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家纺趋势.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现场·发布】浙羽展团一中国羽绒之都萧山发布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4.03.15

  3月6日“浙羽展团——中国羽绒之都萧山发布会”在2024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2024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开展首日举办。

  本次萧山羽绒产业发展论坛以“共话发展高质量,奔赴羽绒新时代”为主题,由浙江省羽绒协会和萧山区新塘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梁鹏程,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晓红,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辜应强,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会长/柳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妙奎,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招贤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吸引了国内外行业组织、知名家纺企业、经销商、采购商代表的参与。 


  梁鹏程在致辞中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中国纺织工业彰显出良好的韧性与活力。他介绍到,据中国纺联的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四个季度纺织行业综合景气指数分别为 55.6%、57%、55.9%和 57.2%,回升至近年来的较高位水平。今年1月,中国纺联流通分会景气监测结果显示,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管理者景气指数为53.39,较上月上升3.23个百分点。向好发展,信心提振。

  羽绒行业在浙江发展历史悠久,2024年,尽管贸易大环境仍面临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等风险挑战,但相信今天的发布会可以更好地助力行业讲好发展故事,进一步扩大萧山在国内外羽绒行业的影响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

  辜应强致辞时谈到,作为我国羽绒行业重要的加工基地,萧山素有“中国羽绒之都”的美誉。多年来,萧山致力于把羽绒产业培育成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雄厚竞争实力的优势产业,辖区内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羽绒企业,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如今,萧山羽绒及制品年产值138亿元,年出口约60亿元。

  这场在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现场举办的发布会,是萧山企业展示生产经营状况的重要窗口,是结交朋友、寻找商机、寻求合作机会的重要渠道,也是贸易洽谈、展示发展成果、探索创新业态模式,打造和提升品牌的绝佳平台,不仅对中国羽绒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让萧山成为全球羽绒行业关注的焦点,更是成为推动萧山羽绒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

  於东明介绍了绍下新塘街道的发展情况。目前,新塘街道发展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有产业,年均羽绒产值100亿元,羽绒出口50亿元,占全国羽绒出口额的60%;二是有配套,聚集了高速、高架、高铁、地铁等交通资源,区位优势明显,已实现与杭州核心城区“2030”交通圈;三是有资源,大量的人口集聚和人才聚集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四是有空间,鼓励园区改造建设和连片开发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数字化智造园区。新塘期望能与行业人士在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开展深度合作交流,齐力共绘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美好蓝图。

  会上,浙江万翔寝具制品有限公司绒素宝品牌羽绒、华隆懒鹅品牌婴幼儿羽绒家纺、柳桥集团甄源精品羽绒对公司创新产品进行了展示,让观众耳目一新。在主题演讲环节,四位羽绒企业代表传递了前沿、专业、全面、贴近市场的信息,不仅全面形象地展示了羽绒行业的优质产品和工艺技术,更是授以专业的羽绒知识,提升消费认知。

  柳桥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经理范利园进行了《科技驱动 赋能品牌全线升级》的主题演讲,阐释了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羽绒产品附加值。她特别介绍了公司专注功能羽绒,从科技出发,以需求为导向的航羽系列产品。目前,柳桥集团建设了金色供应链体系,以全球原产地为中心的生产基地,快捷高效取绒,确保绒朵新鲜蓬松,保证产出羽绒的高品质。

  浙江三星羽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毛凤伟带来了《时尚亦可循环》的主题分享。据他介绍,奖励羽绒计划是一个三星羽绒独立开发的DOWN PLUS认证的可追溯的再生羽绒计划,与品牌商合作,回收含有 DOWN  PLUS认证的旧羽绒制品,根据GRS标准和SFRESH专属生产工艺进行拆解,再加工后作为新产品填充料的商业计划。

  杭州北天鹅羽绒家居有限公司品牌部经理叶夫子介绍了《负离子羽绒在家纺领域的应用》。他从负离子净化空气工作原理、负离子八大功效等方面介绍了负离子羽绒的生产优势。北天鹅团队经过多年潜心研发,从矿石原料入手,提取出具有负离子释放功能的元素,通过纳米技术让其与天然羽绒有机融合,产生的负离子羽绒可以永久释放丰富负氧离子,这是技术关键所在,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内羽绒行业中独一无二的产品。

  杭州嘎嘎家纺有限公司经理张燕分享了《芯类床上用品的开发与创新》。她表示,从过往多年的调研数据来看,消费者关于被芯枕芯对睡眠质量影响程度的认同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芯类对于睡眠的重要性。嘎嘎家纺坚持细分产品,定位明确,卖点明确,功能明确,差异化明确,打动客户,避免价格内卷,做出自己差异化的产品,为人类的睡眠提供更好的产品。

  2024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现场,萧山羽绒家纺以展团形式集中亮相,汇集了柳桥、三星等一批萧山优秀羽绒家纺企业,重点展示了羽绒家纺品牌特色以及新产品、新技术,力争打响新塘街道“中国羽绒家纺名镇”的金字招牌。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