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设计首页 | 趋势报告 | 设计大赛 | 家纺设计师分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设计 > 设计大赛 > 大赛互动>正文
“智造”一个更美好的家——海宁家纺奏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08.30

  2019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行业交流会暨“海宁家纺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8月24日在海宁盛装启幕。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利民,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易,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海宁家纺杯大赛新闻发言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贾京生,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张维仁,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海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曹国良,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谊联络和权益保障部部长孙彦,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部部长章红波,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国华,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嘉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章一川,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嘉兴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范剑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王玉荣,中国浙江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赵成峰,中共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海宁市许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朱燕刚,海宁市许村镇人大主席徐力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甫,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特约副会长、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杨文华向现场来宾表示欢迎,他讲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潮乡儿女秉承“猛进如潮,敬业奉献”的海宁精神,求真务实,拼搏奋进。作为海宁三大传统产业之一的家纺产业,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1.76亿元,同比增长8.8%,是唯一一个増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传统行业,充分展现了海宁家纺产业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发展潜力。

  当前,海宁市正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融杭接沪、品质生活等战略,以“强规模、建链条、优设计、创品牌、扩影响”为抓手,加快推进千亿时尚产业集群建设,构建时尚产业高地,打造国际时尚潮城,为包括家纺在内的时尚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将继续发挥以展为媒的作用,凝聚行业共识,汇聚行业智慧,全力助推海宁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兆华指出,家纺产业作为中国纺织工业的重要分支,在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外部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大环境下,我们要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念,积极发扬“工匠精神”,探索创新,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占据新的发展制高点;积极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创新引领全球家纺布艺时尚。

  在此背景下,今年的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和“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以新的面貌助推行业的创新发展。倡导家纺文化引领,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不断将大家居、新家纺的理念推向市场。博览会与设计大赛不仅提升了行业软实力,更推动着家纺行业向着高质量发展。

  杜莹池谈到, 在融杭接沪战略发展的大背景下,许村镇正积极打造融杭“桥头堡”,聚焦家纺产业升级、家纺企业创新和专业市场转型,按照“制造标准更高、科技含量更高、市场知名度更高、营销活跃度更高”的“四个更高”标准,不断升华“一块布”向“一个家”的发展理念,践行“智造·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愿景。

  创新是家纺产业发展的活力源泉。“海宁家纺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为海宁家纺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新意。每年大赛的颁奖典礼见证了属于设计师们的荣光,也真诚感谢设计师们为推动海宁家纺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随后,为2019"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家纺创意画稿组及整体软装设计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还为辛勤培育出优秀设计师的园丁们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大力支持海宁家纺杯大赛的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共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甫为整体软装设计组颁发了金银铜奖。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易、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国华、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为家纺创意画稿组颁发了金银铜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张维仁,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品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海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曹国良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如今站在产业全球化的十字路口,凭借5G和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家纺企业正在带着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走出国门,把全球尖端技术请回家。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和许村政府的共同倡导下,一个世界级家用纺织品产业集群先行区将在海宁许村建立。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共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为世界级家用纺织品产业集群先行区进行签约。

  互联网和云技术从技术、制造、销售等多方面为整个产业带来了立体化全方位的提升,“海宁家纺布艺产业互联网云运营项目”的签约标志海宁家纺布艺产业互联网“云”时代的到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王玉荣、许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朱燕刚为项目进行签约。

  会上还对15个海宁中国家纺城2019-2020年度年度成品窗帘推荐品牌进行了授牌仪式。

颁奖嘉宾:邢冠蕾、陆斌峰、朱燕刚

颁奖嘉宾:雷利民、徐力明、殷晓红

颁奖嘉宾:章一川、赵成峰、鲁建平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