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家纺企业如何玩转跨境电商?亚马逊这样回答…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1.03.23
   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
  
  跨境电商
  
  在"双循环"背景下,跨境电商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家纺企业如何玩转跨境电商?针对不同国际市场,家纺企业该如何选品?物流问题如何解决?
  
  
  
  
  
  3月18日上午,"赢在2021,品牌爆款运营实战攻略"主题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2号馆的高端论坛区举行。亚马逊区域拓展经理邱皓,亚马逊大客户拓展及运营经理段祺浩,亚马逊全球物流高级销售经理娄川,江苏智贸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丽四位嘉宾带来了关于跨境电商的专业知识。
  
  
  
  "在座嘉宾有几位在亚马逊开店?"邱皓抛出一个互动性极强的问题,迅速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他分享到,跨境电商迎来了最好的时代。2021年亚马逊的四大战略重点分别是:第一,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向线上业务模式转型,抓住跨境电商发展机遇;第二,支持中国卖家拓展全球机遇,发展多站点业务,降低风险;第三,支持中国卖家打造受消费者信赖的国际品牌,构建"品牌力";第四,支持中国卖家持续优化选品策略,提升"产品力"。
  
  他提到,跨境电商的发展新趋势是:第一,卖家地理分布的多元化。例如,中国卖家的地理分布,已经从珠三角、长三角延伸到内陆;第二,卖家全球化的布局。更广泛的全球布局,不仅为卖家抓住了更多的增长机遇,也提升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第三,中国卖家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主要表现在产品创新、品牌注册和营销方面。从中国产品到国际品牌,会发现中国卖家正在向全球价值链的更高端迁移,品牌的全球化时代已经开启。
  
  同时,邱皓以数据为支撑,重点分析了美、欧、日等重点市场的用户分布和购买偏好等重要信息。
  
  
  
  段祺浩以"亚马逊制造+传统企业转型"为主题,分享了外贸工厂求变5大关:钱、人、货、运、卖。他指出,跨境电商面临的几大痛点,分别是品牌推广、业务整合、团队发展、业绩整理、可持续能力、运用管理、战略与目标、市场选择。随后,段祺浩以一款榨汁机的成本结构为分析案例,进行了实操分享。
  
  段祺浩重点分享了亚马逊物流FBA的优势及商家发货时最小化成本的方法。使用亚马逊物流,商家只需将商品运送到亚马逊运营中心,亚马逊会负责取件、包装和配送,并为这些商品提供买家咨询、退换货等客户服务,最大化为商家节约人力、物力和财力。
  
  
  
  多种跨境物流方式,怎么选择?娄川以"亚马逊全球物流服务升级--抢先起步"为题,分享了亚马逊在物流方面的先进经验。他分析道,跨境物流存在几个挑战,如成本高、入门难、繁琐度高、低自动化。
  
  亚马逊可为使用FBA的卖家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货件操作管理、关务文件线上化操作、全链条货件透明追踪、锁仓服务等。他介绍到,锁仓服务是目前在FBA头程物流服务商中唯一可提供锁仓服务的(集约发货,集约管理),始发地到FBA仓一站式服务,全程货物追踪--无需跳转平台(节省工作),标准件货物无需打托盘。
  
  娄川还着重分享了欧洲五国的清关注意事项。
  
  
  
  李丽从传统外贸转型成长,品牌打造四步曲;Amazon年销千万美金转型案例;脱颖而出,品牌爆款运营实战攻略三个方面,分享了品牌出海Amazon年销千万美金的案例。
  
  她指出,品牌爆款运营实战攻略可分四步:选品、优化、供应链、推广。其中,选品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曝光量、点击率、ACOS、转化率、购物车占有率、访问量。推广则要考虑站内流量和站外流量,站内流量需要按照广告、自然流量、旗舰店、秒杀等关键词为考量标准,站外流量则要以社交平台、独立站、红人营销、Google等的数据为考量依据。
  
  
  
  
  
  为与家纺企业建立更为深入的合作契机,各位主讲人现场分享了各自的社交渠道,并建立了跨境电商交流群,现场观众踊跃加入。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