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在家纺领域,小批量、多批次为什么这么受追捧?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8.02.12
   消费升级时代,快时尚在国内外的风靡已然成风。而其带来的一系列变化也在逐渐发酵,越来越多的企业、品牌不仅在缩短生产周期,也在进行供应链各个环节的革命。一时间,快速反应、柔性供应链成为企业/品牌的必备素质,而小批量多批次的生产、接单现象在各个行业、企业中逐渐盛行。
  在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的参展商中,不少企业表示,可以接受小批量、多批次的采购或订单。
  
    位于装饰布面料区的海宁市海虹丝织厂以沙发布为主要产品,展会中将重点展示沙发布烫金系列,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可以接受小批量采购,部分现货产品无最低起订量。
 
  
    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是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以高支高密全棉产品为主,依托集团公司--全球棉纺织企业的优势,从棉花选购、纱线、织布、印染、全过程无一外包,全部自己生产,自己管理,自行控制。该公司表示,不排斥小批量多批次订单,起订量为600-1000套。
 
 
  产品定位中高端的上海释然亚麻纺织有限公司以亚麻布、亚麻支派制造及销售;棉布、化纤、丝绸及纺织品;服装、面料、服饰、床上制品销售为主营业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可以接受小批量定制及私人定制。
  
    主要产品为鞋用帆布、劳保帆布、家居帆布、箱包帆布、服装帆布及帆布凉席等的江苏福丝特家纺有限公司,具有自主品牌(ODM),以国内销售为主,该公司同样公司小批量采购,小批量采购最低起订单量是1000套。
  为何小批量采购如此常见?
  
    说法1
  小批量多批次采购是为了满足小众人群的特殊审美。例如以沙发、窗帘、装饰布等产品为主要产品的独立设计师或小众设计师品牌,他们的产品订单数量一般较小,为了满足目标消费群体的特殊审美,他们不仅需要进行小批量生产,还需要进行样品的试单,一旦市场反应良好,便会迅速反应,进行多批次下单。
  
    说法2
  小批量采购配套产品,可以在收到市场反馈后,进行快速反应。一些家纺品牌为满足如今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需要在终端产品中加入标签性的设计,甚至是消费者的DIY,因此,需要进行某些配套产品的小批量采购。
  
    说法3
  与木作、装修公司合作的家纺配套品牌,一些大型品牌及公司,为了进军大家居领域,除了进行大批量的床品、布艺等主营产品的生产销售外,还会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公司进行强强联合,这些试运营的项目,往往需要根据终端消费者的审美,进行快速调整,甚至个性化设计,因此,也可以进行小批量接单。
  
    小批量多批次是否预示着行业形势不好?其实,不然
  
    观点1
  小批量多批次是为了进行快速反应,快反并不等于"海量新款+低廉价格+降低库存",快速反应是行业企业在设计研发、信息技术、生产管理、仓储物流等综合能力上的整体提升,换言之,一家家纺企业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并不等于它生产的就是廉价快消品。
  
    观点2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家纺企业进行小批量多批次的快速反应,正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观点3
  一位床品企业负责人表示,"品牌对消费者提供的商品满足度需要不断提升,借此,还可以完善企业的管理体系,建立优化管理系统。"
  
    对此,专家如何解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企管研究室主任、博士王钦谈到,传统企业发展的模式为大规模的投入、大规模的生产、大规模的广告、大规模的分销;而今,企业发展模式首先强调的是美好生活,是一种体验,讲究的是创新性的投入、定制化的生产。
  他表示,企业要做到"人单合一"。狭义上就是用户订单,广义上就是除了产品功能价值之外,还要求打造用户价值。要做到人单合一,需要企业开启二次曲线,传统的增长曲线是M2C,即从企业端到用户端,二次曲线是从用户到企业再到生产方。
  "从适应大规模的生产制造方式,向未来的定制化生产方式转变,企业/品牌需要重塑战略、组织、流程。只有这样,在微观上,才能真正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在宏观上,才能真正促进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王钦说道。
  
  2018上海春季家纺展开幕在即,3月14-16日一大批家纺企业正蓄势待发,有个性化定制需求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哦!
  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
  展会时间:2018年3月14-16日
  展会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展会场馆:4.2号馆
  展会规模:27000平方米,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参展商
  展会内容:展品类别涵盖床上用品、毛巾、沙发窗帘面料、家居装饰用品、纺织机械、计算机CAD/CAM及相关出版物
  六大展区:床品品牌区、毛巾品牌区、家纺面料区、设备展区、海外展区和线上直供区。
  七大展团:南通通州展团(床上用品)、南通海门展团(床上用品)、吴江震泽展团(蚕丝被)、浦江展团(绗缝被)、湖州展团(丝绸产品)、桐乡洲泉展团(蚕丝被)和高阳展团(毛巾制品)。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