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数据首页 | 产业分析| 原料行情 | 年度报告 | 指数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产业分析>正文
祝贺!五家家纺企业项目荣获2018年度行业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  2018.12.19
   12月5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会上共评选出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113个项目,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52项。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江阴市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南通斯得福纺织装饰有限公司、上海龙头(集团)等家纺企业获奖。其中,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乳胶机织地毯”荣膺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乳胶环保地毯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地毯行业在科技领域获得的首个一等奖产品类获奖项目,在成本、能耗、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产品生产过程中,采用了无乳胶环保地毯生产工艺,解决了传统背胶存在渗透性差、绒头固结不均匀、有气味、手感随温度波动影响手感等诸多问题,杜绝胶乳的使用量,减少废气、废固的排放量。显著提升产品的品质,技术应用符合节能降耗的要求,应用前景良好。产品的品质和风格受到客户的青睐,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同时具有净化空气、杜绝有害气体排放、减少固定资产投资、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公共环境的优势。该项技术目前已实现产业化,其产品推广后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东方地毯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产业,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在地毯行业率先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机织地毯》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拥有设施完善的2200平方米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地毯检测中心,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ANS)、中国船级社(CCS)认证。东方地毯依托全国生态地毯研发中心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具有强大带动力和高度权威的纺织品(地毯)生态技术研发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地毯生态环保生产技术及推广应用,推动纺织产业升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地毯行业的领军品牌。

  江阴市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等研发的“铜离子抗菌改性聚丙烯腈纤维研发及应用研究”荣获二等奖。

  秉承“100年生产一块布”的总方向,多年来红柳集团十分重视对功能性、环保型家纺产品和面料的研究,企业连续11年获得国际环保纺织协会颁发的“绿色环保信心纺织品标准证书”(Oeko-Texstandard100)。近三年来,红柳集团一直保持科技活动经费投入占企业年销售收入的3%以上。以先进的生产试验设备和强大的技术队伍为基础,组建“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为产品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场所。2015年以来,公司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8项,发表中文核心论文4篇。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等研发的“复合加工集成效果提花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获得二等奖。该项目深入探究绣花、植绒、绗缝、蕾丝、印花等纺织加工技术特点及产品外观效果,设计研发集多种加工效果于一体的个性化丝绸产品,实现复合加工集成效果提花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并采用现代无梭织造技术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流程、改善外观效果,提高产品附加值。
  南通斯得福纺织装饰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超支化聚合纺织品功能整理制备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获二等奖。该项目产品是新型抗菌多功能整理液,具有高效稳定、与纤维高亲和性等特点,是实现纺织品多功能化和绿色加工的关键。
  此外,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研发的具有绿色环保、护肤保健功能的“珍珠包覆纤维护肤保健新型环保家纺服饰材料”荣获三等奖。

  向以上获奖单位表示祝贺!
  附:“2018年度‘纺织之光’科技进步奖”获奖的家纺企业及项目


[编辑:于飞]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