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intertextile家纺展回眸 | “哄你入睡”,它们挺努力的……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1.03.25
   你最近睡得还好吗?
  
  
  
  目前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在过去一年当中,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3个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增长了43%。
  
  睡得晚、睡得短、睡得浅成为国人睡眠的现实写照。
  
  与此同时,一个新的风口随之出现:很多人开始愿意花钱买觉,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睡眠生意也开始蓬勃发展。
  
  目前,以90后、95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睡眠问题最为突出,同时他们也更愿意为好睡眠买单。在他们的购物车里面,褪黑素、眼罩、精油、香薰机、睡眠灯、乳胶枕……一系列助眠产品明明白白地说着"我是睡眠特困户",这也一点点搭起了睡眠经济的基石。
  
  而在"特困户"的真实需求背后,平台、商家正在加速迈入这个市场。从寝具、医药保健品、音频APP到智能硬件,市场正从多个角度提供满足助眠需求的产品。
  
  基于此,2021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上,功能性家纺产品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家纺企业瞄准"睡眠消费升级"赛道发力,在实用的基础上,赋予了家纺产品更多的健康功能,通过不断融入前沿的新材料、新技术、新设计,来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努力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睡眠体验。
  
  图片
  
  浙江兰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三星羽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品牌--"兰帛家居",首次亮相家纺展就带来了许多"黑科技"寝具,火爆整个5.2号馆。这些产品细数起来都是"睡眠家居"的好帮手。
  
  
  
  
  
  其中,"软硬智控分区床垫"通过左右分区、悬浮解压、气囊支撑的核心技术,拥有0-100档的舒适度调节区间,同时也解决了夫妻对床垫软硬度要求不同的痛点。"太空舱智能深睡卧室"按照消费者的寝具居住情景设定了七大卧室情景模式,满足不同生活情境下的卧室光源需求;一键智能调控,实现卧室温度、湿度,空气的最佳的睡眠环境;定时开启关闭窗帘,可自动控制新风系统换气或者开窗换气;智能音箱语音互动,AI人工智能控制,集成个性化定制的小贝伴眠背景音源,各种智能化调控,仅需要通过兰帛的小程序一键解决。据悉,兰帛家居的"太空舱智能沉睡卧室"将是兰帛家居线下门店的标准配备,目的是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定制化睡眠解决方案的便捷。
  
  在三天展期里,兰帛家居收获了近百位意向合作商,甚至有部分客户展会结束后立马就预约参观了兰帛工厂和睡眠体验馆,希望与兰帛共同打造当地睡眠寝具的新市场。
  
  
  
  
  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
  
  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在本届家纺展上为客户带来了量身定制的深睡眠产品策划方案,产品涵盖家纺家居、穿戴护具、办公室康养等系列,其中独家秘制通窍鼻炎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
  
  
  
  基于大健康趋势、基于传统医学回归、基于智能化浪潮,成都晓梦产品研发致力于高度融合消费者健康痛点、中医草本、智能科技,比如其新一代香味睡疗产品系列,针对消费者最烦恼痛苦的颈椎问题、睡眠问题打造了"24H"的产品概念,从睡、闻、品多维度来帮助消费者实现24小时全天候的亚健康护理。
  
  斯柔菲(上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今年,斯柔菲以沉稳的品牌色基调和立体光影感展位设计亮相家纺展,塑造出了品牌科技健康睡眠理念。同时全新的儿童乳胶系列、商旅系列产品也首次亮相展会,用于满足更多适用人群、更多适用场景,全新系列产品继承了斯柔菲一贯的高端品质追求,即将在4月初正式上市。
  
  
  
  此次,斯柔菲带来了天然乳胶枕和天然乳胶床垫两大特色产品。其中天然乳胶枕分为三个系列,分别为小蛮腰经典款、小蛮腰呵护款和龙鳞悬浮款,每个系列又分为三种,分别是普通款、薰衣草香氛款和调节款。乳胶枕都是根据人体工学设计而成,无论是弧度还是硬度上都可以完美贴合人体颈椎,让头部和颈椎得到充分的放松。
  
  
 
  强势吸睛的斯柔菲展位,在开展期间人气爆棚,专业人士的驻足及消费者的热情追捧,来访观众纷纷对斯柔菲科技范产品充满好奇,为此斯柔菲展位还专门开设了深睡科技体验仓,让现场观众沉浸式体验深睡产品,深睡系统将自动记录人体心率、呼吸率、压力等深睡数据,并输出深睡体验报告。体验过的观众从新奇到惊叹,给予斯柔菲深睡科技充分肯定。
  
  上海环谷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环谷此次以特装展位亮相家纺展,同时带来了许多可广泛应用于家纺市场的新产品及技术。
  
  
  
  其中,Sanitized?抗菌防螨短纤适用于被子、枕头和床垫的填充,可以帮助预防细菌以及由细菌引起的异味,同时有效抑制尘螨繁殖并减少由其引起的过敏源;SILVADUR?抗菌剂通过智能输送银离子到面料表面,为纺织品提供高效耐用的抗菌保护,有效控制产生异味的微生物;Thermic?可对温度做出反应,使人体的热产生和热损耗保持在一个平衡状态,并由此创造出一个热舒适的感觉;Tones of Cool可促使织物释放来自人体的多余热量,实现瞬间凉感;R-Vital健康促进技术主要是基于微胶囊技术,加入了R-Vital产品的织物在使用过程中会逐渐释放活性组分,被皮肤吸收,继而给人们带来保湿、抗衰老、抗氧化等多种功效。
  
  
  
  成都市全眠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本届家纺展上,成都市全眠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华西调理健康管理中心"一同亮相。品牌旨在传承中华中医药文化精髓,利用现代科技,通过延长深度睡眠时间来激活T细胞,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起到改善和预防亚健康的作用,进而促进国民健康水平提升。
  
  
  
  目前全眠时代特色产品主要包括德国AGR健康睡眠系统;美国AASM深睡眠系统;华西调理深睡赋能大健康睡眠系统;智慧健康管理系统。
  
  
  
  据悉,通过调研及大数据分析,全眠时代发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之今年疫情的影响,人们躺在沙发和窝在床上的时间明显增加,导致背痛、脊椎变形人群趋多且年轻化。
  
  为此公司研发团队联合华西调理医学专家团队成功开发出了AGR脊椎保护睡眠系统。目前该系统的"预防背痛 保护脊椎"AI技术已初步通过德国AGR(背部健康协会)一期临床证明,预计明年展会将会正式亮相及量产,到时将为广大宅男宅女及追求健康生活的人士带来福音。
  
   
  
  呵护您的理想睡眠
  
  守护您的美好生活
  
  满足您对"家"的憧憬
  
  intertextile家纺展
  
  用"家"的温度
  
  用心还您一晚好眠!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