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集群特写(二):湖州、浦江、洲泉、震泽——小镇故事如此多!(排名以首字母为序)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7.03.17
  一直以来,中国国际家纺展在推动家纺产业集群的发展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各集群每年都会组织区域内的企业参加家纺展会,既为企业拓展贸易机会,也提升了集群的影响力和知名度。2017春季家纺展吸引了海门展团、通州展团、浦江展团、震泽展团、沭阳展团、高阳展团、洲泉展团、湖州展团共八大展团齐聚上海,再现集群实力与风采。
 
  湖洲展团——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湖洲长兴轻纺城去年3月尝试抱团参展后,收获了良好的参展效果。今年,湖洲长兴轻纺城以"夹浦·江南布艺小镇"和"中国长丝织造名镇"形象再次组织地方企业呈现出区域品牌的全新面貌。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力春季家纺展将长兴轻纺城的产业优势与特色进一步推广,形成区域品牌形象,并依托于展会的集聚作用,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湖州展团的众多企业在本届展会上也纷纷推出新品,各种风格多样,功能凸显的产品受到客户青睐。浙江盛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本次展会主要推广粗斜纹磨毛布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为该公司针对市场中A类企业需求特别研发,价格实惠,手感柔软,类似棉布,与市场中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优势更为突出。该产品以分散工艺制作。
  长兴东信纺织有限公司从原料开始,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密度,以大龙头喷水织机织造出高密度,高牢度,手感细腻的桃皮绒布料,用于传统家纺产品的制作加工,使得家纺套件整体舒适性,柔软性以及撕裂强度等更贴近消费者需求,满足客户的需要。
  湖州纳尼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展会主要推广桃皮绒、磨毛布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为该公司针对市场中家纺类企业以及床上用品需求生产,具有手感舒适,风格多样的特点,相比棉类又价格便宜许多。该产品凭借压花、压光、涂层、印花等生产工艺,风格有多种变化。
  长兴金发纺织有限公司本次的展会主要推广特殊功能性、高克重高密、多后整理的经编、喷水家纺产品, 该系列的产品主要针对家纺成品企业的差异化产品的需求研发生产。譬如防水抗菌防霉抗紫外线的家纺面料、高密防羽绒的床单面料、高克重经编特殊仿提花的印花床垫面料、温控变色的家纺面料等,与市场中的同类产品相比, 进行了多后整理开发, 避免了同质化竞争,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此类产品可以部分代替传统的单一性能的家纺面料, 开辟了新市场。
  浙江青松轻纺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展会推广家纺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为该公司针对市场中端需求特别研发,属于一种功能性产品。磨毛床品冬天使用柔软、温暖、舒适,价格也比较高,为目前纺织业中的一朵新花。它采用活性印花,以手感柔软、舒适、质感丰厚,悬垂感强、易于护理、绒面丰盈的新面貌吸引消费者,特别在用时很贴身,一种暖暖,柔柔的舒服感觉,颜色历久如新,由于工艺独特,磨毛产品不会褪色,起球等品质,比一般的全棉布料优得多,而且重量也要比一般的全棉料厚重许多。
 
  洲泉展团——蚕丝被生产步入专业化轨道

  洲泉镇是江南名镇,是著名的蚕乡。洲泉农村家家种桑、户户养蚕、村村缫丝剥绵,蚕桑业一直是当地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改革开放以来,全镇以桑蚕茧丝为主要原料的蚕丝被产业不断壮大,特别是近年来,蚕丝被以其绿色环保、天然健康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大众的亲睐,全镇蚕丝被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形成了集养蚕、制绵、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相对完整产业链,洲泉镇已成为浙江省出口蚕丝被的重要产地。桐乡市洲泉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和著名的蚕乡,具有上千年的种桑养蚕历史,是江南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洲泉地区的蚕丝被产业凭借改革开放的春风,依托当地植桑养蚕的传统,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集养蚕、制绵、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2010年,洲泉镇被中国纺织协会授予"中国蚕丝被名镇"称号。
  至2016年底蚕丝制品生产企业已达350余家,年产1万条以上的企业达50多家,占全国同类规模企业总数的近50%,蚕丝被生产步入专业化轨道,出现了喜连、天诺、洲泉蚕丝被、曼丝诺、腾飞、瑞帛、艾美来、强盛、钱皇、蚕缘、等一批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集群,行业年产值近40亿元。洲泉蚕丝被企业此次集体参加家纺展,收获满满。专注于桑蚕丝被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一体的丽尊家纺,推出手工桑蚕长丝绵,可水洗丝绵等产品,深受大家喜欢。
  浙江蚕缘家纺有限公司注重产品开发,运用巧妙的传统手工(全幅网迭)技术,主要生产蚕缘牌桑蚕丝被芯。蚕缘蚕丝被根据蚕丝等级、面料分为七大系列:钻石真丝系列,蚕缘纯蚕丝系列,白金纯蚕丝系列,翡翠纯蚕丝系列,野生纯蚕丝系列,蚕丝枕芯系列以及混合蚕丝系列,几十个品种,充分满足不同阶层的消费需求。这些产品在展会上都得到充分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
  桐乡天诺家纺有限公司也一如即往地贯彻实施品牌管理战略,在产品属性方面一直秉承新绿色,新家园的理念,积极倡导尊重环境,崇尚自然,关注人文的生活方式。
 
  震泽展团——抱团发展  集体出征

  一直以来,抱团发展都是震泽丝绸家纺企业共生、众享的具体模式。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5日,震泽蚕丝业集体出征上海家纺展,丝立方、太湖雪、慈云、辑里、绿中缘、丝之源、锦泽依家、多利伦、纯一等九家企业亮相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寻找商机与合作机会。
  绿色、生态、健康是现今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把准消费需求,本届家纺展会震泽丝绸家纺企业纷纷推出绿色环保新产品,如慈云蚕丝的新型中草药防霉抑菌蚕丝被。中草药抑菌蚕丝被成功延长了蚕丝被的使用期,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年,慈云蚕丝还将研发"中草药抑菌蚕丝枕"和"婴幼儿中草药抑菌蚕丝被"等新品。为了每年都让市场有一些新鲜感,慈云蚕丝还将在市场上推出"可透视蚕丝被"。
  作为家纺展的常客,丝立方在这次2017春季家纺展中展示主要以蚕丝为主题,在展品上除了传统蚕丝被、真丝套件等外增加了以蚕丝为原料的创新丝绸产品。在展馆中也准备了蚕丝原料让大家能亲手触摸感受丝绸的丝滑柔顺,并有工作人员展示如何辨识蚕丝的优劣和真假。打造一次零距离贴近丝绸、了解丝绸改变生活品质的体验之旅。
  江南绿丝绸在以消费者为导向、加快产品创新升级的同时,开启了智能化转型的探索,将带来更具效率的生产,并将重新塑造品牌发展的思维,把品类和当下的家庭装修风格融合,从提供功能性产品向健康、舒适、美丽转型,从而逐步实现家居化之路。
  从2005年创立之日起,苏州市绿中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消费者提供时尚、绿色、健康、环保的家居环境。该公司为保证原料的纯天然绿色品质,在太湖边建立了大型蚕桑种植基地,同时拥有1万平方的生产基地。此次展会该公司将展示品类齐全的各类真丝床上用品、真丝家居用品。
  苏州辑里丝绸有限公司也将用更优质的生态型材料,更先进的技术,更时尚的款式开发多元化、绿色、生态、健康辑里蚕丝被品牌,展现典雅、明快、新颖、生态、独特的现代美,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完美的家居理念,传承辑里一代佳品。
  震泽丝绸企业不仅在展会向人们展示传统的丝绸文化,也表现出对现代互联网无比的热情。几年前太湖雪就布局电商,渠道涵盖了PC端、移动端、电视购物和境外电商等领域,前年更是逆流而上开设了首家智慧门店。当下,太湖雪开启了"一城一店一网2000万"微营销新模式。未来3年,太湖雪将在全国各地发展1000家云商,形成全渠道的O2O网络系统,实现全渠道下单。线上线下打通,实体店与网络店互动,对企业、对客户而言是一种双赢。
 
 
夏小云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