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intertextile家纺展 | 对抗“亚健康”,助力“深睡眠”,家纺企业做了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1.01.07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对健康睡眠的关注度空前增大,健康、环保等标签在家纺产品中更为凸显。
  
  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崛起的新中产更愿意为品质生活买单。
  
  基于此,在"科技、绿色、环保"发展方向的引领下,针对消费需求的变化,许多家纺企业都加大了功能性产品的研发力度,为"深睡眠"助力。
  
  (以下内容涉及的企业及产品,均将亮相于2021intertextile春季家纺展)
  
  
  从睡、闻、品多维度实现 24H亚健康护理   成都晓梦
  
  "根据我们掌握的核心数据,2020年仅京东平台,颈椎枕的搜索数据、销售数据就实现了近300%的增长,在大健康趋势下,功能性家纺的政策性、社会性、消费性关注都不断放大,也给相关企业发展提供了思路,产品的科学、美学、生态、细分是我们思考的方向。"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以海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草本棉麻助眠套件
  
  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以成都为生产中心,南通为研发中心,为客户量身定制深睡眠产品策划方案,产品涵盖家纺家居、穿戴护具、办公室康养等系列,其中独家秘制通窍鼻炎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
  
    
  ①草本石墨烯马甲、②草本石墨烯眼罩、
  
  ③草本乳胶坐垫、④草本石墨烯腰带
      
  ①草本重力助眠被、②草本云柔祛湿枕、
  
  ③草本云柔焕颜枕、④彩棉助眠枕
  
  基于大健康趋势、基于传统医学回归、基于智能化浪潮,成都晓梦产品研发致力于高度融合消费者健康痛点、中医草本、智能科技,比如其新一代香味睡疗产品系列,针对消费者最烦恼痛苦的颈椎问题、睡眠问题打造"24H"的产品概念,从睡、闻、品多维度来帮助消费者实现24小时全天候的亚健康护理。
  
  
    中医药文化结合现代科技,为深睡眠助力   全眠时代
  
  全眠时代是在国家"健康中国"大战略背景下成立的,依托"华西调理健康管理中心",传承中华中医药文化精髓结合现代科技,旨在提高全民健康深睡眠,通过延长深度睡眠时间来激活T细胞,从而提高免疫力,以此达到改善和预防亚健康,促进国民健康水平。
  
  目前全眠时代特色产品主要包括德国AGR健康睡眠系统;美国AASM深睡眠系统;华西调理深睡赋能大健康睡眠系统;智慧健康管理系统
  
  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推出了华西草本深睡养产品、T体细胞免疫提升产品、华西深睡赋能医学产品后,通过调研及大数据分析,发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之今年疫情的影响,人们躺在沙发和窝在床上的时间明显增加,导致背痛、脊椎变形人群趋多且年轻化。
  
  为此公司研发团队联合华西调理医学专家团队成功开发出了AGR脊椎保护睡眠系统。目前该系统的"预防背痛 保护脊椎"AI技术已初步通过德国AGR(背部健康协会)一期临床证明,预计明年展会将会正式亮相及量产,到时将为广大宅男宅女及追求健康生活的人士带来福音。
  
  让睡眠时的身体充分放松   斯柔菲
  
    
  斯柔菲(上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目前所拥有的特色产品主要为天然乳胶枕和天然乳胶床垫
  
  其中天然乳胶枕分为三个系列,分别为小蛮腰经典款、小蛮腰呵护款和龙鳞悬浮款,每个系列又分为三种,分别是普通款、薰衣草香氛款和调节款。
  
  乳胶枕都是根据人体工学设计而成,无论是弧度还是硬度上都可以完美贴合人体颈椎,让头部和颈椎得到充分的放松。为此,斯柔菲还建立了专门的大数据库来为乳胶枕的各项数据作为支撑,来保证乳胶枕真正能为大众带来天然、健康、护颈、助眠的效果。
  
  床垫方面目前有舒曼系列乳胶床垫和舒享弹簧床垫,每款床垫皆有不同高度型号。
  
  乳胶床垫的天然乳胶含量天然乳胶含量越高,达到93%+。床垫的回弹性、支撑性、透气性都很好,并且乳胶床垫硬度设计为80D,这也是经过研究发现最适合人体睡眠的硬度,可以很好的贴合人体脊椎,并提供足够的支撑,保证睡眠时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
  
  近年来,亚健康、老龄化问题的突出,加快了功能性家纺产品发展的脚步,行业、企业都强烈的认知到功能性家纺在大健康趋势下的必要性和市场性。
  
  目前功能性家纺产品形式丰富、可选择性强,但也不乏浅尝辄止,功能流于形式的产品。
  
  对此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以海在采访中表示,未来功能性家纺产品一定会在使用碎片化(便携性、随时性)、痛点具体化(小而美、见效快)、自然生态化(传统性、天然性)等方面进一步迭代升级。相信在全行业的共同探索中,功能性家纺产品会愈发突出其本身的价值,让睡眠变得更舒适、更容易。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