后,中国纺织服装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加工量已达到了全世界总量的一半,地毯作为纺织的重要门类之一,也到了快速的发展,青海的“藏毯”更具有独特的产品,它是一种文化的载体,已经成为中国与西亚、中亚及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的象征。高勇副会长强调,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论坛邀请来的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主要的生产国和消费国,这也将成为地毯产业的发展新契机,我们要团结起来,共同发扬地毯的文化。现在中国人口已达14亿,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关键是要完善地毯的售后服务体系,使清洗服务更便捷,让更多的家庭选用地毯,中国将成为世界地毯的主要生产国和消费中心。
  中国家纺协会作为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从2006年以来为藏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大量的工作。本届展会有国外13个国家的企业参展,国外参展商253人。德国、瑞典、法国等5个国家的22家经销商、采购商到会采购、观摩交流。国内有新疆、内蒙古、山东、西藏、甘肃、江苏、河北、河南、北京、天津、广东、浙江及青海省13个省区市的88家企业参展。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虎,副省长高华,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等青海省领导;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布里亚·维克多·帕夫洛维奇,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尔·鲁斯捷莫娃,伊朗驻华使馆参赞赛义德·阿戈扎戴,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全体大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苏列马诺夫·巴哈德尔·伊斯卡科维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商工投资部部长默罕穆德·沙菲克等外国使节及政要出席活动;中国家纺协会副秘书长李杰,国内外部分地毯企业代表出席了上述活动。(李杰)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