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回眸家纺展 | 沙发面料展商:谁说“坐着不如倒着”?!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8.09.17

  俗话说“坐着不如倒着”,可这句话在本届上海秋冬家纺展上却被“打脸”,那些造型舒适、面料精美的沙发展品,引得现场观众都想上前坐一坐或者直接搬回家。今年,家纺布艺品牌集体发力,不仅做“精”了窗帘布,还做“活”了沙发布。这些沙发面料不光种类丰富多样,还各个“身怀绝技”。

 

产品为王

 

  金佰利——多“品”战略

  今年,金佰利重点推出3大品牌产品,也是其在家纺展上的主打产品。

  海宁市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金州介绍说,一是金佰利2018秋冬新品中的“真丝系列”;二是金佰利2018年重磅推出的新品牌——小肌理;三是从2015年上市至今、专做素色的品牌——巴瑞雅。

  其中,“小肌理”延续了金佰利一贯的“专、精、深”作风,还具有色彩丰富、风格独特、超高性价比等特色。此次参展,“小肌理”对2018秋冬新品的工艺和材质进行了升级改良,以期将具有更高水准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巴瑞雅总是先人一步做出变革,当素色窗帘面料铺天盖地涌入消费市场时,巴瑞雅2018秋冬新品玩转布艺色彩,推出了‘金木水火土’系列色彩面料。”鲁金州介绍说,该系列产品以“五行”为版本,根据金、木、水、火、土的组成形式,运用色彩的变化推演出更适合家居风水的面料版本,而“金木水火土”也分别对应着“财寿禄喜福”,寓意“通达”的同时,也能玩转布艺色彩。

 

  舒雅达——专攻提花

  今年,舒雅达参展的主题为“轻·奢”,产品主要由三大风格、四大系列组成。三大风格分别是:法式轻奢风格、现代轻奢风格和轻奢新中式风格。四大系列分别是:卢浮宫系列、马卡龙系列、拾光系列、新东方系列。

  其中,“卢浮宫系列”产品采用高精密色织提花工艺,其纬线融入了高品质人造丝,使得花型更具浮雕立体感,彰显出尊贵典雅的气质,非常适合别墅高窗。“马卡龙系列”产品采用高精密色织提花面料,结合当下流行的单色元素并融入磨砂小肌理质感,使单色不再单调。以色织的工艺弥补了染色布有色差、易褪色的不足,面料手感极佳,是素色搭配的必选方案。“拾光系列”产品的花型汲取了大量时尚元素,无论是轻松明快的几何图形,还是奢华高贵的爱马仕纹样,都运用明暗相结合的泥点组织工艺,搭配高精密色织提花面料,犹如银河之力倾泻而下,将轻奢的高级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新东方系列”产品的花型将如意云纹与龙鳞纹相结合,表达了吉祥如意和富贵祥和的情感。纹理兼具艺术性和抽象性,犹如执笔挥就一副山水画。本次新东方系列将抽象的中式元素和现代的表现手法相结合,通过全新的演绎方式,既延续了新中式之美,又展现出新中式之韵。

 

  源志诚——中式设计

  今年,源志诚在展会上主打的是定制提花类产品,并以中式风格为主题,以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作为支撑,传递出一种深远、悠久、厚重、优雅的中华文化氛围。

  在其主推的产品中,有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的山水画。这类产品不是在织物工艺设计上大做文章,而是更加注重意匠图的绘制和表现。该系列产品经纱采用涤纶股线,密度为64根/厘米,纬纱采用有光涤长,密度为25根/厘米,仅采用了普通的缎纹组织和单经单纬的结构。在意匠图的绘制上设计人员精益求精,主要利用了湖泊、垂柳、一叶扁舟与层叠的山峦等中国元素,绘制时轻松、写意,部分块面刻意留白,过渡处注重层次感与朦胧感,最终以面料作为媒介向大家呈现出一幅“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景象。

  另一款主推产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水墨山水画,结合晕染的笔画,对画面不断地进行重组再设计,设计师“肆无忌惮”地将水墨山水演变成蓝绿色,清新时尚,为消费者呈现了一种新鲜的新中式风。在工艺设计上运用了六重纬的结构,面料质量厚重结实,同时还运用了28个组织结构进行设计,使得画面层次丰富精细,在整体空间色彩搭配中起到点“睛”的作用,整体效果清新又不失雅致。

 

  升丽——靠拢高端

  升丽纺织拥有先进的德国多尼尔大提花织造设备和强大的设计团队,因此开发的提花产品不仅花型更为立体,颜色更为丰富,而且手感极佳,整体效果大气典雅,更加符合现代时尚潮流。在本次展会上,升丽纺织展出了升丽、白金汉、SENZZA3个内销品牌的产品以及1个外销产品系列。其中,升丽品牌的组织工艺为高精密色织提花,消费群体以民用家装为主,产品风格多样,花色繁多。在设计上借鉴欧洲风格并结合国内消费需求,风格主要有中式风、现代风和简欧风3种。白金汉品牌走轻奢路线,设计风格偏现代化,花型主要以比较素雅的肌理和小提花为主,色彩丰富,色系完整,产品花色优雅高贵,主要应用于家装设计中。SENZZA主要经营提花窗纱,是升丽纺织新开发的品牌,以较为个性、现代的设计风格为主,产品颜色多为中性色,花型简单大方,时尚感很强,符合“80后”、“90后”的审美要求。面向国际市场的外销产品系列主要根据不同国家的需求特点,有方向地开发适合的产品花色,产品开发和销售的目的性很明确。

 

  阿兹亚诺——天然真皮

  今年,阿兹亚诺主要带来了大自然系列“三防”意大利真皮沙发面料,该面料具有防污、防红酒、防咖啡功能。另外,据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二层反绒皮、超平皮、油蜡皮、全清自然皮、压花皮、哑光复古皮等沙发布面料也颇受展会采购商的欢迎。

  阿兹亚诺作为专注于传统高品质真皮的企业,其产品全部源于天然材质。其中,具有品牌特色的苯胺革是目前最能体现牛皮自然质地的一种皮革,它保留了每张牛皮独特的表面特性,毛孔清晰可见,只作染色处理,粒面没有作任何涂饰和覆盖,也许会用到轻微的非涂饰处理来提高粒面的自然效果并保护皮革的清洁,完美体现皮革的自然纹路和光泽。其产品具有自然美观的外观,又有舒适透气的性能,手感丰满有弹性,是做沙发的上等材料。

 

以“技”服众

  华尔泰——“布魔方”面世

  “大家居”是家纺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华尔泰展位上,艺术化的产品设计、布局设计以及全屋设计的展示效果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品牌智能APP“布魔方”的应用也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更解决了终端的痛点:只要在APP上选择一款面料拖至沙发或窗帘上,就可以瞬间看到其应用效果,还可以进行随意搭配,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艺术家装。

  展位上,华尔泰通过精心设计的场景展示来营造产品的应用氛围,围绕面料的材质、肌理和色彩呈现不同格调的时尚体验。这种场景化展示让参展商和观众既可触摸到面料的质地,也可以看到实际的应用效果。如今,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正在加速家纺产品的更新换代,同时智能APP背后的大数据收集,也在助力行业的精准化客群分析,这是家纺行业的未来大趋势。

 

  雅雅纺织——“会呼吸的布”

  雅雅纺织此次参展面积为200平方米,是品牌有史以来面积最大的一次展位。本次参展,雅雅纺织的产品主要以沙发面料和窗帘面料为主,优势及重心是沙发面料,包括各类绒布、割绒提花和科技布。其中,科技布被誉为“会呼吸的布”。

  据展位负责人介绍,用科技布做成的沙发有诸多优点,如材质非常柔和,契合人体皮肤舒适度,更有真皮沙发的触感,而价格却比真皮便宜的多。绒布类则特别开发了绒麻系列,其面料纹路、手感均有绒布的特性,而视觉上却像麻布。

  通过此次展会,品牌收获了许多新客商。“这次展会上,我们品牌展示了沙发面料的多样性和色彩性,体现了沙发在整体家居中的重要性,并强调了色彩与图案对沙发面料美观度的决定性作用。”该展位相关负责人说道。

 

  宏诚世纪——“金银丝”走俏

  今年为参加上海秋冬家纺展,宏诚世纪开发上百组新产品,主要以纬编割绒大提花系列、纬编割绒小提花系列、纬编针织麻布系列、经编麻布系列为主。在其200平方米的展位上,产品十分多样化,有世界各国的风格特色,主要包括中东花色系列、欧美素色系列、东南亚麻布风系列。

  其中,主要出口中东的“金银丝”产品是此次品牌主推系列。据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东地区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与中国消费者有所不同,与国内喜欢素色产品相比,中东、非洲地区的客商更喜欢花型华丽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宏诚世纪此次还推出了软床面料系列10多组,让许多国内外客户眼前一亮。未来,宏诚世纪将与全国各地的家居生产企业开展对接活动,将和每家企业开展私人订制服务,为家具企业定制特色的产品服务。

 

  杰尼丝——环保原液染色面料

  如今,化纤是我国主要纺织品原材料,原液染色纤维作为化纤的一种,目前主要应用于家纺行业。在杰尼丝150平方米的展厅内,便聚集了许多以原液染色纤维为主,以及使用短纤、超细纤维、改良纤维制作的沙发布面料产品。据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将多种纤维进行混色,丰富产品颜色,以此实现差异化生产,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市场。

  近年来,杰尼丝不断对功能性面料进行改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开发研究适合国际国内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凭借完整的销售网络,优良的品质以及满意、周到的服务,文明诚信的经营深得国内外客户的信赖与好评。本次展会,杰尼丝除主推原液染色面料外,还推出了许多机织色织布及功能性面料,产品逐渐向绿色、环保方向靠拢。

注:本文图片源自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配图与文字内容无关!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