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桐乡蚕丝被服行业协会:同做蚕丝,同做人!——访桐乡市蚕丝被服行业协会会长陈政毅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10.26
 
洲泉的蚕丝产业可谓历史悠久,“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人们嫁女儿、搬新房,都会添置蚕丝被。这种文化是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也只有我们最熟悉这种传统工艺。”桐乡市蚕丝被服行业协会会长陈政毅在采访中,将洲泉的蚕丝文化由远至近向我们徐徐展开。

蚕丝被服产业是桐乡的传统特色产业,而洲泉镇几乎占据着中国蚕丝被服行业的半壁江山。近年来,桐乡蚕丝被服行业努力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之道。在此背景下,2008年6月,桐乡市私营(民营)企业协会洲泉蚕丝被服行业分会诞生。洲泉的蚕丝被服产业开始以高标准的行业准入、统一的形象对外宣传,打造行业的整体形象。为了进一步发挥桐乡蚕丝被服行业的整体优势,推动全市蚕丝被服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在桐乡市政府和工商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洲泉蚕丝被服行业分会正式扩容升级为桐乡市蚕丝被服行业协会。

 

桐乡市蚕丝被服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通过行业组织提高市场分析、市场把握、市场运作能力,采用企业抱团的模式来发挥整体优势,推动洲泉蚕丝被服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提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浙江蚕缘家纺有限公司产品图

 

据陈政毅介绍,近年来,桐乡市蚕丝被服行业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的蚕丝打假、重质量整顿活动,比如,开设专场讲座,邀请专家为企业讲课;主动请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技术人员对桐乡蚕丝被的质量进行检查检验;协会向行业发出行业自律倡议书等。通过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桐乡蚕丝被的口碑有了很大的提高。

 

“蚕丝被行业虽不见得是大产业,但行业的影响力和市场需求还是很高的。”陈政毅在采访中谈道,“对蚕丝被产业来说,品质是极为重要的,品质不好的产品无疑将意味着拿不到订单,所以企业应注重传统行业的产业保护和良性发展。近年来,洲泉蚕丝被产品也在不断创新,例如将面料做薄、加入可水洗等功能。就连每一床被子的洗标都做的很讲究”多年来,洲泉蚕丝被一直以产品营造口碑,而桐乡蚕丝被服行业协会则是发挥协会职能,积极引进资源,助力洲泉蚕丝被产业多元发展。

桐乡市腾飞被絮有限公司产品图

 

“作为协会,我们也会积极整合资源,精耕细作。未来,协会还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强行业自我管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拳头产品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开展技术信息、经营信息、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规范现有产业,促进蚕丝被服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陈政毅的未来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同时,他还深情的表示,“对这个产业而言,企业其实不单单是在做蚕丝被,而是在做人,做蚕丝被其实就是在做良心。”

[来源:家纺时代 徐瑶]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