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 | 关注环境健康,保护我们的地球,纺织行业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1.11.12
   以下文章来源于法兰克福全球纺织品展览会 ,作者一粒
  
  
  
  2019年5月联合国公布的全球评估报告指出,人类活动已经改变了75%的的陆地环境,66%的海洋环境受到影响,全球四分之一的物种正遭受灭绝的威胁。2020年9月18日,联合国秘书处发布了第五版《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敦促全球各方关注我们生存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全球各行业积极响应,纺织行业随机采取一系列举措,希望贡献力量,保卫我们的地球!
  
  作为亚洲最具规模的专业性国际商业交流平台,纺织行业的重要引领者,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积极响应行业倡议,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引导纺织行业走向绿色循环发展之路。2021年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包揽1500余家家居品牌,10万平方米展出面积演绎生活美学;组建数场同期论坛活动,携邀4位设计大咖,同您一起探溯纺织业起源,关注当下,追问未来!全方位解读纺织行业的绿色发展大趋势,为行业未来建言献策!
  
  01  # 可持续时尚如何重塑生活方式
  
  
  
  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提出: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控制在2℃以内;之后,全球各地的消费者们积极发声,支持时尚产业的绿色循环发展;2018年12月,43家国际时尚巨头纷纷签署协议,正式入局绿色文明经济;2020年9月,中国政府提出,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号角早已吹响,本届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特联合东华大学,从纺织业绿色发展现状及解决方案,可持续材料、色彩的选择与应用,可持续消费市场推广等方面,帮助人们特别是从业者们认识行业绿色发展概念,寻找绿色发展的路径。
  
  纺织业的绿色发展将是多头并进的,经济行为的参与者与监督者们需要积极行动起来。包括上下游全产业链生产过程中碳排放量的收集、监测与控制;企业为消费者们提供绿色产品服务,并积极引导、帮助他们建立绿色消费理念(如选择天然可再生的原材料、可识别的绿色产品标志、利用产品宣传介绍绿色产品及理念等);而政府及各行业协会更需发挥积极引导的作用,健全并完善相关支持举措和监测体系,共同推动纺织行业的绿色发展。
  
  凯撒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苏波先生,在论坛郑重介绍其公司研发的新产品-泰纶,该产品主要以生物基戊二胺和石油基己二酸聚合而成,用它制造的产品柔软舒适,绿色天然,节能环保,且在长丝、短纤、地毯纱和工业丝等产品应用领域可满足多种需求。
  
  孚日集团总监 景炎平女士,聚焦国内家纺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进行分析,认为国内家纺行业具有高度标准化、市占率集中度低、技术壁垒及更换频率低等特点;而市场千变万化,国际企业步步紧逼,中国家纺行业任重道远。
  
  Simon Collins教授则就时尚产业的"新"进行阐述。尤其是疫情时代,我们更应寻找一条新的路径,来重塑我们的行业,重塑我们的生活,重塑我们自己,不要逃避变化,勇敢拥抱未来。
  
  Coloro总部首席策略官,Detlev Pross先生则从可持续色彩入手,向大家呈现时尚产业就减少浪费及控制碳排放量方面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更有陈惠兰博士、胡玥玲女士、郑荣升先生、伦嘉渝女士进行信息分享。关注当下,关注行业未来。
  
  02 # 设计何以为"新"
  
  
  
  "何为新?"是Simon教授提到的最多的词语。时尚产业潮流更替,速度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企业和消费者们忙忙碌碌,试图抓住潮流的每一粒沙,殊不知握的越紧,遗失的却更多。"何为新?"身处其中,焦躁不安的人们抓住的是"新"?还是被"新"抓住?
  
  时尚产业为人服务,处于风暴中心的消费者们是Simon关注的重点,特别是疫情时代,人们的消费心理、消费需求、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呼唤环保,呼唤消费场景的回归,呼唤自然是当下的主流。那么"新时尚"是什么呢?Simon解释道:"可再生的天然原料、衣物的修整与回收、旧织物的重新生产与消费等,这是我们设计界必须要关注的未来。"
  
  特别是衣物的修整,Simon反复提及,裁缝是一件有温度的工作,既是对物的修复更是对人自身的滋养与修复;他同时非常关注天然植物在时尚产业的应用,比如以蘑菇为材料制作的皮革,麻类产品应用等,特别是麻类,麻类织物不仅拥有穿着舒适透气等卓越性功能,麻的种植更能肥沃土壤。
  
  Simon教授在采访中还特意提到,设计无好坏,"好设计"更是一个多元开放的主题,因人而异。对于他来说,好的设计首先是实用性与功能性,然后才是美观,不能虚有其表,这也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即创造美丽的解决方案。
  
  对于青年设计师,Simon语重心长道"我们要保持好奇心,质疑一切;我们不应更不要被别人定义,我们的设计最终是为人服务。在未来短暂的一生中,我们要时刻牢记,要用终身去学习如何去学习。"
  
  
  
  
  
  03 # 建筑面料
  
  
  
  蓝冰可女士从线、面、体三个维度阐述建筑中面料的应用。建筑帮助人们远离动物伤害,免遭自然灾害的影响,是我们的生存空间。而建筑作为一种庞大的个体,内部空间构造需要以人为主体,为人服务。面料的有机应用一方面可以减轻建筑的厚重感,另一方面也可表达情绪,营造氛围,更能表现速度感;面料也可构造空间,兼具灵活性、多样性等特点,建筑中的面料的合理应用,是建筑师们以面料为载体,进行空间对话的一种表现形式。
  
  对于面料的选择,蓝冰可提到,随应用场景的变化而不同,但都关注一点,那就是卓越的功能性和耐用性,色彩的保持度等,同时也要兼顾成本。
  
  佐佐木章行先生谈到设计方面时,也强调长久适用的品质这一点,他认为设计是具有生命力的个体,要围绕人而生,同样,人也应给予设计同等的关爱,方为长久。赵萌女士也在活动中围绕空间色彩、陈设表达等内容发表精彩演讲。
  
  
  
  
  
  
  
  未来已来,我们即未来!让我们重拾信心,再一次充满勇气、坚定出发,携手并进,共同守护我们家园-地球!
  
  无限精彩尽在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