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延禧攻略”找亮点,家居地毯少不了!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8.08.22
   最近真的是被延禧攻略全方位无死角刷屏,不仅微信朋友圈轰炸,而且我朋友在看延禧攻略,我妈在看延禧攻略,我奶奶也在看延禧攻略!这样一部匠心大剧真的离不开美轮美奂的布景,我奶奶都忍不住感叹:连地毯都那么美~
    
    
    
    现实中的故宫里确实仍保存着那个年代的地毯,我们称之为古董地毯,因年代久远疏于保养,破损非常多。但是现在故宫博物院专门有匠人在修复它们,让我们来一睹中国古董地毯之美。
  
  中国古董地毯
  
    
    
    
   
    
    
  中国作为文明古国,地域辽阔,各地的手工织毯都各有特色
  
  青海地毯
  
  青海地毯保暖、消声而又牢固耐用,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使用生长在海拔三千米以上高寒地区的藏系绵羊所产天然动物纤维进行编织。
  
    
  内蒙古地毯
  
  内蒙古包头生产土蓝鼓,染出的毛线据说不易褪色,且年代愈久,颜色越艳丽。这种由深蓝、浅蓝、旅蓝三种颜色编织而成的,就是有名的"三蓝"地毯。
  
    
  甘肃天水地毯
  
  甘肃地处丝绸之路要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融汇中西方传统元素。毯面色泽鲜艳如绸缎,精雕细琢似剪花,花纹富有立体感,有"软浮雕"之称。
  
    
  河南镇平地毯
  
  镇平地毯除了羊毛,还要用到蚕丝,工艺更加精细,图案更丰富,有山水、人物、花鸟等各种造型,观赏价值很高,既可铺地,也可挂壁。
  
  河北涿州地毯
  
  涿州金丝挂毯织工精巧细腻,工艺独具一格,采用几十种土种羊毛和棉纱手工织成。成品更薄更精致,花纹逼真。
  
  这些地毯如此之美,让人忍不住在幻想一个家的样子的时候,留出那么一个角落,铺着柔软的毯子,有着柔和的灯光,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可可……
  
  现如今,地毯的选择非常多样,多种材质多重风格任君选择。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柔软、亲肤质感的小仙女,那么羊毛地毯一定是你的最爱,想象一下,冬天的傍晚,你坐在柔软的羊毛地毯上读着喜欢的作品,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啊~
  
  如果你觉得居住的地方湿气比较重,你可以选择黄麻地毯,对于有敏感肌肤问题的人来说也非常友好,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的空间。
  
  如果你完全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地毯,也可以选择简单纯净的几何渐变地毯,整体家居看起来明亮又简约,适合各种风格的小仙女。
  
  除了这种地毯,还有ins上非常流行的北欧风编织挂毯,使用棉线编织出颇具波西米亚风格的样式。
  
  地毯并不是居室装饰的配角。占主要视觉重心的地毯可以拥有更加多样的色彩、形状以及图案,为居室带来更多的惊喜。那么今年家纺展的"地毯景区",会有哪些景观呢?
  
  (芦笋)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