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各具特色的桐乡企业,你真的了解吗?(下)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10.25

雅雅纺织

“会呼吸的面料”强势出击!

桐乡市雅雅纺织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轻纺面料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公司设备设施先进,目前拥有德国进口高速经编机和割绒大圆机,整经机和复合机。产品涵盖麂皮绒,金光绒,花点绒,圈绒,网眼布,1MM毛高超柔和5MM毛高超柔、仿超柔印花,阳离子短毛绒等。广泛适用于服装、鞋材、沙发、家纺和汽车内装饰等领域。其产品50%内销,50%外销到欧洲、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地。“雅雅始终坚持做好自己所擅长的绒布产品,在绒布上做文章,不断开发创新,吸引客户。”桐乡市雅雅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杰在采访中这样说道。为迎合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近年来,雅雅纺织有限公司一直着力于开发性价比高、有特色的沙发面料,使产品更具吸引力。


雅雅开发部一直致力于经编绒布的开发与创新,现已投入上百万的开发费用,包括花型开发、原料创新运用、颜色的配套开发等,市场上流行的“科技布”被誉为“会呼吸的面料”。雅雅的另外一个主打产品是圆机割绒产品,这种产品具有体积感强、柔软舒适度高、色彩丰富、颜色亲和力强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家纺行业。此外,各类经编绒布也是其优势产品,可广泛用于睡衣、枕头、毛毯、地毯、床单、窗帘、沙发、坐垫、家居饰物等多领域。 


几年以前,雅雅纺织一直以内贸为主,通过对国内市场的把握,销售额稳步提升。伴随市场化竞争愈加激烈,于是,雅雅通过外贸部的组建,设备的更新换代,对人才的大力引进等一系列措施,使公司产值可观,且销售额稳定增长。此外,全新的电脑管理系统上线,使企业从下单开始,到生产出货,控制浪费,安排货期,提高效率,做到了有效的管理。 


企业发展,贵在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步步为营。“作为企业,创新永远是必不可少的手段。企业需要不断设计、生产出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我们知道,拥有好的面料才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近年来,雅雅最主要的发力点就是在面料的后加工上,使得面料的功能性不在单一。未来,我们将迎合市场的风向标,适当调整产品布局,为家纺行业大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徐海杰如是说。

 

伊杰布艺

演绎一块布的升华

由传统家庭式作坊,逐步发展为现代化家纺企业,是大部分大麻布艺企业的写照,成立于2008年的桐乡市伊杰布艺织造厂便是其中之一。其总经理韩东杰亲身经历了桐乡市大麻镇纺织业生产模式的变革过程。经历十年风雨,一路走来,韩东杰可以说是不断攻坚克难,颇为不易。


为了摆脱金融危机造成的困境,伊杰布艺织造厂果断改变经营方向,积极开拓新市场、开发新产品,不断缩小低端市场份额,迅速回笼资金,韩东杰说:“通过一系列措施,企业终于走出了困局,随后我们就转向了中高端市场。”为了适应中高端市场的需求,伊杰布艺织造厂的生产设备不断升级改造;产品由过去中东传统宗教礼仪提花类、中低档平板和提花类,变更为现在中高端欧美平板和提花类方向;窗帘布可根据客户设计要求来实现私人定制,值得一提的是,其窗帘面料都经过特殊工艺后处理,在遮光、防水及触感等物理条件方面都有较完美的体验;工程类装饰布则主要用于靠垫、餐椅、沙发床靠背及高档墙布等。经营模式也由过去传统的OEM转型升级为现在的自主开发,多平台推销的方式。 


积极关注社会环境、市场需求、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变化,使得伊杰布艺织造厂始终掌握着企业发展的主动权。2015年,新环保法的出台,韩东杰当机立断,对厂内生产线按照新环保法标准,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同时还在优化企业管理制度及管理人员,充分发掘优秀人才的潜能,提高管理能力。

 

韩东杰说“产品的开发与设计就是占领行业市场的最重要一步!”常年来,伊杰布艺织造厂一直积极展开与专业花本厂及花型设计师的合作,同时经常邀请各类专业原料供应商技术人员同公司技术人员开会讨论,尝试运用新材料及新工艺开发新花型,并多次对实际效果进行市场反馈调研,最终开发出了一系列更容易获得市场认可的高品质欧美素版花型。这些努力获得了广大客户们的认可,同时也引起了国际上行业内大咖的关注。


韩东杰认为企业接下来的重要发力点,在于精准把握市场方向。他说:“家纺行业的流行趋势极为重要,我们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在产品更新换代等方面下足功夫。”韩东杰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中,伊杰布艺织造厂将通过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研究当下流行趋势,更具针对性的改进、开发新产品。对产品从原料、风格和后期处理等方面继续进行细化,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渠道建设上,也将采用“互联网+”模式,将传统线下B2B与线上B2B、B2C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丰达丝织

传承“丝”之文化,链接“绸”之情怀

丝绸之优雅,世界为之惊叹。对于在织机边吃饭、睡觉、长大的羿礼锋来说,“丝”是一份产业的传承,“绸”是一份情怀的链接!正如他所述,“我是2008年进入这个行业的,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好的产品不怕市场检验。因此,我们决定将中国传统丝绸技艺结合文化设计创新模式,打造我们独有的特色。”丰达始于1991年,1997年正式更名为桐乡市大麻丰达丝织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创立注册“茧乡”品牌,专业生产桑蚕丝为主的真丝围巾、丝绸面料、丝绸礼品、真丝领带、蚕丝被等。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丰达已拥有完全自己独产的制作工厂和施工团队以及多个长期合作伙伴。一直以来,丰达致力于中国传统丝绸技艺、真丝系列产品的创新和推广。值得一提的是,其手绘产品以精湛的技艺和优良的品质,广受市场青睐。“只有坚持工匠精神,将品牌理念植入传统的生产过程中,企业才能闯出一条新路子。”羿礼锋这样说到。于是经过多年发展,丰达除了创立自主品牌“茧乡”,还组建自己的设计团队,加大力度开发新品,打造多方面产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茧乡”系列产品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伙伴,其中名为“青花瓷”的大会礼服也惊艳亮相,广受青睐。无独有偶,丰达丝织成为杭州G20峰会签约仪式合作单位之一。此外,丰达丝织还在2017年受世博会组委会邀请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丝绸产品的魅力……这一切,离不开丰达近年来转向品牌创新之路的决定,公司未来也将继续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我们深知客户所想,提供客户所需,达成客户所愿,为不同需求的客户量身定做具有其思想内涵、独具特色的精美丝绸。”公司对市场有着清晰的解读。除了丰富的产品线,将产品做的更好、更有特色外,文化元素与设计理念也是丰达丝织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一个满载文化与情怀的“丝绸文化馆”即将惊艳亮相,这也是丰达丝织在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历程中加上的一笔重彩,可谓浓墨书文化,重彩写创新。


未来,丰达丝织将顺应丝绸产业个性化、时尚化消费趋势和“互联网+”发展趋势,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以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为主线,按照“原料基地化、技术高新化、品牌国际化、人才梯队化、产业和文化一体化”的要求,着力推进丝绸原料基地建设、丝绸创新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力争办出自己的特色。“同时,我们也将逐步在销售端投入更多的精力,在以往实体销售为主的情况之下尝试更多新型销售模式,如线上线下结合、直播销售、动态实景销售、跨行业领域合作销售等,逐步去尝试并实现。”羿礼锋如是说。

 

新丝利纺织

诉说一条“丝”的良性循环

诚信之特质之于企业,是对企业最严肃的一次检阅。桐乡市新丝利纺织有限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的文化理念,质量为先、诚信为本,使其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充满活力。桐乡市新丝利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涤纶化学纤维的生产企业。多年来,新丝利坚持“以质量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外聘多名技术骨干,确保质量,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新丝利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新平介绍,新丝利原本从事窗帘布的生产,但纺织厂数量与日俱增,产品差异化有限,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新丝利果断进行战略创新,选择投入上游原料的生产。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竞争的核心。“企业的生命就是产品质量,没有优良的质量,企业就不能生存。”顾新平如是说。近年来,新丝利积极引进人才、加大新产品研发设计方面的投入,强化企业的内部管理。顾新平谈到,“要注意产品开发,以品牌产品、拳头产品占领市场,以新品种引导市场、拓展市场。在保证产品适应市场的同时,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步入良性循环。”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永葆活力的源泉,这不仅体现在技术创新,也体现在服务创新、文化创新和管理创新。顾新平介绍到,“2015年对公司的常规网络丝品种进行升级,淘汰老旧设备,先后引进1200型加弹机、FDY生产线,对产品进行改造升级,提升了产品质量和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使产品供不应求。”



对于新丝利的未来,我们从其一路走来的创新与升级,从其重品质,抓管理的文化理念中便可察觉,新丝利,正在步入良性循环。[来源:家纺时代 徐瑶 (部分内容有删减)部分图片关云鹤摄]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