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各具特色的桐乡企业,你真的了解吗?(中)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10.25

利明印染

探秘印染路上的"新、精、长"

环保概念持续升级,印染企业的发展之路显得更为严格与艰辛,在此背景下,能够平稳发展的企业更显可贵,浙江利明印染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利明印染主要从事沙发布、装饰布等家纺布艺系列产品的印染加工,其中超柔绒是企业的特色产品和优势所在。

 

经济环境的变化,影响着每一个企业发展路径,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市场环境、经济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产品档次低、附加值低、设备老化、能耗比例高、管理人员技术创新意识落后等问题日益突出,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面对这些变化,利明印染采取了三大举措:一是对原有的印染设备进行彻底改造;二是向技术含量高、前景好的经编类新产品方向研发并取得了成功;三是在引进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基础上创新经营模式,建立一套适应本公司实际又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机制。黄根夫表示,"这三大举措对公司近几年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产品是一个公司的命脉,产品的好坏往往决定着企业的命运。黄根夫认为,产品创新必须跟上时代潮流,利明印染在产品开发方面就坚持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谈及公司未来战略和产品布局,黄根夫坦言"企业将在新(新产品)、精(精产品)、长(延长产业链)三方面去布局,寻找新的增长点"。

 

企业多年的发展离不开环境的"孕育",大麻镇的迅速发展对于利明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关键作用。对于大麻镇,黄根夫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如今,黄根夫对利明印染、对大麻镇,皆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这份情怀,也将化作力量,融入到家纺产业创新发展的大潮之中!

 

腾辉纺织

二代接班 出怎样新商机?

“我们的拳头产品‘沙发布’已经销往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桐乡腾辉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震宇自豪的说道,目前公司依托10多年的外贸优势以及优秀的设计开发和质量控制能力,准备进军国内市场。腾辉纺织品有限公司以生产沙发布为主,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高精密提花;第二类是棉麻类肌理平板。“这促使我们建立了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建立内部实验室,通过对原材料和成品的严格测试,使得‘好面料,腾辉造’这句话更加落到实处。”对于腾辉的产品品质,姚震宇自豪而坚定。

 

十余年的发展之路,腾辉纺织经历了行业的变化,企业自身也在改变。第一部分是设备升级,从国产设备升级到欧洲知名品牌设备,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大幅度提升。第二部分是腾辉纺织通过灵活多元的合作模式,引入优秀的产品研发人员,丰富了产品品类。第三部分是经营模式创新,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开发中小型客户,增加利润,缓解资金压力。“在我看来,这三个部分的变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今天,行业势必会经历数轮优胜劣汰的过程,最后剩下的企业一定是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姚震宇如是说。

 

作为一名80后企业接班人,姚震宇能够敏锐的“嗅”出新商机,并大胆创新。“未来,我们将针对中青年消费群体,持续增加现代风格的产品开发。在渠道建设上,继续增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线上渠道的投资。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利用自由品牌‘梵西诺FACSION’来进行线下渠道的布局。”姚震宇满怀信心的娓娓道来。

 

大麻镇的质朴和务实风气让姚振宇这样的“二代”具备了脚踏实地的精神,“因为家纺家居行业是一个传播爱和温暖的行业,也是一个通过满足消费者审美和品味来提高愉悦和幸福感的行业,所以我希望能在这个行业干一辈子,用我们的努力让千家万户更加幸福!” 80后姚震宇这样说道。

 

力兵化纤

让小镇不乏纤纤君子

“布”而兴的大麻镇,给予行业太多惊喜,而在这布布相连的盛景之下,“纤纤君子”同样值得业界期待。就在桐乡市大麻镇亿元工业园区内,活跃着一家厂区占地30亩,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的企业,这就是桐乡力兵化纤纺织有限公司。力兵化纤是一家以优质化纤混纺纱线生产为主的规上纺织企业,是大麻镇规模最大的纺织企业之一。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拥有总资产过亿元的现代化纺织企业。

 

桐乡力兵化纤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洪炎回忆,2000年1月,桐乡市大麻洪炎化纤纺织厂在大麻镇海华村揭牌成立。成立之初只是一家员工不到50人,日产化纤混纺纱不到3吨的小企业。经过多年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2006年更名为桐乡力兵化纤纺织有限公司,2007年拥有员工260余人,日产化纤混纺纱15余吨。

 

多年来,力兵化纤有突破性的发展,亦有不可避免的瓶颈期,罗洪炎在采访中谈到,虽然我们的企业规模不断增大,但由于设备陈旧、自动化水平低,人工需求大,企业效益较低,发展遇到瓶颈。2008年,公司开始着手技术改造,引进了自动化水平较高,技术较为先进的村田自动络筒机,人员精减了近四分之一,企业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2016年底,桐乡力兵化纤纺织有限公司迁入桐乡市大麻镇亿元工业园区,成为第一家进入亿元工业园区的企业,并开始了第二次技术革新,引进了最新的贝斯特全自动纺纱机和村田优络宝全自动络筒机,自动化水平大更高,员工由顶峰时期的260余人精减到不足100人,优质化纤混纺纱日产量提升至40吨。员工数量不到原先的五分之二,日产量却提高了三倍,且耗能更低,产品质量更好,企业效益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已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现代化规上纺织企业。

 

观念和理念的创新、技术与产品的创新、生产与运行模式的创新,是企业长足发展的保障。多年来,力兵化纤一直坚持以创新、实力和质量为基础,立志成为行业中不折不扣的“纤纤君子”!

 

腾飞被絮

满富设计的水洗蚕丝被,着实惊艳了市场!

提及蚕丝被,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轻柔、顺滑等感官词语,但桐乡市腾飞被絮有限公司的蚕丝被,却让我们惊喜的看到了精致、优美与创新!在总经理蔡英仙的讲述中我们便可感受到,出自于她“手中”的产品,必然优雅。因为从她微笑的面容中,足以让我们感受到一位女性对这份事业的极度热爱与执着,她执着于将产品做的“漂亮”,也极力的去创新。那么,其产品的细腻与柔美自然不言而喻。

 

桐乡市腾飞被絮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蚕丝被、蚕丝床笠、蚕丝枕头等,工艺精良,外观精美。其中,“水洗蚕丝被”和“绗缝蚕丝被”可谓其一大特色。此外,在花边设计方面也是尤其考究。 “这几年夏被做的比较好,小型的被子比较适应市场,”蔡英仙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设计了1公斤、2 公斤、3 公斤等不同厚薄的内胆,到了冬天,可以按不同的要求组合,有些内胆只用纱布包,不用被套,又轻便,又保暖。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这几年,蔡英仙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独到的眼光,还有那股爱钻研的劲儿,不停地思考,然后不断去解决问题。例如针对传统的蚕丝被无法水洗的不足,她设计了薄款的可水洗被子,这种被子选用上等桑蚕双宫茧,从抽茧剥丝到制成被子需要12道生产工艺。通过先进技术,降低蚕丝亲水性而制成,柔软的手感和集漂亮与实用于一体。再比如,她曾经设计过一款白色的绣花被子,很漂亮,但容易脏。于是蔡英仙专门为这款被子配了一个被套,既可以露出美丽的绣花,又解决了易脏多洗的麻烦;不仅提升了产品的价值,也考虑了被子的方便、实用性。

 

 

“蚕丝被做的再漂亮,质量不好也没有用。”蔡英仙这一句实实在在的话,让我们看到了腾飞绝对的品质保障。进人腾飞的生产车间,大多是年纪较大的女工在手工拉蚕丝。腾飞采用了传统的手工方法拉丝做被。拉出的层数越多,保暖性能就越好。“我们的丝绵被分量十足,标明的重量都是丝绵的净重。”蔡英仙说道。从原材料的选购,到生产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会严格把关。在蔡英仙看来,诚信经营、品质至上,是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基本条件和原则。没有优质的产品做后盾,没有良好的信誉做保障,就不会有长远的成功!

 

蚕缘家纺

一生只做好蚕丝!

浙江蚕缘家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企业前身为“玲娟被服厂”),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一生只做好蚕丝”的理念,严格管控产品质量。“我们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只要不忘初心,坚守品质,一定会赢得客户的认可”。事实证明,蚕缘的坚持得到了回报。2014年蚕缘品牌走出浙江,进驻中国家纺产品最大的集散地--江苏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成立了驻南通办事处。短短的3年中,依托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区位优势,蚕缘的知名度大幅度提升,业绩每年以30%的幅度增长,年销售近1个亿。

 

蚕缘产品结构主要分为成品、半成品及配套品三大品类。成品根据蚕丝的等级不同分为八个系列。高中低各种系列的组合,充分满足了各消费层次的需求;半成品分为五个系列不同等级的丝胎半成品,主要为国内一、二线品牌家纺贴牌加工;配套品包括真丝套件、丝绸围巾、丝绸睡衣等。对于产品研发与工艺提升,蚕缘向来是不遗余力。其蚕丝羽绒复合被(夹心三明治工艺);蚕丝羽绒子母被(全景拉链款);蚕丝乳胶枕等新品一经上市就广受市场青睐。为了提升产品的体验感及使用方便性,蚕缘还开发了水洗蚕丝被系列,并因此获得国家专利。在工艺方面,蚕缘独创了“全幅网迭”拉丝工艺,这种工艺能够使蚕丝被更舒适,更蓬松,不板结,终身免翻型。

蚕缘公司在对自身产品品质保证的同时,对蚕丝被行业的资讯推广也极为重视。例如2013年央视7套就曾在蚕缘公司拍摄了蚕丝被的制作工艺。2014年央视2套又在蚕缘公司拍摄了《蚕丝被市场调查》。这让消费者更充分的了解了蚕丝被的制作流程,还教会了消费者如何辨别蚕丝被的真伪。值得一提的是,蚕缘公司还是2016年新《桑、柞丝绵》国标的起草单位。

做好一床蚕丝被,看似简单,但也不易。选好每一颗茧,抽好每一根丝,做好每一床被,这些都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摸索和坚持。26年坚守,只为一“丝”承诺。蚕缘通过不断的创新、努力得到了行业及终端经销商的认可。倪学林表示,“未来,蚕缘将更加的坚守‘品质至上’的理念,强化自主品牌建设,加强品牌公司的ODM服务。让我们的终端经销商卖的安心,让消费者买的放心,让蚕缘蚕丝被走进千家万户,让每个消费者都能拥有健康、舒适的好睡眠!”

 

(部分内容有删减)

[来源:家纺时代]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