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技术最前线论坛:链接多方资源 直通创新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1.11.12
   10月9日-11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对于行业及企业而言,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如今已不仅仅是单纯的提供交易、交流的平台,更是链接多方优势资源,获取市场前沿信息、技术创新趋势的直接通道。
  
  
  
  今年的展会现场,同期活动异彩纷呈,其中,技术最前线论坛内容传递了家装家饰、数码印染、检验认证、企业生产制造、生活方式重塑等行业趋势讯息,从可持续发展和智能制造两个维度进行了家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讨。具体内容包括:"中国艺术涂料发展趋势分享""智慧工厂-成品帘智能生产整厂解决方案""家纺行业进入绿色环保新时代-决战数字化转型,把握未来新趋势""可持续、可追溯:MADE IN GREEN 一个属于消费者的纺织品标签""TPET:智能四边缝技术助力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可持续时尚设计如何重塑生活方式?"
  
  
  
  如今,家居家纺企业更加注重整体效益,极力推进"跨界、共赢"的发展模式。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宝莉艺术涂料项目部总监彭元聪在作"中国艺术涂料发展趋势分享"时指出,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整体的家装家居解决方案不仅使企业间实现优势资源互享,也将激发更多的消费需求。如今,属于家装领域硬装范畴的涂料已经成为软装领域必不可少的"添姿"元素。传统涂料大厂和专业品牌纷纷布局艺术涂料市场,推动着艺术涂料产业快速发展。从长远来看,艺术涂料产品品类潮流趋势将围绕:"实用""雅致""颜值""个性""舒适"几个关键词延展开来。
  
  
  
  "十四五"期间,智能制造仍将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路径,对于家纺企业而言,也需要寻找到生产制造的"智慧"解决方案。中缝利华(厦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江川带来了"智慧工厂--成品帘智能生产整厂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现阶段,纺织企业的加工中心常见的五大问题:下单标准不统一;工艺不标准、工序繁多如何去排单;物料仓储无序;生产混乱、质量不好管控;加工厂效益不明确。纺织企业迫切需要建立智慧工厂,解决加工中心的生存问题。蔡江川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全自动避裁检测系统,该系统每天能为企业减少上百米的面料浪费,一年节省70万米面料。设备整机拥有数十个自主创新技术专利,将助力家纺企业实现工业4.0。
  
  
  
  疫情影响下,纺织品和时尚如何可持续地重塑人类的生活方式和居住环境正成为热议话题。康丽数码大中华区业务发展经理洪俊玮进行了"家纺行业进入绿色环保新时代--决战数字化转型,把握未来新趋势"的内容分享,他指出,当前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对印花提出了新的要求:个性化与差异化、按需生产与敏捷快返、可持续时尚。与传统印花生产需要多台机器、多个步骤才能得到打印成品不同,康丽数码能提供适合多种面料的解决方案,提供始终如一的品牌级印花质量,真正实现单件起印,简化流程确保、无污染生产。
  
  
  
  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看,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既能保证人类健康,又具有社会责任的纺织品与皮革制品。人们日益要求整个价值链中的纺织和皮革企业提供可以证明其负责任生产的可靠证明。这将帮助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建立起信任的关系,特别是帮助消费者建立对放心使用纺织品的信心。特思达(上海)纺织检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赵玮介绍了"可持续、可追溯:MADE IN GREEN 一个属于消费者的纺织品标签。" 据了解,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标签授予消费者用纺织产品,贴有该标签的产品采用通过有害物质检验的材料生产,且在环境友好、安全并具有社会责任的工厂生产。标签上的产品ID或二维码可用于透明地追溯具有标签的产品,并可获得有关生产的更多信息。
  
  
  
  苏州琼派瑞特家纺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张建东以"TPET:智能四边缝技术助力家纺产业转型升级"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说道,家纺产品的加工作业,可以归纳为一个四边形的加工,苏州琼派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PET")通过提取其规范性的共性,确立了家纺四边智能化缝制的概念。截至2021年8月,TPET获得有效专利263项,服务于国际众多知名品牌以及国内各品类家纺企业。张建东具体介绍了床品系列自动化四边缝的设备,比如:全自动床单机、被芯(被壳)缝制自动机、全自动床笠机以及全自动枕套机等。
  
    
 
  
  
  除了上述精彩内容外,技术最前线活动还围绕"可持续时尚设计如何重塑生活方式?"开展了主题论坛。这场主题论坛从材料、时尚创新、绿色解决方案和产品推广等角度展开。作为纺织行业重要引领者,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主办方和东华大学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进纺织行业循序渐进地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品牌、设计师、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媒体和消费者参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工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把握新机遇、应对新要求、开拓新领域,共同推进纺织业的时尚可持续发展。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